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介入

 

「所以,你現在所有咒語都只要唸幾個單字就能施展?」狄韻瞪大眼睛的說,自從百年前臭老頭離開後,就不曾再發生過能讓自已啞口無言的情況了,沒想到這臭老頭今天才剛出現,自己就又再次被這作弊般的魔法師搞的頭暈目眩,自己這百年來跟精靈的溝通、努力才創出來的幾個獨創咒語在這老頭面前到底算什麼阿?為什麼他每次都能這麼輕易的就打破了魔法的通則!先是胡亂唸咒、在來是戰鬥中也能施法、最後竟然是能和精靈聊天、還能簡化咒語?

「當然不是,只有特定的某幾個才可以,詳細還是要跟精靈討論一下。」沈洛年看著狄韻心情複雜的不斷變化著,擔心的說:「小惡女,妳還好吧?」自己雖說出了『令咒』的由來,但只要提到有關鳳凰換靈和時間能力的這些部分,沈洛年都含糊其詞的帶過。

「一點都不好。」狄韻冷靜下來,坐回位子上,揉著自己的太陽穴說:「那這跟『令咒』這名字有什麼關係?」

「我當時是稱這為『簡化咒』,但是懷真說這種唸咒方式挺像是:『要用命令般的口氣來施法精靈才會聽話』,所以就說應該改叫『令咒』。」沈洛年想想又說:「詳細名稱你可以去問問魔法仙人,看他們知不知道。」

「原來如此」這兩個人取名還真隨意,但是這樣聽起來也挺有道理的。狄韻無奈的搖了搖頭問:「還有呢?你不是說精靈說還有其它的應用方式嗎?」

「這個還沒找人測試過,我也不知道有多大的效果。」沈洛年尷尬的說。

「你先說有什麼效果!」就算接下來說出的能力有多麼不合理,我也已經無所謂了,狄韻自暴自棄的想著。

怎麼小惡女好像放棄掙扎了!?這能力該說嗎?但是還沒測試過有多大效果阿!而且重點是這能力不是用來付妖怪的。沈洛年尷尬的說:「額精神介入!」

什麼?」狄韻聽不懂的問。

「精靈對精靈的強制干涉啦!」沈洛年放棄般的說。

「什麼意思?」精靈對精靈?

沈洛年不耐煩的搔頭說:「簡單來說,就是專門對付魔法師的能力啦!叫自己的精靈去干擾其他魔法師的精靈,能使對方的精靈產生混亂。」

「這是什麼怪能力阿?精靈對付精靈?」毀了!我這一生的魔法知識全都瓦解了狄韻腦袋放空的想。

「其實仔細想想這也是理所當然,既然溝通到一定的程度就能獲得精靈的感應回饋,那就代表自己的精靈能感應到別人的精靈,既然兩者都是精靈,當然也能互相干涉才對。」沈洛年說。

「所以你的精靈可以攻擊其它魔法師的精靈?」

「這還不清楚,還沒找人試過,剛剛原本想找妳那潑辣的曾孫女試試看的!」沈洛年想想又說:「但是精靈是個強大的存在,應該沒有那麼容易被消滅才對,我推測應該只是能干擾雙方的溝通而已。」

「干擾是嗎?具體來說會出現什麼樣的現象?」

「我就說我還沒事過阿,目前魔法也只有人類才有在用,要測試一定要找人類才行。」沈洛年沒好氣的說:「而且到底會對雙方造成什麼樣的影響連精靈自己都不清楚,我怎麼亂試?」

「是嗎,那以後有機會再找些魔法師讓你試好了。」狄韻提議。

沈洛年搖頭說:「這倒不必了,反正這能力只對魔法師有用,就算能用在戰爭中也派不上用場,不必為了這種事去找白老鼠。」畢竟我只是問問看而已,既然知道目前除了自己,沒有人能對付其他魔法師的精靈就夠了。

「好吧,既然除了你之外的人都不能用就算了。」狄韻露出嚴肅的表情問:「那,你這次回來幹麻?你應該不是回來保護人類的吧?」

「當然不是!我很怕麻煩的,沒事別找我!而且人類現在應該也不需要我保護了吧!」沈洛年靠上椅背,癱坐在椅子上說:「沒什麼,只是幫忙出差找人罷了。」

「那個少年洛凡嗎?你們為什麼要找他?」狄韻疑惑的問,就剛才從備忘錄中調出來的資料來看,這少年不論家世、身分還是地位,應該都不是那種會讓這與世隔絕的老頭來找的人。

白虎的事情不能說,沈洛年思考了幾秒後淡淡的說:「白澤說要見他。」

「白白澤?」這讓自己的母親、外婆、整個狄宗受苦受罪的罪魁禍首狄韻當然不會忘,狄韻內心雖浮現出一股怒氣,但是表情還是沒有變化:「白澤找那孩子作什麼?」

「詳細情形我不能說。」沈洛年知道自己撒謊功力很差,那就不如直接說不能說就好,沈洛年繼續說道:「我只能跟你說,如果我們這次沒要到人,下次說不定就是龍王母帶著虯龍天仙親臨歲安城請妳交人了。」

龍王母?狄韻非常了解龍王母親臨這句話的意義,這叫洛凡男孩到底藏有什麼古怪?居然能驚動那些天仙上仙?狄韻雖然驚訝,但是還好目前只有老頭來而已:「你們要帶他去見白澤?什麼時候?」

「越快越好。」其實龍王母給的時間十分充裕,但是沈洛年既然答應過懷真不要亂來,那最好的選擇就是盡快離開這裡。

上仙白澤要人龍王母一定會幫忙的,如果現在不把人交給老頭,之後就算虯龍壓境那老頭大概也不會插手吧!可是就這樣把人交出去也太不合理了!至少要讓我知道他到底有什麼價值才對阿

狄韻正猶豫不決的時候,沈洛年出聲說:「妳放心吧,我會保證他的人身安全,絕對會把他平安送回來!」

狄韻瞪大眼看了沈洛年一陣子後,微笑說:「既然有你的保證,那我也不說什麼了!畢竟臭老頭你超怕麻煩的,如果沒有十足的把握是絕對不會亂開空頭支票的。」

「小惡女,拐彎罵我阿!」沈洛年白了狄韻一眼。

狄韻笑說:「那麼久不見了被我罵兩下又不會少塊肉。」接著又問:「那你們什麼時候要離開?又什麼時候會把他送回來?」

「能的話我們明天就會離開,至於什麼時候回來不知道。」沈洛年放棄思考的回答。

「喂!你不是會保證他的人身安全嗎?」狄韻罵道。

「我說我會讓他平安回來阿,但又沒說什麼時候。」沈洛年瞪回去。

「總得給個期限吧?不然怎麼跟他的家人交代?」

對喔!忘了他家還有父母,沈洛年沉思片刻後抬頭說:「最慢大概一年吧。」當時龍王母的確是給半年的找人期限,而白澤說一年後會有大事,要在這之前見他一面,所以最多應該不會拖到一年才對。

狄韻無奈的嘆了口氣說:「真是不可靠的回答阿!」之後拿起紙筆說道:「那我對外就以『跟隨明王外出學習』為由,讓他外出一年吧。」

「能不能不要提到我阿?每次提到我就會很麻煩!」沈洛年不耐煩的說。

「哼!你以為我想嗎?你今天事情鬧麼那大,你等等去看午間的報紙吧!你鐵定是頭條啦!」

「報社還在阿?妳當年不是說要拆了它嗎?」

「當初的確是這樣定下的阿!」狄韻突然甜笑說:「但是當我知道它的幕後老闆是誰的手下後就決定放它們一馬了。」

「呿,它們沒亂來吧!」沈洛年問:「我離開前應該都交代過了。」

「它們可聽話的很!雖然還是挺會爆料的,但至少沒有像當年那麼討人厭了」狄韻說著說著突然生氣的站起來拍桌罵道:「你沒說我還沒想到,臭老頭!你給毛族的那個『防詐欺機制』是怎樣?」

「什麼怎樣?」沈洛年問。

「居然給我規定『限制交易人』,會不會太過份了?你知道跟毛族交易要花多少道的手續嗎?」狄韻氣憤的說:「先是由『限制交易人』提報給他們開會審核,再來是談交易金額,最後居然還要立咒誓和確認交易人身分!?會不會太誇張阿!」

「如果不這麼絕的話,人類鐵定會繼續欺騙他們!」沈洛年搖頭。

「那也不至於只有一位『限制交易人』吧!如果她出事了我們怎麼跟毛族交易阿?」狄韻追擊。

「不,在我認知中,只有她能勝任這個職位!而且妳能跟毛族交易,也是拜她所賜。」

百年前沈洛年離開歲安城之前做了兩件事,第一個是跟納金族打點好行商規則,在來第二個就是幫毛族制定了一個『防詐欺機制』。

歲安城人類一切的毛族科技所需都必須由沈洛年親自提名的『限制交易人』來跟毛族聯繫,而毛族也只會接受『限制交易人』的提案,其他人一概不信──就連司令也一樣!當交易物品及兌換金額都決定好後,由歲安城和毛民兩方各派出一個人,在『限制交易人』前立下誓約,交易才算成立。

而這『限制交易人』則是由圓足教創始人──艾露擔任。艾露是麒麟完全換靈,擁有和樂之氣,而且已經澈悟圓足的艾露,不會被世俗利益所利誘,能確保每次雙方交易的公平性,是沈洛年認為歲安城中唯一能勝任的人。

「總之,我是不會開放其他名額的!」沈洛年果斷的說道。

「這死老頭!歲安城哪天被滅城就是你害的!」

「關我屁事!妳是司令耶,居然說自己的城會哪天被滅,妳有毛病阿?」沈洛年白了狄韻一眼。

「不講理的頑固老頭!」

「哼,沒事我走了!」沈洛年離開坐位往門口走去。

「喂!老頭!」狄韻叫住沈洛年。

「幹麻?」沈洛年回頭問。

「輕疾名稱給我,還有」狄韻試探性的問道:「你想不想見其她三聖?」

「闇鳳沈凡。」沈洛年順口說,待會再跟輕疾註冊就好。當年離開後就把假名都從輕疾中刪掉了!沈洛年想想後又說:「當然不想,我明天就走了,叫她們沒事別來煩我!」

「清嬿呢?也不想見嗎?」狄韻繼續問。

沈洛年思考了一陣子後說:「不想,現在這些都是妳們人類的事了!」

狄韻竊笑道:「其實你想見也沒辦法見,清嬿上星期去洛城探訪五仙,下個月才會回來!還是你要見如鴻?」

沈洛年聞言後抓抓頭,說:「沒事我走了。」話聲一落,門已順勢關上了。

聽到沈洛年下樓的腳步聲後,狄韻小聲的說:「臭老頭,歡迎回來。」

 

 

沈洛年順著樓梯往下走,守衛看到沈洛年下來後也沒多說什麼,只有點個頭示意。

還沒走到大廳門前,沈洛年就已經聽到懷真的說話聲了,光用聽的就知道,裡面其中一方應該在哭才對,而裡面只有兩個人,所以應該是那小鬼不知道在哭什麼?沈洛年走近一聽。

最後,那臭小子為了人類選澤了自殺,死前還不忘解開我們兩人直到永遠咒誓」懷真淡淡的說著。

媽啦!那笨狐狸在說什麼阿?怎麼會沒事提到那時候的事阿?

沈洛年快步殺進大廳,大吼:「笨狐狸,在說什麼?」

「嗨~你回來啦!」懷真笑著跟沈洛年打招呼,接著說:「而我們這一別就是百年,當我們再次見面的時後就已經是百年前他在當神醫沈凡時候的事了。好啦!故事說完了。」

「這…F@@K闇神,你真是太偉大了!」李洛凡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看著沈洛年。

媽啦!沈洛年瞪著懷真,要他叫我闇鳳的是妳,現在揭穿我身分的也是妳,妳家算盤特別好嗎?沈洛年白了李洛凡一眼後說:「別看我,關我屁事!」

「嘻嘻,因為你去太久了,所以我就把我們當初見面的事說給他聽了。」懷真笑說。

「我真的有去那麼久嗎?久到能讓妳把第一季全套十三集的內容都說完?」沈洛年詫異的問。

「什麼東西第一季全套十三集阿?」懷真不解的問。

「咦?我在說什麼阿?」沈洛年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有剛才那種想法

 

下回:《王母失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龍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