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殘像

 

懷真這下可真的打得很大力,儘管沈洛年已經用光靈術將李洛凡外在的傷都治好,還順便查探一下他的腦袋確認有沒有血塊,但是李洛凡卻還是一直昏睡,輕疾的推測大概是消耗太多精智力所導致的疲勞現象,應該沒有大礙。

「看來應該沒事。」沈洛年鬆了一口氣,要是真的不小心把他打成白痴了,要怎麼跟小惡女和他的家人交代。

「是嗎?」懷真鬆了口氣說:「剛才真的是不小心的啦!他居然能閃過我兩招,所以才不小心大力了一點。」

「恩,剛開始他好像很慌張,」沈洛年回想一開始的時候說:「那時候我想他應該連妳的影子都看不到吧。」說完沈洛年偷偷瞪了懷真一眼。

懷真吐舌說:「當時想說教訓教訓他,所以才故意用他看不到的速度攻擊的。」

懷真一開始對付李洛凡的時候,是用將炁擠進玄界之門後再解放所換來的高密度推力移動方法,所以李洛凡當然看不到。

「但沒想到才第三次的他就發現了耶!」當時就連懷真都挺驚訝的。

「恩,我想他應該已經能將攻擊預測的能力檔次提升了。」沈洛年說。

懷真驚訝的問:「咦?可是他又不能像你一樣修煉精智力,那要怎麼提升?」沈洛年因為是鳳靈之體,所以才可以使用瘋狂消耗精智力再藉由冥想或休息來補充的特殊修練法,但是這招李洛凡就應該不行用才對。

「其實,我在想修練『靈動原息』是不是也會提升精智力阿?」沈洛年思考了一下說:「那應該也算是身體機能的一部分吧?」

「咦?這我倒沒想過。」好像挺有道理的,懷真想想後說:「說不定喔,這小子最近的反應也變的比較快了。」

「呵呵,原來修練靈動原息還會變天才阿!」沈洛年笑說。

懷身噗哧一笑說:「嘻嘻,在過一段時間洛年你就變成我們之中最笨的人了,哈哈!」

「妳說什麼?妳才是笨狐狸一隻!」沈洛年罵道,之後把李洛凡抬到樹下說:「總之,現在只能先等他醒過來了!」

「洛年,你的傷」懷真又露出擔心的表情問。

「就說沒事了。」沈洛年無奈的伸出左手,左手除了多了幾道撕裂傷的疤外,並沒有像昨晚那種深紫色的瘀血,完全看起來就跟一般人的手一樣,沈洛年說:「昨晚用光靈術活化細胞之後加上道息的恢復能力,其實早就好的差不多了。」

「是嗎?」懷真從中聽出了沈洛年的語病生氣的說:「好的差不多?那就是還沒全好麻!」

「呃。」笨狐狸什麼時候這麼精明了,沈洛年搔頭說:「對啦,還有些地方還沒好啦!」

「臭小子,那你幹麻不好好療傷還要跟我搶阿?你活得不耐煩了嗎!」

「好啦,算我錯了可以吧!」畢竟是自己要逞強,也不好責怪他人。

懷真見沈洛年沒說什麼後,想想又擔心的問:「還很痛嗎?」被那種破壞力的反作用力造成的傷害,以沈洛年的能力來說應該就像是在金剛石上打出裂痕一樣,所承受的痛苦應該是非比尋常才對。

沈洛年看著懷真幾秒後,示意放棄般舉起雙手說:「大部分都好了,只剩幾條被震斷的經脈和一些內傷還需要一點時間,雖說用光靈術應該會好的更快,但」說到這沈洛年皺眉不太想繼續說下去。

懷真輕輕的抱住洛年說:「我知道所以,你這幾天就好好養傷吧。」

「謝謝,還有對不起。」沈洛年順手幫懷真抓抓,另一手輕輕摟住懷真的腰。

「不能再繼續讓那奸詐的傢伙為所欲為。」沈洛年忿忿的說:「雖然不知道這種和平還能維持多久。」

「恩。」懷真沒多說什麼,只是淡淡的回應沈洛年的話。

 

 

傍晚,李洛凡從昏死中清醒。

「醒啦?」沈洛年坐在旁邊的大樹下看著李洛凡。

李洛凡撐起身子問:「我昏了多久?懷真小姐呢?」

「懷真去找吃的了。」沈洛年請輕疾報時後說:「差不多睡了兩個時辰吧。」

「咦?我怎麼睡了這麼久?之前就算昏倒最多也才半個時辰阿!」李洛凡跳起來。

「應該是大量消耗精智力所導致的虛脫吧,為了補充消耗掉的精智力可是會讓人睡很久的。」沈洛年說:「習慣了就還好。」

「是這樣嗎?」李洛凡有些半信半疑,這樣傷惱不知道會不會折壽。

沈洛年看出李洛凡的心思說:「如果是擔心壽命的話,我想應該不用擔心,修練『靈動原息』本身也會增加你的精智力,照理說應該不會有折壽的問題。」接著問:「倒是你的攻擊預測能力有提升嗎?」

「恩,這該怎麼說呢,」李洛凡回想下午時的情況說:「我看到眼前出現了一道淡灰色薄紗,但是懷真小姐的身影反而看得更清楚了,而且」李洛凡像是在思考怎麼形容而絞盡腦汁。

「我不知道那個要怎麼形容,當時出現在我眼前的『預測』不是灰色的虛影,而是懷真小姐!」李洛凡傷腦筋的說:「這麼說也不對對了!殘像,是殘像!我很清楚的看到懷真小姐的殘像。」李洛凡跳起來大叫。

「喔?什麼樣的動作?」沈洛年頗有興趣的問。

「那時懷真小姐還沒開始行動,但是我的攻擊預測確已經看到一個半透明的殘像以非常奇怪的手法瞬間衝到我旁邊。」李洛凡接著回想說:「而且這個殘像跟之前的虛影不同,之前只能看到大概的模樣,連武器都很模糊,整個就是黑色一坨的影子。但這回不同,我能很清楚的看到懷真小姐的『樣貌』以及她手上拿的『樹枝』。」

「可是就算能看到你應該還是躲不過吧?懷真的速度可是很快的。」沈洛年問。

「這就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說的原因,」李洛凡把當時的情況說出來:「當時我看到透明的懷真小姐準備攻擊我的頭部,可是真正的懷真小姐卻都還沒離開原地。」

「對方還沒行動就已經看到對方行動了?」沈洛年頗為訝異的說:「意思是你能讀取更久之後發生的事嗎?」

「可能吧,我自己也不太清楚。」李洛凡想想後說:「而且我眼前還出現了其它東西。」

「其它東西?」沈洛年好奇的問。

「就是當時那虛影還沒攻擊的時候,我就看到從中出現一個更淡的虛影揮出武器朝著我頭揮來。」李洛凡說。

「蛤?那算什麼?」沈洛年聽糊塗了。

「呃就是虛影中還有虛影,一個虛影衝過來後又從虛影中出現另一個更淡的虛影朝我攻擊。」李洛凡慌張的說:「當時我憑第二的虛影攻擊所畫出的軌跡檔下了懷真小姐的攻擊。」

「等等,我想想。」沈洛年開始整理剛才所得到的情報,雖然是請輕疾幫忙。

沈洛年和輕疾討論良久後說:「你這能力還真古怪。」沈洛年起身說:「光用說的實在無法理解,我們再試一次看看吧。」

「咦?」這樣不好吧?李洛凡緊張地說:「這這不好吧,要是懷真小姐知道了。」說不定今天就是闇神的忌日了!懷真小姐生氣可是很可怕的,今天早上我才見識過!

沈洛年沒好氣的說:「那你要我叫懷真幫你測試嗎?」

「來吧!我是不會手下留情的!」李洛凡瞬間擺出架勢,心想:「闇神自己要死總比我被懷真打死好!」

沈洛年心想:「呵這小鬼真單純,倒是待會兒懷真肯定會氣瘋衝回來,到時候可要保護好這小鬼。」

兩人心中想的雖然不同,但同樣都是抱著必死的決心來迎接接下來的測試。

 

下回:《來立咒誓!》

 下回文案:《來立咒誓!

再次分析!二檔的真相!──老婆呼喚,請盡速回避!

流星VS彗星!來立咒誓吧!這玄靈有問題阿~~~這麼奇怪的懲罰都能同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龍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