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是聾子嗎?

 

正當沈洛年被眾人逼問之際,懷真已經走出餐廳,卻沒有往馬路的方向走,反而一轉晃到路旁的暗巷中。

此時懷真神色一凝,剛才調皮地表情完全消失,大聲說道:「出來!還想跟多久?」

無人回應,但這時,一位黑影從彩葉的屋頂一躍而下,落到巷子的暗處,說:「果然被發現了嗎?」

懷真瞇細眼睛,放出一絲殺氣說:「你接近臭小子有什麼目地?」

「沒有。」黑影立刻回答。

「騙人。」懷真也迅速說道。

黑影聞聲一怔,苦笑說:「真要說的話,那妳又是為何接近他?」

「你沒必要知道。」懷真身形下沉,擺出可以方便隨時站鬥的姿勢。

「且慢,」黑影制止說:「我沒有跟妳為敵的打算,而且妳現在的狀態也無法發揮全力,到時候吃虧的是妳。」

「你……」懷真一時語塞,片刻後問:「你想怎樣?」

「不怎樣。」黑影立刻回答。

「騙人。」懷真也迅速說道。

怎麼又是這種對答方式,黑影笑了出來,又說:「我沒打算跟妳搶,且我也可以幫妳在近處看著他。」

懷真可不信,懷真瞪眼說道:「那你告訴我,你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這可不能說。」黑影不打算回答,只是毫無感情地說:「總之,妳可以放心,我不會對他不利。」

「真的可以相信你嗎?」懷真小心翼翼地問:「你……不是人類對吧?」

「誰知道呢……但我不是妖怪。」男子彷彿打啞謎一般地回答,繼續說:「但是相對的,既然我不會動他,也請妳不要來妨礙我做事。」

「你想做什麼?」懷真又問。

「就說不能說了妳還問是怎樣?妳是聾子嗎?」黑影沒好氣地說。

「你……你這……」除了那無禮的臭小子之外,懷真到目前還沒被這樣罵過。

「總之,妳擔心的事不用擔心,話我說完了,妳看著辦吧!」黑影轉身走出巷外。

「給我站住!」懷真轉身吼道。

……」空無一人,剛才應該從暗處擦身而過的男子,此時已不見蹤影,讓懷真有些訝異。

懷真暗自咬牙說:「這下可有點棘手了,但願那臭小子平安無事。」

 

 

沈洛年與侯添良、張志文、黃宗儒等一行人上了二樓,他們似乎不是第一次來這,熟門熟路地往內走。

沈洛年回到座位之後察覺奇怪說:「玄星人呢?」

「玄星?上次那學弟嗎?」剛到的三人聽到玄星的名字後興奮的喊:「他也有來?」

「他說去廁所,但也去蠻久了。」葉瑋珊想想後說:「一心,你要不要去找找看?」

「好。」賴一心起身準備去開門。

但這時門剛好被打開,而開門的正是玄星,他笑笑說:「不好意思,剛剛為了找廁所迷了一點小路。」

「呃……廁所不是直走到底就是了嗎?」賴一心疑惑地說。

「是這樣嗎?」玄星看著包廂裡面笑道:「喔~你們不是上次那幾位學長嗎?」玄星走回去就坐。

眾人一面聊著,沈洛年才知道,侯添良等三人都已經加入,當時也在場的老師朱國庸,則因為家庭因素婉拒了。

確定了沈洛年也要加入,除了黃宗儒沒吭聲之外,侯、張兩人倒是大力歡迎,不過關於他們加入之後學了些什麼,大家倒是都不提,沈洛年也不問,反正若對方真心要自己加入,自會說清楚。

而得知了玄星和他妹妹也有可能會暫時待在白宗旗下,眾人倒是各個瞪大了雙眼,而玄星也只是笑了笑,自我介紹了一下,眾人就開始用餐了。

 

 

等大家都吃完,又聊了幾句,葉瑋珊看看手錶上的時間,對賴一心說:「她們好像晚了些。」

「可能有事吧。」賴一心說。

「恩。」葉瑋珊望向沈洛年,從口袋中取出學生證遞過,一面說:「還你。」

「謝謝。」沈洛年接過說。

「以後就是自己人了。」葉瑋珊說:「我們歲數其實差不多,不用學長、姊地客氣,彼此叫名字就好。」說完後也不忘笑著對玄星說:「你也是喔。」

玄星一愣,馬上笑說:「我知道了。」

張志文這時跳起拍著侯添良說:「對,叫他阿猴或色猴就好。」

「幹,你才色,叫這傢伙色蚊子就好了。」侯添良反唇相譏。

「至於他……」張志文看著黃宗儒,笑說:「我們都叫他無敵大。」

「對,無敵大。」侯添良也跟著笑說。

「別這樣。」黃宗儒臉上發紅,一臉為難地說。

這三人的關係,似乎不是自己以為的那個樣子?沈洛年有點意外,但也不是太過關心,聽過就算了。

「你還記得板橋車站出現的那兩個女生嗎?」葉瑋珊不跟他們笑鬧下去,對玄星和沈洛年說:「玄星今天應該是第一次見,但沈洛年你的學生證,是她們交給我的,她們在事情結束後,和那受困的警察打招呼,警察卻拿著這東西在找你,她們一問才知道,當時你是第一個往妖怪衝的人。」

這件事情,侯、張、黃三人還是第一次聽說,侯添良首先嚷:「幹!學弟果然有種。」

「學弟……不,洛年,你是有種還是找死阿?」張志文乾笑說:「沒練過的人怎麼打得過妖怪?」

「對阿,我不是跟你說了嗎?」玄星也嚴肅說道:「當發現電燈之類的電器出現短路現象的時候就要快逃阿。」

沈洛年可不知怎麼回答,自己遇到緊急事情就會失去理智這毛病,他只能尷尬苦笑,但是想想後發現不對勁,沈洛年看向玄星說:「你怎麼知道板橋車站那次電燈有出現短路?」

「咦?」玄星一愣,乾笑說:「既然在車站,最有可能出現短路的當然是電燈阿,我們在餐廳的時候不也是電燈先開始的?」

這麼說也對但是總覺得有苦怪,而且他當時還給了我一張莫名其妙的紙條,沈洛年看著這個性有點奇怪的同學。

 

下回:《奇雅~怎麼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龍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