百虎1_封面_文案版.jpg百虎1_封面.jpg   

百虎1-10_文案版.jpg  

封面製作──電劍x鷹王

繪圖、文案──走路常撞牆

感謝【電劍x鷹王走路常撞牆】大大提供!

 

 


如你所願


噩盡曆207年,春天。

「救命阿!~~~~~~~」一陣悲悽的呼喊聲傳遍整座山。

「吵死啦!還有力氣喊累就代表一時半刻還死不了,還不幹活。」一名中年大叔對著躺在地上不動的少年叫罵。

「放過我吧,今天是難得才有的休息日耶~」少年苦著臉。

「少囉嗦,既然沒事就是好事,平時都沒時間來陪陪家人,今天難得有時間,來陪老爸耕田有什麼不好?」老爸白了少年一眼。

「唉呦~我原本想整天都在家睡覺的說。」少年不高興的嘟起嘴小聲說。

「哼!就是因為你這附德性,所以成績才不會精進!想想當年的」老爸又拿出小時候的故事來訓誡少年。

「我知道啦!十聖與闇神是吧?還是明王?每次都只會拿這些傳說中的歷史故事來教育小孩。」少年一副「我已經聽到作夢都能一字不差的背出來」的樣子,不屑的說著。

「你知道就好,好不容易通過考核進入部隊,不趁著假日出來充實鍛練,可是會被踢出去的。」

「我倒想看看哪個人會在難得的休息日勤練武功,練的還是上山拔草。」

「哼!我當年拔的草還是你的三倍,我都沒喊累你喊個屁阿,給我幹活!我先去整理倉庫。」

「喂,太卑鄙了!你打算讓你唯一的兒子在這艷陽高照的天氣下拔一整個下午的草嗎?」少年大喊。

「少動嘴,多做事。」老爸沒有回頭,只淡淡的回了一句就往下山的方向走去。

「呿,明明去偷閒還說得那麼理直氣壯。」少年苦著臉,靜靜躺在草地上,想著如何在太陽下山之前拔光這放眼望去無窮無盡的草。

 

我的名字叫李洛凡,我知道我的名字聽起來很怪,但這都是我那該死的曾祖父搞的鬼。

曾祖父在200多年前曾是歲安城引仙部隊的一員,後來在鑿齒攻城戰中負責修補城牆,他所負責的就是當年闇神守護的那片牆,當時闇神憑著一己之力,呼雲喚霧間大肆屠殺並擊退刑天、鑿齒兩方大軍。

曾祖父不知道是不是太興奮了當時還在牆上亂叫一通,事後想想他可能從那一刻就不正常了吧!

曾祖父過世前,說出了一個讓我足以恨死他的一句遺言『我們李家後代我希望都以歲安城偉人的名字中取一字來命名。』,就這樣,我祖父的名字就成了李洛心,這是闇神和武尊兩人的名字加起來後的結果,之後也不例外,李瑋良(我爸)、李宗純(叔叔)等怪名也都出現過,我出生後,父親照著家訓為我命名,他所用的是兩百多年前的闇神─沈洛年的、在加上百年前獨自一人完成擊殺屍靈王李翰的明王─沈凡的二字,就成了我現在的名字─李洛凡。

 

從曾祖父開始,我們家就代代從軍,不管生男生女都會加入軍隊保衛歲安城,直到我那色鬼老爸為了追求一位農家女孩而放棄了當年最有希望成為高級校官的機會成了一屆農夫。百年前因為怪力神醫沈凡的活躍,擊殺了二代屍靈王李翰,九迴城再度由人類掌控,現在漸漸發展成了一個適合開墾、居住、貿易的地下城。但是我們開墾的土地位在九迴山外側山腰,就因為老媽當年說他喜歡男人在豔陽下揮灑汗水的感覺,才害我現在必須在38度的高溫艷陽下跟雜草博鬥。

 

「阿阿阿阿~做不下去啦!」李洛凡以高速滑壘的形式直撲樹蔭下仰頭躺著。

「真是,大熱天的拔什麼草,明明九迴城內就能用虛空熱精開墾的,為什麼要到大太陽下搞阿?」李洛凡還是不停的抱怨。

「可惡,都太平百年了,從軍也沒有仗打,每天都過一樣的日子,好無聊阿!」李洛凡仰天大喊。

「是嗎?汝喜歡打仗嗎?汝覺得無聊嗎?」

「也沒有啦!只是每天都過一樣的日子,一點都不刺激咦?」奇怪?誰在說話?

瞬間,天搖地動,劇烈的搖晃、彷彿大地在畏懼般,整座九迴山都在動搖。

「怎怎麼了?地震嗎?」李洛凡驚慌的左顧右盼。

「是嗎?想追求刺激嗎?雖然有些浪費,但就決定是汝吧!」一陣雷鳴般的聲響,傳入李洛凡的耳中。

「汝要『知己』還是『知彼』?」耳中的聲響傳來一陣不知所謂的問題。

「什什麼?」李洛凡不解,他現在幾乎連思考的能力都沒有,茫然不解的問著剛剛聽到的聲音。

「汝要『知己』還是『知彼』?」聲響在次傳來同樣的問題。

這是怎麼回事?什麼知己知彼?我要回答百戰百勝嗎?晃的這麼厲害,九迴城內的人會不會出事?我該怎麼辦?逃嗎?回答嗎?不理會嗎?千百個問號出現在李洛凡的腦中,仿佛那小小的腦袋要被龐大的問號擠爆了。

李洛凡最後決定隨興回答「知知彼。」

雷鳴般的聲響沒有回答,李洛凡感覺四周的騷動漸漸的平息了下來,當大地停止震動的一剎那。

如你所願。」細微的聲響傳入了李洛凡的耳中,之後李洛凡便失去了知覺昏倒在樹下。

 

下回:《天狐外境》


人設

李洛凡:

 李洛凡(設定).jpg 李洛凡(線).jpg 李洛凡(彩).jpg 

插畫──傑出的

感謝【傑出的】大大提供!

arrow
arrow

    天龍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