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暫時借你喔!

 

隔天一早,太陽才剛準備露臉,李洛凡一家人就已經都立正站在門口等候了。

昨天下午,果真有歲安城的高階將領送來司令的命令書,內容確實是跟當初說的一樣,命令李洛凡明天開始跟隨『明王』沈凡實習一年,且李家每個月都可以領到相同於『上將』等級的俸祿補貼,這月俸的金額之大,差點把李洛凡全家都嚇死。

「謝、SHIT!我好緊張阿。」李瑋良顫抖的說:「不知道明王是個怎麼樣的人。」

旁邊的女人狠狠的敲了李瑋良頭一下,怒斥說:「你這每次一著急就飆英文髒話的壞習慣怎麼還沒改!而且你已經憋一個時辰都沒去廁所了,當然急阿,還不快去!」女人無奈的說:「到時候給明王了笑話怎麼辦?」

奇怪?我都不緊張,你們幾個在緊張個什麼勁阿?李洛凡無奈的說:「那傢伙才不會因為這種小事看不起人的啦。」真是的,兒子要被送入妖怪之口了他們還能這麼高興?

女人,也就是洛凡的母親罵道:「臭小子,什麼那傢伙?對方是光明英雄『明王』耶,等會兒給我好好的叫『明王大人』!」老媽也敲了李洛凡頭一下。

F@@KYOU明王大人!我看叫闇神大人算了!李洛凡無奈的嘆口氣,就在這時候

──叩叩

李家木門傳來了輕微的敲門聲。

「喂~明王大人來啦!你要尿到什麼時候阿?」老媽小聲的叫著。

「馬上來啦,SHIT!褲子拉鍊卡住了!」李瑋良從廁所一跳一跳的過來。

──叩叩叩

門前又傳來一陣輕微的敲門聲,但這次的力道比上一次大了一點點。

李家上下吞了吞口水,最後由好不容易穿上褲子的李瑋良去應門:「來了~」李瑋良打開家門,外頭站著兩個穿黑色長袍的人,兩人手上各提了一個黑色的布袋。

「額請問?」李瑋良有點不知所措,這兩人是明王的使者嗎?

此時其中一個人把黑袍的兜帽掀開,露出面目,竟是一位絕世美人。

「你好~我們是來接洛凡的~」女子毫無顧忌的笑著說。

怎麼是個女人?而且好美!李瑋良傻眼的看著女子好一陣子後才回神說:「額請問您就是『明王』大人?」

「咦?哈哈哈!不是啦不是啦,明王沈凡是這位喔!」女子笑著指指身旁另一個身穿黑袍的人。

這下糗了!真是鬧笑話了,早就知道明王明明就是男的,我怎麼看到這女子後就糊裡糊塗的語無倫次了呢?李瑋良這下真希望現在地上有個洞給他鑽進去。

另一名黑袍人也掀開兜帽,這下讓除了李洛凡之外的人都吃了一驚,居然是個年輕人?而且好年輕!從外表來判斷大概也才二十出頭,這男子就是『明王』?

男子對李家人點了點頭說:「初次見面你好,我是光靈師沈凡。」倒是沈洛年打死都不想說自己是『明王』,這名號真是有夠土的!

聽到這樣的自我介紹,眾人也有些釋懷了。本來就聽說光靈師能比一般人年輕許多,而對方既然是明王,說不定光靈術的造詣已經到了登峰造極的層次了,所以才可以青春常駐。

男子從懷中取出一封司令親筆的命令書說:「這是司令的命令書,我將帶李洛凡外出實習一年。」

李瑋良戰戰兢兢的接過命令書,確認了的確是司令的親筆簽名及歲安城的官印後,將命令書還給明王。

這時明王又從懷中取出一只紙袋,交給李瑋良說:「這是這個月的月俸,應該能暫時補貼你們家用。」

李瑋良打開一看,天阿~~我努力三年才能賺到的錢現在得來全不費工夫?李瑋良真的差點暈過去。

「雖然你們應該都知道,但我還是提醒一下。」沈洛年說道:「別亂花錢!」

「是是是,我們一定會省吃儉用的!」李氏一家各個都點頭如搗蒜。

媽啦!幹麻每個人都是那副要下跪拜神的表情阿?沈洛年翻翻白眼後對李洛凡說:「準備好了嗎?」

李洛凡想了想,最後提起身旁的背包點頭:「好了。」

「那走吧!」語畢,沈懷兩人接過李洛凡後開始朝著九迴城外移動。

身後則傳來:「洛凡~加油阿!」、「好好學習阿!」、「別給明王大人添麻煩啦~」等家人的呼喊聲。

「嘻嘻,他們看來都不怎麼擔心耶。」懷真咯咯笑說。

「那群見錢眼開的傢伙!」李洛凡暗自咬牙,之後詢問懷真:「為什麼你們會有這麼多錢阿?司令給你們的嗎?」

「不是,那是我的錢!」沈洛年不等懷真回答直接插口道。

「額?沈闇神有這麼多錢喔?」

沈洛年皺眉說:「叫名字就好!還有別加什麼「先生」、「大人」之類的稱呼。」沈洛年實在很討厭每次別人知道他的身分之後就成都了應聲蟲、百依百順的看了實在很不舒服,沈洛年繼續說:「那些是我之前在幫你司令做事時候的薪俸。」

「那麼大筆的金額你離開錢都沒帶走?」李洛凡驚愕的問。

「神經病,我又不住歲安城,帶那些東西幹麻?」

這麼說好像也是,李洛凡抓頭說:「每個月都能領到那麼大的金額那些人不知道會不會希望我晚點回來

沈洛年聞聲哼道:「我當年賺的錢夠養你家十年了。」

李洛凡吃驚的說不出話,老爸老媽,拜託你們別被錢財所誘惑阿~不要到時候不認我這兒子了。

就這樣三人走出了九迴城,來到了歲安城北方的北門關卡,沈洛年將司令的命令書交給關卡的士兵後,對方訝異的來回看著洛年一行人,最後對沈洛年行了一個大禮並懷著崇拜的神情目送他們通過。

自從山口鎮消失後,歲安城的安全範圍就成了:「東邊『毛族九迴城』、西邊『牛族部落』、南邊『雲陽河岸』及北邊『寓鼠關卡』四處」如果要離開這安全區域,就必須有高級將領級人物或『五聖』的命令書,否則一概不能離開。其實沈洛年根本不用理會關卡,但是現在才一大清早,人來往人潮不多,直接帶著李洛凡破空而出恐怕會引起還在休息中的人民騷動,到時候又會有麻煩找上門。

沈洛年所說的麻煩當然是某人會用輕疾打來訓話,而且昨晚還請她幫忙準備了一些東西,能在今早就都調度完成也是托她的福,所以這次就乖乖照著程序走吧。沈洛年邊想邊看著自己手上的布袋。

離開了關卡後,沈洛年提起碧綠炁息托起李洛凡,碧綠之外則爆出耀目澄光,朝著北方破空飛去,這讓第一次體驗飛行的李洛凡嚇的半死。看著眼前的景象以毫秒為單位不斷快速掃過,不禁讓李洛凡產生:「這傢伙繞噩盡島一圈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的想法。

大概持續高速飛行約十分鐘後,沈懷兩人漸漸開始減速飄下。

終於來了嗎?那個叫白澤的傢伙,李洛凡心裡想著不知道對方是長怎樣,說不定是妖怪,李洛凡慢慢張開眼睛掃是四周,結果卻發現一個人都沒有,這只有山明水秀、鳥語花香的草原,不遠處還有一座小型瀑布。

怎麼和想像中不同?李洛凡傻眼的問:「這這是哪?」

沈洛年沒理會他的問題,開始解開自己手上的包裹,裡面包著四根奇怪的長方形金屬,沈洛年將四塊金屬拿起後對懷真說:「我先去附近設定一下,這邊先交給妳。」

懷真笑著說:「恩,你去吧。」語畢,沈洛年化為一道黑色閃電,消失在洛凡的面前。

闇神的速度真是快的跟鬼一樣!李洛凡雖然見識過很多次,但還是不禁感嘆。

「好啦!洛凡別看了,快來這坐下。」懷真對洛凡招手。

李洛凡走到懷真面前坐下說:「懷真小姐,現在要做什麼阿?」

懷真把手輕放在洛凡的頭上說:「我現在要幫你引炁。」

洛凡問道:「引炁?」話才剛說完,李洛凡就感覺到來自頭頂的一股彷彿清涼冰水正往下灌的感覺,那陣冰沁如水的炁彷彿有生命一般在李洛凡的身體裡到處流竄。

大概過了一分多鐘,懷真把手拿開說:「可以了,你有沒有感覺到炁在流動阿?」

李洛凡點頭:「炁就是那個在身上到處亂竄的東西嗎?」李洛凡雖然有變體,卻沒有引炁,通常變體者都是把這兩像作業同時一起辦的,但是當時洛凡參加的是縛妖部隊,所以省了引炁這個步驟。

「對!就是那個。你先試著慢慢把炁集中到腹部,讓炁在腹部內形成炁海。」懷真說。

「為什麼是腹部?我聽我爸說變體者都是把炁集中在喉部阿。」這兩者有什麼分別阿?

這時沈洛年出現在懷真身旁說:「我回來了。」

「回來啦!」懷真笑說:「都弄好了嗎?」

「恩。」沈洛年點頭說:「都設定好了,應該不久後就會啟動。」

懷真看向洛凡繼續說:「將炁放在喉部是發散型的集中方式,而內聚型的要集中在腹部,我想大概你們城裡內聚型的都是用引仙之法吧!」

沈洛年接口說:「應該是,畢竟引仙所需的妖質比變體少很多,而且內聚型單純變體又不能使用道咒之術,沒有優勢又何必浪費妖質。」

正當李洛凡暗自點頭的時候,懷真又說:「我聽說『靈動原息』是屬於內聚型的,所以應該是集中在腹部沒錯。」

原來是這樣!可是我怎麼從剛才開始就覺得怪怪的

「不說這個了。」懷真解開手上的包裹,從裡面拿出一件天藍色的長袍,說:「你穿穿看,我想應該很合身才對。」

李洛凡接過長袍發現:「好柔軟!這是什麼材質製成的?這可是上等布料阿!」李洛凡有些謹慎的把長袍穿上。

「恩,果然很合身。」懷真點頭笑說。

果然怪!李洛凡思考從早上到現在的種種,發現了某個違和感,他抬頭詢問:「那個你們不是來帶我去見人的嗎?怎麼會停在這邊耗呢?還幫我引炁、給我衣服穿。」

「計劃有變。」懷真邊說邊脫掉外面的黑袍,懷真將脫下的黑袍脫下後遞給沈洛年說:「因為本來要見你的人有事外出,所以她叫我們先幫忙訓練你一陣子。」

「真是的。」沈洛年也把外袍脫下,一邊抱怨邊把兩件黑色外袍疊在一起,之後凌空一甩,只見兩件黑袍越變越小,最後變成了一只黑玉戒指,沈洛年將戒指拿給懷真後繼續說:「雖然不得已,但是我們會暫時照顧你一陣子,直到那個人回來。」

她們說的那個人難道是李洛凡問說:「你們說的那個人,是不是叫白澤阿?」

沈洛年和懷真難得發出驚訝的聲音問:「你怎麼會知道?」

看來是猜對了!果然司令是知道的!李洛凡聳肩說:「昨天司令有來問我為什麼要去見白澤,我當時不知道他是誰,所以剛才試著問問看的。」

懷真表情嚴肅的問:「白澤的事你跟多少人說過?」

李洛凡苦笑的說:「我沒跟任何人說,因為我根本不知道他是誰阿。」

懷真鬆了一口氣:「好險,臭洛年你幹麻沒事跟小韻提到白澤阿?」

沈洛年聳肩說:「我怎麼知道小惡女會去找他問話,而且她們家跟白澤有不淺的淵源,不說總覺得不太合理。」

「算了,反正洛凡沒亂說就好。」懷真嘆口氣說:「其實你只說對一半,要見你的其實是兩個人。」

「兩、兩個?」

「恩,之前不跟你說是怕你到處去跟別人說,搞得人心惶惶所以洛年才決定不告訴你的,但現在離開歲安城了,告訴你也無訪。」懷真笑著說:「其實是龍王母和上仙白澤兩個人想見你。」

白澤是何許人也李洛凡雖然不知道,但是龍王母這三個字倒是十分清楚──四海尊帝‧龍王之母,虯龍族的領導者,稱霸妖仙界最頂點的人。

李洛凡冷汗直冒:「龍王母!?她要找我?」看來我真的要被殺了。

這時沈洛年看穿了李洛凡的想法說:「怕什麼?她們只是要看看你而已。」

拜託,這已經很可怕了耶~,李洛凡白了沈洛年一眼,誰像你強的跟鬼一樣阿!

「但是昨天我們去龍宮,結果龍王母和白澤兩人都外出了,還留下了一封信拜託我們先照顧你一陣子。」懷真說:「所以我和洛年討論的最後結果就是──以『讓你擁有自保能力』為第一要務。」

「自保?對妖怪的嗎?」李洛凡疑惑的問。

「對阿!如果連普通的無智靈妖都打不過,可是無法應付一年後的」懷真發現說溜嘴後立刻用手摀住嘴吧。

「什麼?」一年後會怎樣嗎?

「笨狐狸,我來說啦!」沈洛年不耐煩的說:「總而言之,接下來的幾個月我們會鍛鍊你,至少讓你擁有初期的基本戰鬥力。」

也就是傳授我招式囉?李洛凡鼓起一股幹勁,雖然不知道之後會怎樣,但至少現在是由兩百年前的『闇神』和百年前的『明王』親自指導,說不定可以學到什麼不傳之密也不一定。

「幹麻?在打什麼主意?」沈洛年精明的問。

「沒、沒有!」都忘了闇神是鳳體,可以看透人心了!李洛凡暗自吐舌,正色說:「那那就拜託你們了。」

沈洛年看著懷真說:「之後交給妳了!」說完就朝著旁邊的草地走去躺下休息。

咦?不是闇神來教嗎?李洛凡傻眼的看著沈洛年。

「真是的,那臭小子又偷懶了。」懷真嘟起嘴氣鼓鼓的說,之後看著洛凡說:「你先坐下吧,試著把炁集中到腹部。」

所以是叫懷真這妖怪來教我?李洛凡不安的坐下,準備試著把在身體四處流竄的炁集中起來,大概過了一個小時之後,李洛凡覺得自己漸漸可以開始控制炁的流向了。

這時懷真跑過來說:「阿!等等,忘了給你這個。」懷真從袖中取出一個扁圓弧形的粉色盒子,上面的色彩很淡、還有些許掉漆,看似是很老舊的東西,懷真把這粉色鐵盒抵在李洛凡的腰間上。

不到幾秒,李洛凡詫異的叫:「咦?這!?」怎麼身體裡的炁竟然開始膨脹了!而且這膨脹的速度好快!李洛凡發現自己體內的炁竟然瞬間帳大成原來的好幾倍,李洛凡詫異的看著懷真。

「感覺如何?雖然你只吸了一點妖質且是內聚的,所以幾乎不能引炁。對炁的敏感度也比較差,但是現在應該能明確感覺到這和剛才的差異了吧?」懷真笑著問。

「這懷真小姐,為什麼?」這盒子裡面裝的到底是什麼?李洛凡感覺到身體的炁因為膨脹所以又開始騷動了,趕緊集中精神,把炁集中回腹部。

「你不知道嗎?這是洛年做的寶貝喔~」懷真開心的笑說:「你們人類把這個稱為『闇神之鏡』!」

「咦!!這就是『闇神之鏡』!!?」李洛凡兩眼瞪的老大,只差沒彈出來了。這下不好,炁又散了!李洛凡當下迅速集中精神,一邊說:「怎麼可能?『闇神之鏡』應該只有『五仙』和『五聖』這十個人擁有阿!難道說有哪為大人將闇神之鏡借給妳們嗎?」

懷真白了李洛凡一眼說:「我不是說這是洛年做的寶貝嗎?當初洛年之鏡在製作的時候本來就是做了十一枚,一枚給我,另外十枚給了白宗的小朋友們,後來才成為你們『歲安十聖』的代表物。」懷真瞪眼說道:「先說好,只是暫時借你喔!如果你想把那寶貝占為己有,我就把你吞了!」

李洛凡打了一個寒顫,不知道為什麼,懷真最後那句話明明是在笑,但卻讓人感覺笑得好可怕。

 

下回:《我連小蟲都不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龍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