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吸互斥 

 

「洛年洛年洛年~」懷真拉著沈洛年的手臂大叫。

沈洛年轉頭皺眉道:「叫一次就好了!幹嘛?」

懷真把沈洛年拉過來坐:「洛凡他怪怪的耶!剛剛他唉呦,我不會說啦!」懷真急道。

「到底是怎樣?」沈洛年問李洛凡。

「呃剛剛」李洛凡也不知道怎麼解釋,只好再做一次。李洛凡撿起石頭,朝著湖面丟去。

──噗通!石頭落水。

……」李洛凡傻眼。

……」懷真傻眼。

「所以呢?」沈洛年不解的問。

「奇怪怎麼又正常了?」李洛凡跑到湖邊看到湖面上泛出的漣漪。

所以呢?」沈洛年看著這理所當然的現象重覆問。

「剛剛明明唉呦,笨蛋洛年!都是你剛剛沒看到啦!害我現在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啦!」懷真遷怒道。

「嗄?怪我囉?」真是莫名其妙!石頭落水激起漣漪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對啦!怪你啦!」懷真鬧彆扭的說:「洛凡,你在試一次啦!」

「額?喔喔。」李洛凡到附近找一顆跟剛剛很像的石子,再次往水面一丟。

──噗通!

「怎麼會這樣啦!剛剛明明會飛回來啊!」懷真不依的說。

「唉~妳們到底在吵什麼?」沈洛年無力的問。

李洛凡雖然也覺得能力失靈了很奇怪,但也鬆了一口氣,好像不是什麼好兄弟作祟

這時懷真跳起說:「想什麼?對了對了!就是這個!洛凡,你剛剛說你在想什麼,之才把石頭丟出去?在做一次。」

還來?李洛凡苦笑,又在附近撿了一顆小石子,我看再亂丟這附近就沒小石子了。

李洛凡解釋道:「我剛剛是在想闇神之鏡的製作方法有關的事情,之後就隨手把這時頭丟出去了!」李洛凡擲出石子,看著石子掉道一半──轉向飛回!

……蛤?」沈洛年瞪大眼睛說:「剛剛飛回來了?」

懷真嗔道:「看到了吧!還說我們演戲什麼的,哼!」

「這」沈洛年也一時啞口無言。

懷真不理沈洛年,拉著李洛凡的手興奮的說:「果然跟想法有關嗎?你之前說想到磁力是嗎?」

李洛凡也感覺莫名其妙的說:「我自己也不知道阿,我只是想如果能把普通的東西也加上磁力的話,不知道能不能吸住道息而已

「「就是這個!!」」沈懷兩人同時喊。

沈洛年拿起一根薪柴,交給李洛凡說:「你試著想像把這跟木柴加上磁力後再丟出去看看。」

李洛凡雖然覺得應該不可能這麼簡單就能成功,但是反正試試也沒差,李洛凡就試著想像這根薪柴是塊磁鐵,之後把薪柴往湖裡丟去。

薪柴以逆時針的迴轉方式朝著湖面墜去,不久──往自己身邊轉來了!

薪柴在空中作了一百八十度的急轉彎再度往李洛凡身邊飛去,最後咚一聲命中李洛凡的頭!

「哎喲!」李洛凡被飛回來的薪柴正中頭部,就這樣直接倒下。

 

 

「所以我可以控制物品的磁性?」李洛凡才剛醒,摀著頭昏沉沉的問。

「說不定不不止物品,可能連生物都能。」沈洛年猜測說:「這種顛覆常識的能力毫無疑問是白虎換靈所獲得的。」

BUT我是選『知彼』啊!能觀察對手動向和看清實力差距才是換靈的能力不是嗎?」李洛凡問。

「不,有些能力不是靠一開始的選擇題所賦予的,而是換靈後就會自然獲得的古仙原始能力。」沈洛年又說:「像是我的質量轉換就是換靈後才獲得的規則外能力之一。」

「其實你有這能力我並不意外,因為我早猜到你也會有特殊的規則外能力了,只是沒想到會是這種的。」沈洛年說。

「規則外能力?」李洛凡有些無法理解的說著。

「恩,就是打破常理規則甚至無視物理運動的特殊能力。」沈洛年舉起雙手輕拍一下,卻聽見碰的一聲深沉巨響從雙手中傳出,讓李洛凡嚇了一跳想:「剛才那輕描淡寫的一拍,怎麼聲音聽起來像是兩顆大鐵球撞在一起啊!?」

「這就是規則外能力。」沈洛年並沒有詳細解釋的說。

「吶吶吶,快來試試看能不能吸東西吧!」懷真興奮的指這不遠處的石頭說:「那個!你把那顆石頭吸過來看看!」

「呃」雖然感覺不太可能,但是李洛凡還是將手掌對準那顆石頭,心中默想著將石頭吸過來。

一秒──兩秒──三秒──沒反應

該說是果然還是必然,懷真失望的頓足說:「為什麼吸不過來啊!?」

「這應該是理所當然的吧!」沈洛年卻有如意料之中,沉思片刻後抬頭說:「我來試試。」

沈洛年起身後將石頭拋給李洛凡:「你先握住它充磁,之後把石頭交給我。」

李洛凡接過石頭後,心想讓它擁有磁力,之後就把石頭傳給了沈洛年。

沈洛年將石頭用力往外丟,沈洛年這一下質量大增,這石頭飛到連自己都看不清楚的地方,還在持續破空前進中,這就是『神醫的怪力』嗎?

「你現在試著吸吸看。」沈洛年簡短的命令李洛凡。

耶?吸?李洛凡在心中默想將石頭吸過來──不到幾秒,李洛凡看到夜空中出現閃亮一點,朝著自己破空衝來。

「──哇啊!」李洛凡及時閃開,只聽到碰一聲,剛剛自己站的地方已經凹了一個大洞。

「嗯果然,應該是要用手觸碰過的物品才會擁有磁性」沈洛年看到後點點頭說。

拜託你下次不要拿我當白老鼠好嗎?李洛凡內心哀嚎的大吼,剛剛那石頭重力加速度砸到我的話,我穩死的啦!李洛凡偷瞪了沈洛年一眼。

「你再試試看把那顆石頭吸過來。」沈洛年看了李洛凡一眼又說:「現在石頭停在地上,應該不會被砸。」

李洛凡白了沈洛年一眼,但還是照做,這次石頭確實是緩緩的飄起來。

沈洛年看了看後說:「嗯目前得出了兩個結論。」

「咦!?」最先驚訝的是懷真,懷真靠近沈洛年說:「怎麼可能!你沒事吧?你剛剛是不是撞到頭了?」

沈洛年笑罵:「去妳的!我得出結論有這麼讓人驚訝嗎?」

「「嗯。」」懷真和李洛凡同時點頭。

「呿!」沈洛年罵了一聲後,伸出一根手指說:「首先,物品要擁有磁力必須先經過你的手、或許其他部位也可以。」沈洛年不給發問的時間,伸出第二根手指說:「第二,一次只能將一樣東西充磁。」

「咦?為什麼?」懷真好奇的問。

「他將那顆石頭吸過來的時候,他腳邊那些其它充磁過的石頭都沒反應,可見磁性已經消失了。」沈洛年說完後,看著李洛凡:「如果這個能力能善加利用的話說不定會很強。」

「怎麼說?」李洛凡好奇的問,不就是將碰過的東西拉過來嗎,怎麼會很強?

「相吸互斥。」沈洛年問:「這個道理你懂嗎?」

「你是說磁鐵的相吸互斥原理嗎?雖然聽過,但不是很了解。」李洛凡回答。

「嗯,不要緊。你剛剛只用相吸,現在來試試看互斥的部分吧!你把剛剛那顆石頭的磁性改成互斥。」

李洛凡搔頭問:「額?怎麼改?」

「大概就想著將它彈開之類的吧。」沈洛年猜測說。

死馬當活馬醫吧!李洛凡將石頭放在手心上,心中默想『將它彈開』。

幾秒後石頭竟開始慢慢飄起,與李洛凡的手心產生了一段距離。

「咦?真的成功了?」懷真與李洛凡都驚訝的看著沈洛年,心中都帶有一絲佩服之意。

「我想只要能善用吸引與排斥這兩個能力,對付鑿齒那些低等的妖怪應該綽綽有餘了。」沈洛年判斷說。

「拿、拿不到!咦?真的可以嗎?」李洛凡想伸手抓在空中飄的石頭,卻因為互斥的能力,石頭始終和李洛凡的手保持一段距離。

懷真笑著說:「將它變成相吸不就好了!」說完看著沈洛年說:「可是這互斥的能力哪裡好用啊?」

「妳沒學過物理當然不知道。」沈洛年擺起小老師的架子,倒是讓懷真哭笑不得,不知道有幾年沒看過洛年這麼孩子氣了。

「如果這能力能排斥敵人,使敵人無法靠近妳,妳覺得妳會有多少優勢?」沈洛年問。

「咦?如果妖怪無法靠近我?」懷真想想後恍然大悟的說:「這樣對方就只能進行遠距戰或中距戰了!」如果真是這樣,那我只要在原地發射炁矢或用雷攻擊就好,幾乎可以完全避免與人形妖的近距離衝突戰!懷真彷彿看到人形天仙拜倒在自己面前的模樣。

「臭狐狸夢周公去了,別裡她,我們繼續說。」沈洛年說道:「但是活體測試這不知道有沒有危險,明天再試吧!我倒是想到了一個以前看過的漫畫內容。」

「漫畫?這東西我有聽說過,百年前『鷹王』曾有提出這類的製作方案過,但是最後被當時的女帝駁回了。」李洛凡也只是聽說過,完全不知道那是幹麻的。

「是喔?沒想到張志文還真的去復興動漫產業咧。」沈洛年有點驚訝,正色說:「先別管那猥瑣的傢伙,你先試試看照著我的話做。」之後丟了一顆較小較圓的小石子給李洛凡。

李洛凡接過石子,現在的他好奇心超旺盛。這麼好玩的能力,怎麼能擺著給它爛呢?

沈洛年帶著提醒的語氣說:「首先,你使勁握住石頭,千萬要握緊。」

李洛凡握緊石頭後對沈洛年點頭。

「接下來將石子設定為互斥,石子會跟你開始產生排斥反應,但是千萬不要放手,握緊石頭並持續灌入互斥的想法。」沈洛年難得興奮的說。

李洛凡照著沈洛年的話做,不久後果然石頭開始極力想脫離李洛凡的手,但李洛凡的手握的死緊,完全不給石頭溜出去的機會,並不斷將互斥的意念輸入石頭中。

石頭的排斥性越來越強,感覺再不放手手就要被石頭強制打穿了一樣,李洛凡大吼:「不行了,我的手到極限了!」

沈洛年眼看李洛凡要撐不住了,立刻以自己高質量的左手裹上一層厚厚的柔勁後,包住洛凡的右手,另一手則指著百公尺外一片巨石林中的一顆巨石說:「好,把手對準那邊!」

李洛凡的手已經要被撐爆了,只能以左手拉住右手的方式將右手伸直對準那顆不遠處的巨石。

沈洛年大吼:「就是現在!放手!」接道命令後李洛凡二話不說立刻鬆手。

一陣強大的後座力從手心傳來,轟──!──咻磅!!!

震天巨響,三人不敢相信地來回看著不遠的石頭和李洛凡的手掌。

眼前──整片巨石被炸成碎片──但是這還沒結束,巨石後方的一片石林也接連傳出轟炸聲。

天啊!這是什麼啊?好厲害。」懷真雙眼瞪大的說。

沒想到竟然真的成功了──『磁軌砲』!」沈洛年也是啞口無言的看著眼前的誇張景象──眼前百公尺處出現了一條約三百公尺長、三公尺寬、一公尺深的『人工』壕溝。

磁軌砲.jpg

X電磁炮_1.jpg X電磁炮_彩.jpg  

插畫── 電劍x鷹王

感謝【電劍x鷹王】大大提供!


相關影片感謝【走路常撞牆】大大提供!

下回:《她大概是更年

 

下回文案:《她大概是更年…》

傳說中的招式才剛現身就被封印!──這搞屁阿!!

『后土Wiki』是什麼鬼東西?抄襲嗎?太沒創意了吧!

洛年重傷,竟然連鳳體都無法在短時間內復原!?

懷真不惜打破王母與白澤的約定:「你敢再用一次那招看看,我保證會一口吞了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龍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