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鳳凰引仙

 

「!?」李洛凡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聽錯了:「『鳳凰引仙』!?」,李洛凡驚叫道:「從沒聽說過啊!我所知道的引仙術只有煉鱗、獵行、千羽、揚馳這四種啊!」

「當然啦!」懷真得意地說:「因為當初我只教瑋珊這四種引仙的方式阿~」

對喔!引仙之法好像確實是懷真傳下來的。

「其實引仙的形態還有很多種,像斬喙、撲牙、萬足等都是,但當時我覺得人類應該不適合這種類型的引仙方式,所以只傳授了四個比較實用的。」懷真笑說。

「呃到底有幾種引仙的型態啊?」李洛凡好奇的問。

懷真想想後說:「仙凡分離之前光是我到現在還記得的大概就有十幾種吧。」

WOW~,正當洛凡驚嘆不已的時候懷真又說:「但也有幾種是不知道怎麼搞出來的,名字雖然響亮,但是仙化效果實在不怎麼好,還是那四種最基本全面。」懷真點點頭說。

「喂!離題啦。」沈洛年忍不住提醒。

「對喔,差點忘了!如果把不知道躲在哪的鳳凰也算進去的話,這世上也只有兩個人可以運用這方法幫別人仙化。」懷真吐吐舌頭說:「總之這個『鳳凰引仙』是洛年獨創的仙化方式,別人學不來的。」

「如果用這個鳳凰引仙,我就能變強?」李洛凡有些無法置信的問。

「等等!先讓我說完。」懷真突然打住,表情十分嚴肅地說:「這個方法可以讓人在短時間內變得十分強大,但是想用這方法是有條件的。」

李洛凡吞了吞口水問:「什麼條件?」

「第一,要立咒誓,發誓絕不提到跟鳳凰引仙有關的任何事情,否則就會立刻因為違誓而死。這事關你自己的性命,你要考慮清楚才能接受。」懷真提醒道,之後又說:「再來就是不確定因素了,因為你是白虎換靈,我們不知道這鳳凰引仙能對你造成多大的效用,也不知道失敗的話會引發什麼樣的突發狀況。」懷真想想後說:「以上兩點,你今晚考慮清楚明天給我們答覆。」

怎麼聽起來蠻危險的,光是說溜嘴就會死!李洛凡十分了解咒誓這種賭上性命背後所代表的重大意義──咒誓是相等的,也就是說如果這秘密洩漏出去,沈洛年和懷真兩人同樣都會有性命危險。

這可不像幾個月前的那種兒戲咒誓,看來真得好好想想。

沈洛年起身說:「你自己慢慢想,有問題可以來問我們。懷真,我們到那邊去吧!」說完沈洛年走向百公尺外的湖岸邊,而懷真也笑著跟過去。

 

 

湖邊

「洛年,你覺得他會答應嗎?」懷真好奇的問。

「我哪知道,但是我會尊重他的選擇。」沈洛年看著湖中映照出的圓月說:「今晚是月圓啊。」

懷真在沈洛年耳邊低聲說:「在想什麼?」

沈洛年輕笑說:「我在想以前每逢月圓就會有一隻調皮的大狐狸跑到我家來採捕。」

「那個哪算採捕啊!」懷真白了沈洛年一眼。

「也對,」沈洛年笑說:「但是我更喜歡現在的月圓。」沈洛年摟著懷真的細腰,另一隻手幫她抓抓。

懷真因為太過舒服說不出話,兩人就這麼賞月抓抓良久。

一段時間過後,懷真也舒服夠了,從沈洛年身上爬起說:「你打算幫那小鬼用暫時的還是永久的?」

沈洛年一怔,似乎沒想過此事,他想了想後問:「妳覺得呢?」

「這麼好用的能力我當然覺得不要外傳最好,就算逼不得已要外傳也只會用暫時的。」懷真偷笑說。

「沒想到妳佔有慾這麼強阿?」沈洛年輕笑說:「自己享受到了好處就不分給別人啦?」

「喂!我是你妻子耶!」懷真輕推沈洛年一把說:「老公的東西給老婆分享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是是是~那老婆大人妳用了這麼長時間有什麼感想沒有?」沈洛年問。

懷真想想後說:「我是永久型的,不知道能不能當作參考耶,而且他還是白虎換靈。」

「沒差,就當讓我參考吧。」

「你要參考幹麻?」懷真假裝生氣瞪著沈洛年問:「你該不會想幫在外面偷吃的女人用吧?」

「去妳的,誰偷吃啦!」沈洛年白了懷真一眼後說:「我是要知道這有沒有什麼副作用。」

懷真也不開玩笑了,當下思考說:「好像沒什麼副作用,除了剛開始在適應的時候體內多餘的炁息會散盡很不舒服外,其它倒是還好。」

「那適應之後呢?」沈洛年問。

「恩目前為止引仙的效力都還沒有衰弱的跡象,應該可以確定是永久的沒錯了。」懷真笑著說:「其實就算扣掉洛年之鏡的效力,現在修練的速度也沒慢上多少!因為我聚集渾沌原息的速度本來就比洛年之鏡還快了阿。」

「恩但是聚集這麼快不會反而化散掉炁息嗎?」通常來說原息太濃將會使炁息被化散掉。

「不會,可能是因為身體也被渾沌原息長久浸染,我現在轉化原息的速度比以前還要快上五、六倍。」懷真得意地說。

沈洛年訝異的說:「這麼快?」

「對阿,而且轉化的炁息都比以前還要精純,我想我大概快到上仙境了吧!哈哈哈~」懷真自豪的笑著。

「萬把歲的狐狸本來也就差不多要修到了吧。」

懷真笑罵說:「你以為上仙真有這麼好當嗎?那條老龍也是花了好幾萬年才修到的。」

這事沈洛年倒是沒聽說過:「真的假的?」

「當然是真的啊!」懷真解釋道:「每個階段所需的努力都將近是上一次的百倍,也就是如果花了百年修到妖仙境,那麼想升上天仙境就要花上萬年的時間,想升至上仙境更是要花上百萬年才有可能啊!」

百萬年?沈洛年傻眼說:「你們有沒有那麼長壽阿?」

「所以這時才需要遺傳道行阿,如果可以剛出生就在妖仙境初境,那麼升上天仙的機率就大大提升啦!」懷真解釋完後想想又忍笑著補充道:「不瞞你說,王母的年齡可是我的十倍以上喔!」

媽啦!這麼老?沈洛年也笑說:「這麼說妳算是進步神速囉,才幾萬年就要準備當上仙了!」

「還早啦!只是感覺快了,大概在修練個幾百年吧!」懷真咯咯笑說:「我就快成為史上最年輕的上

仙了耶~」

「那到時候不就會有很多妖怪來纏著妳問東問西嗎?」

「對喔,那我到時候不要去登記好了。」懷真嫌麻煩的說。

沈洛年看著月色說:「時間差不多了,睡吧!」

「恩。」懷真輕靠著沈洛年,小聲說:「我也很喜歡現在的月圓喔。」

沈洛年沒有回答,只是輕摟懷真笑了笑。

 

 

隔天早上。

「如何?想清楚了嗎?」沈洛年問。

李洛凡雖然有些忐忑,但是看來他內心已經有答案了。

看著李洛凡彷彿確認自己的意志般重重地點了頭後說:「我──」

下回:《迅速流失!》


下回文案:《迅速流失!》

洛凡的決定到底是什麼?洛年也將作出抉擇,要暫時還是永久?

這能力倒底對白虎換靈的洛凡來說是助力?還是阻力? 史上最大的不負責文案就此誕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龍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