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我所願!

 

數萬年前。

「眾仙齊聚一堂有何貴事?」火鳥昂首問道,絲毫不畏眼前眾仙。

此處聚集數十名天仙、上仙,眾人低下頭眼神亂飄,但沒有人敢說話。

「不說嗎?那吾先行一步。」火鳥準備振翅離開。

「古仙鳳凰,還請留步。」虯龍上仙恭敬地說。

「如何?」火鳥撇了一眼:「龍王之母有事相告?」

「這」龍王母見四周天仙、上仙都不敢說話,內心掙扎:「一群沒種的傢伙,如果不小心惹怒鳳凰誰受的起阿?」

龍王母戰戰兢兢的說:「懇、懇請

龍王母話還沒說完反而鳳凰先不耐煩了:「要說快說!汝等以為吾很閒?」

豁出去啦!龍王母放棄掙扎的說:「懇請古仙鳳凰擇人換靈。」

「何出此言?」鳳凰輕輕挑眉,雖然只有一瞬間,但卻已經嚇破大部分天仙、上仙的膽了。

「這畢竟渾沌原息只有鳳體能發散,要是鳳凰古仙返回仙界那我們不就。」龍王母為難地說。

「關這倒也是」鳳凰想了想說:「那便如此,汝等和吾來玩個遊戲如何?」

眾仙一呆,鳳凰可是堂堂古仙,竟說要玩遊戲?

「誰有辦法第一個找到吾,吾就幫此人換靈,這樣可以吧!」鳳凰忍笑說。

「這!?」龍王母抬頭仰望鳳凰,卻發現鳳凰已消失!只留下一句話:「就這麼定啦!」

見鳳凰離開,眾仙鬆了一口氣。

「可惡,被牠陰了!」龍王母忿忿說道:「要是鳳凰打定主意躲在仙界,有誰找得到?」

眾仙聽了龍王母的話後才紛紛發現這個遊戲極端不公平的地方,不知道是誰起的頭,不一會兒大夥全都開始大罵特罵,說有多難聽就有多難聽。

「閉嘴!」龍王母怒斥:「剛剛古仙在此竟無仙敢出面!知恥點!」

眾仙一時之間無話可說,龍王母嘆道:「總之,既然是由我求來的,那到時鳳體則先由我管,誰敢插手就是跟我虯龍族為敵!」

眾仙雖然內心憤怒,但能求得鳳凰換靈負責發言的龍王母自然功不可沒,也只好摸摸鼻子大家鳥獸散。

幾萬年後鳳凰正式回返仙界,眾妖也只能隨著鳳凰返回陷入沉睡。

但不是所有妖怪都回去,有些較強大的天仙還是選擇留在人間入定,等待著鳳凰的歸來

 

 

「真是的,搞這麼多官腔,說話拐彎抹角的害我的喉嚨都啞掉了!」鳳凰抱怨著。

「沒辦法阿,你既然想玩就必須先把故事前提設定好阿。」身旁的女性笑說。

「但真的很討厭,是哪個白痴設定一定要在其它妖怪面前用官腔的?」鳳凰不耐煩地說:「剛剛我差點說關我屁事的!看著它們各個都膽顫心驚的,換靈倒底是要還是不要阿?」

女性忍笑說:「嘻嘻,反正你也不會給他們。」

「當然。」鳳凰理所當然的奸笑說:「倒是妳,開場白說了沒阿,我還要等多久?」

「早就說了啦!」女子白了鳳凰一眼:「另外兩個都已經入鏡,馬上就輪到你出場啦。」

「哼哼哼哈哈哈!一切的一切都將會──」鳳凰忍不住奸笑說:「如我所願!」

 

下回:《強迫推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龍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