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立咒誓!

 

李洛凡再度燃燒精智力,這次進入的速度果然比上次還要快上不少,才一下子腦中就出現『喀』的一聲,眼前再次出現淡灰色薄幕,李洛凡確認了眼前的變化後對沈洛年點頭。

「準備了!」沈洛年右手拿著樹枝對著李洛凡喊,當下沉下身形準備進攻。

出現了!原來闇神是用連續點地的方式移動?李洛凡專注的看著那半透明的清晰殘像,殘像衝向了李洛凡的右側,即將欺近李洛凡腹部的時候,殘像中又竄出透明淡灰色虛影點地滑行到李洛凡的左側。

淡灰色虛影測身滑到李洛凡的左側後,將右手的樹枝橫掃,準備直擊李洛凡的腰部。

腰?李洛凡立刻將左手握住樹枝的前端扭身向右,讓樹枝呈現筆直以擋住洛年那高速的攻擊。

「啪!」李洛凡雖然成功擋下,但沈洛年這次並沒有輕碰就收的念頭,沈洛年將質量提高,使勁揮出,強行把李洛凡打退了三公尺遠。

哇塞,闇神的力氣還真夠大的,我雖擋下攻擊但還是被強行擊退,明明同樣都是樹枝,李洛凡暗自心驚。從沈洛年行動到擊中目標所花的時間在現實中也只不過是半秒之間的事而已,但是在洛凡眼中卻有如數十秒之久。

沈洛年將洛凡強行打飛後並沒有花時間調整姿勢,就這麼以橫掃之姿輕化騰挪。

竟然直接來?李洛凡驚訝的看著沈洛年的殘像以側身姿勢欺入胸前,殘像衍生出的第二道虛影以由下往上挑起的方式斜畫過自己的胸口與下巴。

這該怎麼防?正當李洛凡無從判斷的時候他發現沈洛年的殘像竟漸漸加速和灰色虛影重疊,當兩影重疊的瞬間──「唰!」李洛凡的胸口遭到樹枝重擊,被沈洛年重重打飛。

「呃阿──噗嗚!」這次因為沒有擋住而無法卸除衝擊,李洛凡往外飛出將近十公尺,途中還翻滾了三圈。

「喂!沒事吧?」沈洛年快步走近察看。

「嗯。」至少沒被打昏,謝天謝地,李洛凡內心實在感激不盡。

「如何?有任何收穫嗎?『二檔』。」沈洛年拉起洛凡,用光靈術察探他的身體狀況。

「二檔?」李洛凡疑惑的問。

沈洛年聳肩說:「沒什麼,只是我再想既然這是第二階段那就乾脆叫『二檔』吧。」

「原來如此。」李洛凡點點頭後說:「這次意識還算挺清醒了,應該算是有所收穫吧。」

「那就來說」沈洛年突然住口不語,皺眉往李洛凡身後看去。

「?」李洛凡轉頭,看到七彩糞金龜正高速往沈洛年這邊衝來,好像很緊張的樣子。

沈洛年淡淡的說出口:「這樣阿,果然還是來了嗎!」之後看向李洛凡說:「凱布利,照顧好小鬼!」

什麼東東?李洛凡完全狀況外。

這時突然聽到幾公里外傳來一聲大吼:「沈‧洛‧年‧你‧這‧不‧要‧命‧的‧傢‧伙‧給‧我‧站‧住!」

「嗚哇!」李洛凡忍不住驚呼出聲,闇神這下出現大危機了,李洛凡轉頭看向沈洛年:「诶?人勒?」

剛才站在身後的沈洛年已經不見蹤影了,李洛凡仔細看去,發現幾公里外的暮色中有一顆閃耀著赤色光芒正高速消失在地平線上,而那赤色流星的尾端還追著一顆蒼藍色的彗星──懷真。

「闇神大人在這最後的最後盡你所能的燃燒吧!」李洛凡肅然起敬,對天邊流星行了一個大禮。

 

 

幾分鐘後,真的沒幾分鐘,沈洛年就被懷真拖回來了。

懷真把沈絡年丟到草地上大罵:「臭小子,你」說著,懷真微紅的眼眶中泛出淚珠。

「呃」沈洛年這下可急了,沒想到只是稍微活動一下這狐狸的反應就這麼激烈,但是錯的是自己,也只好老實認錯,沈洛年低下頭說:「抱歉。」

「我不要你道歉,我生氣了!」懷真頓足說:「這是你逼我的,來立咒誓!」

「啥?」沈洛年反應有些錯愕。

懷真逼近說:「跟我立咒誓,發誓你這個星期都不動手!」

今天才星期二,這樣豈不是要我五天都不能動手?沈洛年立刻反抗說:「太久了!不要!」

「你」懷真又露出楚楚可憐的模樣死盯著沈洛年,這倒是讓沈洛年不知道該如何應付,如果臭狐狸是裝的大可以直接說破,但這一半是裝的一半是認真的該怎麼反應阿?

沈洛年沒轍,最後只好投降:「好啦!我立就是了,但是只限兩天!」

「五天。」懷真不肯。

「三天!這是最大讓步。」沈洛年寧死不從,反正這傷最多兩天一定會好。

「哼!」懷真稍嫌不悅的拔下頭髮,跟沈洛年立了咒誓,內容是沈洛年這兩天內不能出手,最多只能運轉道息和使用光靈術,如果破戒的話一輩子都不能離開懷真半徑十公尺的範圍。但最讓人跌破眼鏡的是玄靈還真的承認了這狗屁不通的鳥咒誓。

懷真眼看咒誓成立後也就不生氣了,高興的去找晚餐的食物。

沈洛年無奈坐下說:「真是的,大驚小怪的。」

李洛凡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只好跟著坐下問:「為什麼懷真小姐不准你動手阿?」

「不知道!」沈洛年裝傻地說:「不說這個,剛剛的測試中你看出什麼了沒?」

對喔,差點忘記了,李洛凡正色說道:「嗯,我的攻擊預測能力果然有提升不少。」

「有出現殘像嗎?說的具體一點。」沈洛年好奇問。

「恩,我想一下該怎麼說。」雖然體驗了兩次,但是要李洛凡直接說出來卻還是有些詞窮。

「我看到半透明的殘像向我衝來,接近到大概離我一步的距離後,就會出現灰色虛影,而這虛影會向我發動攻擊。」李洛凡恍然大悟說:「對了!當半透明的殘像和虛影重疊的時候,就是我確定被擊中的時候。」

「什麼意思?」沈洛年有聽沒懂。

「這個能力好像和你的時間能力相似。」李洛凡興奮說:「當殘像衝到我面前的時候,時間好像就會慢下來,而虛影則會快速出現告訴我哪裡會被攻擊。」

沈洛年有些吃驚的說:「時間能力?你確定?」真的假的,時間不是鳳凰的專利嗎?

「其實我不知道該怎麼說,總之虛影出現的時候殘像的動作就會變異常緩慢的移動,但是當殘像和虛影重疊的瞬間,時間能力好像就會解除。」

「真的假的」這樣不是好處都被你拿去了嗎?沈洛年暗罵鳳凰這麼小氣,居然只給自己時間能力。

 

下回:《特派密使》

下回文案:《特派密使

半年過去...相安無事的三人,卻意外接到了令人震驚的消息。

龍王母和白澤似乎開始有所動作...,難到一年後的災變已經開始了!?

(下篇目前不確定何時更新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龍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