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力神醫


李洛凡和懷真並肩行走,而暗諷則與眾人保持了一段距離的跟在他們後面不遠處。

看著風波暫時平息,李洛凡不禁鬆了一口氣,如果真的如懷真所說,暗諷一個人就能輕鬆搞定,那真不知歲安城會鬧出多大的騷動。

走著走著,懷真突然問李洛凡:「洛凡,聽那臭小子說,他前天在準備打昏之前,你就已經率先察覺到了,是不是真的阿?」

「咦?」暗諷也能察覺?他也是白虎換靈嗎?李洛凡苦笑:「雖然有看到啦,但是根本來不及反應就被打昏了,暗諷那傢伙速度快的跟鬼一樣。」

懷真瞪大雙眼問:「為什麼你能事先知道他要打昏你阿?這是白虎的能力嗎?」

「我也不清楚,當時白虎問我要『知己』還是『知彼』,我那時隨口說要『知彼』,之後就發現自己擁有能事先察覺對方的行動這能力了!」

懷真興奮的說:「咦?那很好用阿?用這個打架不就無敵了?」

李洛凡搖頭說:「不,雖然看兩三次還可以,但如果次數太頻繁的話,不知怎的頭就會很痛。」李洛凡想到前幾天被黃巧露連續偷襲的時候,那時頭真的漲到快爆掉了。

「原來是這樣阿你的能力大概跟臭小子一樣,使用的時候都會消耗精智力吧。」懷真點點頭說。

李洛凡驚訝的說:「精智力?那是學魔法才會用到的專有名詞吧?」難道這也是魔法?

「不,精智力的應用可不只限於魔法上。」懷真又說:「精智力又稱精神力或生命力,這種能力很難訓練,大多都是天生或生長過程中才會慢慢成長的,過度使用精智力會使人身體虛弱甚至加速老化。」

「原來是這樣阿,這麼說來我精智力應該不高才對。」不然怎麼看兩三次就頭痛了。

「那臭小子剛開始也跟你一樣阿,才用幾秒鐘頭就昏了。」懷真興奮的說:「對了!你還有什麼特殊能力阿?我一直很好奇古仙白虎擁有什麼樣的能力。」

觀察『實力』這能力該說嗎?李洛凡沉思片刻後,抬頭說:「我能觀察雙方實力的『差距』、還能知道對方身上的『武器等級』。」反正就算現在不說之後見到『那傢伙』的時候還是得重實招來。

「實力差距?等級?什麼意思阿?」懷真好奇的問。

李洛凡當下把自己的能力簡單的解釋了一下。

「照你這麼說,你能看到那臭小子的武器囉?」懷真有些詫異的問。

「恩,放在腰部附近,有兩把奇怪的小刀。」李洛凡偷瞄暗諷說。

懷真思考了一下,用試探的口吻詢問:「那我問你,他的武器是放在黑袍外面?還是裡面?」

「咦?」好奇怪的問題,李洛凡偷看暗諷一眼,暗諷穿著黑袍,腰部偏上的地方發出了七彩炫光,但在黑袍外沒看到任何可以放置小刀的皮套或腰帶,李洛凡轉頭看向懷真說:「應該是放在黑袍裡面。」

「果然!你雖然能看到天仙飛翼,卻還是無法看破吉光獸的『忘形之氣』。」懷真點頭說。

「天先非議?極光獸?那是什麼?」李洛凡滿腦子問號。

懷真看到李洛凡滿臉狐疑的樣子笑說:「沒什麼,只是你的能力有個缺點,就是只能看到武器,卻看不到其它非具有攻擊性的裝備。」

我有漏看什麼嗎?李洛凡又偷瞄了暗諷幾眼,果然還是看不出個所以然。

就這樣一行人氣氛尷尬的走到宇定高原東邊廣場。

 

 

原來這邊成了練兵場阿,沈洛年環視四周。

當年瑋珊用計把犬戎引入此地洞中,把對方殺的一個不留,現在倒是重新規劃為練兵場了。而且這附近有好幾群妖炁包圍,光認識的就有牛頭人、雲陽、還有寓鼠好像也在附近的樣子,有那麼多妖怪保護,難怪小惡女把這附近的息壤土都挖掉了!

這時全體人員井然有序的整理好隊伍,而前方突起的高台上站了一名女子,眾人對著女子行一大禮:「司令!」

果然是小惡女?不對,她已經不小了。眼前的女子──歲安軍團司令,人稱『魔道女帝』、『魔皇后』的狄韻,而蔣杰和一隻猙獸則分別站在左右後方不遠處。原來羅鏡還活著阿?我站這麼遠應該不會被發現吧?沈洛年瞧了瞧狄韻──經過了百年的成長,也已是個不輸當年她娘的漂亮女人了!沈洛年暗想,當年他幫狄韻、安荑、雪莉等人解除甦謠病徵後就離開了,也沒回來看看小惡女後來長什麼樣子,今天總算是看到了哎喲不好!太靠近說不定會被小惡女的精靈發現,沈洛年又往後走了幾步。

狄韻現在已經很有司令的架勢,也因身體完全成長,不需要靠當年的假笑功夫來獲得眾人的信任。

狄韻往前走上半步,掃視眾人後說:「部隊長、縛妖派道長、各單位士兵,首先我要先感謝因為各位的幫忙,這次的縛妖特七營才能編隊完成。」

這、這是在朝會嗎?妳是校長嗎?沈洛年強忍笑意,沒想到仙凡重合後還能聽到這種當年在西地高中時期每次校長、主任之類的人物上台時會說的台詞。

狄韻繼續說:「縛妖派創立以來,已經有兩百餘年的歷史,其中以『闇神─沈洛年』為宗,羅、昌兩位祖師為創立人開始,經過了百多年……

不知道怎麼回事,小惡女好像在提到我名字的時候心中出現了一抹惆悵,沈洛年自然很清楚,當年自己走了之後,百年都沒再出現過。沈洛年低著頭,有一句沒一句的聽著那如同朝會般的台詞。

最後,我預祝各位縛妖成功。」終於講完了,可以出去縛妖了嗎?希望能快點去弄弄早點離開!沈洛年一邊看著準備離開的狄韻一邊想。

不料這時,有一名女子聲音傳入了眾人的耳中:「曾祖母,請等一下~。」

媽啦!這女人又想幹麻?

此人正是洪佩馨,狄韻冷冷的看了洪佩馨一眼,雖然滿腹抱怨『只要妳說話就一定不會有好事』這樣的想法,但還是施展了當年的假笑功夫微笑道:「洪隊長,有什麼事嗎?」

「曾祖母,我想請您確認一件事。」洪佩馨甜笑道。

狄韻皺眉,什麼事非要在這種地方確認?還有妳明知道這是公眾場合還故意叫我曾祖母?擺明是要我幫妳撐腰。狄韻略顯不悅:「什麼事?」

「我這兩天在歲安城聽到了一個奇怪的傳聞,我認為實在有這必要當面查證。」洪佩馨繼續說道:「所以,我想請曾祖母在這裡當證人。」

狄韻聞言心中更加不悅了,妳當我是什麼人?妳每次惹事生非都讓別人替妳背黑鍋妳以為我不知道嗎?別太過份了!狄韻雖暗中咬牙但還是沒有表露出來:「喔~是什麼事情非得要妳在大家準備外出縛妖的時候提出來查證的?不能回來再說嗎?」

媽的!該說真不愧是血親嗎?雙方居然能皮笑肉不笑的談那麼久,不嫌累嗎?沈洛年快看不下去了。

這時洪佩馨指著沈洛年說:「這男人從幾天前就一直聲稱他是百年前的『怪力神醫』,還不斷冒用『明王』沈凡的名號到處行騙!曾祖母,妳認為這該不該趁現在請當事人出來說明一下?」

騙妳媽啦!誰到處騙人了?亂套我莫須有的罪名?但偏偏我又真的是那個什麼『明王』的。沈洛年感覺目前體內大量的血液已經開始往頭上衝了。

狄韻一聽到沈凡的名號後,表情立刻轉為嚴肅,正色問沈洛年:「洪隊長說的是真的嗎?」

當然是假的阿!這連妳自己都很清楚。沈洛年低下頭說:「司令,我沒用過『怪力神醫』或『明王』的名號騙人。」

「那報上你的名字還有所屬單位?」狄韻問道。

小惡女起疑了?這該怎麼回答?要說破嗎?還是強行帶那小鬼走人?

就在沈洛年正在思考接下來的行動的時後,洪佩馨說道:「這人挺古怪的,用問的他八成不會說真話吧!讓我來試試看吧!如果你當真是百年前的『明王』沈凡,區區的引仙部隊你當然不會放在眼裡對吧?」話聲一落,洪佩馨瞬間在自己的面前開了一道玄界之門,滾滾熱浪準備直逼沈洛年而去。

「佩馨妳」這舉動眾人都來不及反應,狄韻更是瞪大雙眼,自己的曾孫女居然打算公然殺人?這要是傳了出去,我還哪有臉統治歲安城?佩馨這次真的做得太過火了!狄韻在心中暗罵糟糕。

這惡毒的女人原來是打這主意,如果我躲過了沒死,她就會派引仙者來包夾我;如果我沒躲過死了,她就能說我是騙子。去妳媽的!妳惹毛我了!

 

下回:《泡沫紅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龍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