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妹呢?

 

懷真這回全身上下都是穿白色系,只有左手無名指上那血冰戒,偶爾漾出一片紅芒,格外引人注意;而那戴著古典氣質的少見長相,配合現代的服飾,展現出一種十分少見的風格。

「嗨。」懷真走到沈洛年身前,嫣然一笑說:「現在是……這叫放學對吧?」

「對,妳怎麼來了?」沈洛年詫異地低聲說,一面的用眼神暗示身旁的賴、葉兩人還有身後的玄星,卻見旁邊的兩人,正詫異地看著自己,對自己和懷真認識,似乎十分意外。

懷真對身旁的賴、葉兩人笑了笑,在沈洛年耳畔低聲笑說:「算算你快有危險了,打算來吸走一……

怎麼不說完?沈洛年看向懷真,卻發現懷真有些驚訝地看著沈洛年身後的玄星:「你……

「哇!沈洛年,你居然認識一位這麼漂亮的美女阿?」玄星兩眼瞪的老大,羨慕地說。

「啊。」葉瑋珊回過神說:「沈洛年,這位……是你的……你的朋友嗎?」

「妳好。」賴一心也有些慌張地說:「我叫賴一心!請問……請問……

他們似乎沒有看出懷真是妖怪?沈洛年雖然鬆了一口氣,卻也不知該怎麼替懷真介紹,卻聽懷真微笑開口說:「三位好,我是他姊姊,我叫懷真,你們找洛年有事嗎?」

姊姊?沈洛年瞄了懷真一眼,閉上嘴部說話,看她要怎麼編下去。

「沈姊姊……我們有點事想和沈洛年談,想請他吃個晚餐。」葉瑋珊眼神中帶著驚訝與傾慕的神色,看著懷真說。

「妳們是妳們三人嗎?」懷真看著旁邊的玄星問。

「不不不,美女姊姊妳誤會了!」玄星笑著否認說:「我不知道白宗的兩位有事找沈洛年啦,只是我剛好也有事想找白宗的兩位談談而已。」

「白宗?」懷真疑惑地說,但看到沈洛年對她猛使眼色,當下也不繼續追問,懷真一笑說:「我剛好也是來找洛年吃晚餐的呢,可以一起去嗎?」

「當然可以。」賴一心馬上說。

葉瑋珊瞄了賴一心一眼,望著懷真的表情產生了微微的變化,不知道在想什麼。

「那請問我也可以嗎?」玄星也笑著說:「當然,費用我會自己出的。」

葉瑋珊想想後說:「既然凰道長有事要談,當然可以一起來。」

「那麼我就厚著臉皮打擾了!」五人之中最沒事的懷真挽著沈洛年的手,笑說:「走吧,去哪兒?」

之後一行人往彩葉的方向走去,路途上葉瑋珊又補充道:「凰道長既然是受邀前來,當然由我們請客,道長請別掛懷。」

「別別別,」玄星臉紅的說:「別叫我道長啦!聽了很不習慣,而且凰是入門宗稱,無義詞,叫我玄星就好。」

「這樣阿,那還是叫你玄星學弟好了。」葉瑋珊笑著點點頭說。

這時沈洛年發現這樣的組合好像怪怪的,轉頭對身旁的玄星問說:「對了,你妹呢?」

玄星聞聲轉頭苦笑說:「她這幾天有事出國,三天後才會回台灣。」

這時葉瑋珊轉頭詫異說道:「她還這麼小就自己出國?」

「不用擔心她,凱莉很獨立的!」玄星很自豪地說。

「凱莉是誰阿?」懷真在沈洛年耳邊低聲問。

「玄星的妹妹,他們好像是什麼凰宗唯道派的。」沈洛年解釋說。

「唯道派!?」懷真詫異地偷瞄玄星自言自語說:「感覺不太像。」

「怎麼?」沈洛年問。

「沒什麼。」懷真想了一下後決定暫時先不管這件事,又問沈洛年說:「欸,走在前面的這兩個同學也不是普通凡人吧!她們也是修道者?」

「妳看的出來嗎?」沈洛年才想到這事情,忙說:「她們是專門收妖的耶,妳和她們碰面沒關係嗎?」

「有什麼關係?我可不是低級的小妖。」懷真白了沈洛年一眼,噘嘴說:「照人類的說法,你該稱我仙。」

仙?沈洛年搖頭撇嘴說:「仙會吞人嗎?」

「喂!」懷真一捏沈洛年耳朵,扯著說:「你試試等了三千年的東西被人撿便宜拿走,看不會氣瘋了?我吞到一半想想還是把你吐出來,很仁慈了。」

沈洛年和懷真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地聊到目的地,完全沒發現到走在最後的玄星正用看著有趣事物的目光看著他們兩人的互動。

 

 

五人上了位於二樓的餐廳,葉瑋珊似已先行定位,服務生沒有多問,直接引著五人到一間半封閉式的小包廂,走進去一看,裡面有張長桌,可容納八到十人。

賴一心一面招呼眾人坐下一面說:「雖然比預計多了兩人,但是坐位夠多沒問題,晚點還有人來,不過我們先吃沒關係。」

五人點了餐點,葉瑋珊首先對懷真說:「沈懷真姊。」一面說:「不知道洛年學弟有沒有跟妳提過,前陣子發生的一些事情。」

葉瑋珊換過稱呼,不過懷真似乎不怎麼介意,妙目一轉說:「遇到妖怪的事嗎?」

「既然懷真姊也知道,就容易解釋了。」賴一心笑說。

「恩。」葉瑋珊點點頭,接著說:「我和一心,還有在板橋車站滅妖的那兩人,是同一個宗派的弟子,至於這邊這位玄星學弟,則是和我們不同宗派。」

玄星笑了笑說:「懷真姊,我和我妹妹凱莉是隸屬於天山凰宗‧唯道派,請多指教!」

葉瑋珊看玄星自我介紹完後點了點頭繼續說:「我們懂得怎麼除妖,這也是我們的工作。」

「原來如此。」懷真點了點頭。

「學弟那一天連續遇到三次的妖怪,其中有兩次都是被玄星學弟所救。」葉瑋珊說到這,對玄星點頭表示感謝,一面說:「另一次在板橋車站,由另外一組處裡……其實三次都十分危險,若晚點趕到,說不定已經出事了。」

其實是四次。不過最後一次的蜥蜴被這仙狐吞了,沈洛年偷瞧了懷真一眼。

懷真卻睜大眼睛說:「真有妖怪嗎?我聽洛年說的時候還一直半信半疑呢。」

「真的有。」賴一心接口說:「據我們知道,會越來越多,而且越來越強。」

「啊……那該怎麼辦?」懷真問。

「除了人類自己變強外,沒有其他的辦法。」這時玄星插口說:「雖然這麼說很傷人,但是妖怪世界是弱肉強食的,弱者將被強者取代,這就是妖怪世界的法則。」

在場眾人一愣,沒想到玄星居然會說出這種話,而玄星看大家都傻住看著自己後,抓頭笑笑說:「這是我們宗長一直掛在嘴上的話,他從以前就這麼教導我們。」

「原來如此。」葉瑋珊笑了笑,接著剛剛的話題說:「一天出現三次妖怪的機率很低,都讓學弟碰上的機率更低,這當然可以說他是運氣不好,但換種方式考慮,也許是因為某些我們不明白的原因?說不定他有吸引妖怪的體質?雖然這種可能性很低……但若真如此,可能很珍貴的。」

一心點頭接著說:「為了應付變局,我們必須盡快獵捕更多的妖怪。如果真有這種體質,不用疲於奔命地四處尋覓,可以省下很多工夫。」

「獵捕妖怪?做什麼?」懷真似乎真的不明白,微微皺起了眉頭。

「這是因為抓到妖怪才能……

「一心!」葉瑋珊皺眉輕聲說:「這件是……」說著說著還偷瞄了在一旁的玄星。

「啊。」賴一心一怔,尷尬地轉頭說:「抱歉,一時忘了。」

「如果是在意我話,沒關係的。」玄星並沒有看漏瑋珊剛才瞄的那一眼,笑說:「那東西我們並不需要,所以如果有獵捕到妖怪,妖屍我可以全數送妳們沒關係。」

「真的嗎?」一心大喊:「你們真的不需要……

「一心!」怎麼老是說溜嘴,葉瑋珊拉住一心,臉上帶著歉意說:「懷真姊,這方面我們不便說明,派中有嚴格的規定,不能外傳。」

「沒關係、沒關係。」懷真目光一轉問:「所以你們希望洛年能加入?」

「是啊。」賴一心轉頭一笑說:「學弟,你覺得怎麼樣?」

沈洛年吸了一口氣說:「我覺得……

「這樣不是很好嗎?」懷真突然開口說。

「什麼?」沈洛年一呆。

「加入很好,你應該加入的,就這樣決定吧?」懷真瞅著沈洛年。

沈洛年見懷真目光中有點警告和暗示的意味,但它卻不吃這套,馬上說:「什麼加入很好?我沒興趣。」

懷真眉頭一皺,白了沈洛年一眼,拉著他站起,面對三人說:「不好意思,我們姊弟私下聊一下。」

葉瑋珊雖感意外,仍只好說:「沒關係,請便。」

「我們出去一下。」懷真一把拉著沈洛年往外走。

 

下回:《暫居台灣》

下回難得有文案:《暫居台灣》

凰宗宗長拜託玄星傳達給白宗的內容為何?

凰宗唯道派的神秘面紗揭開,玄星的身世之迷!?

洛年會如懷真所願加入白宗嗎? (←這句是廢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龍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