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雅~怎麼辦啦?

 

突然外面傳來聲音:「遲到了!不好意思!嗨!瑋珊、一心。」一位褐髮女子,突然出現在包廂口,只見她穿著運動短褲、短袖上衣,背著一個超大包包,彷彿旋風一樣地颳了進來,正裂開嘴豪邁地笑。

「瑪蓮。」賴一心笑說:「奇雅呢?」

「這兒。」一個容貌娟秀的短髮女子,這時才出現,她也是運動外套配上緊身牛仔褲,面無表情、安靜地走入。

葉瑋珊為笑說:「妳們終於到了。」

「抱歉抱歉,我剛剛忍不住肚子餓,拉著奇雅在路旁找了家麵店吃飯。」瑪蓮哈哈笑著說:「今晚不是要幫你們小倆口收新人嗎?不用幹活。」

「瑪蓮……」一向嚴肅端凝的葉瑋珊臉龐微紅起來,皺眉說:「別開我們玩笑啦。」

「好啦好啦。」瑪蓮嘻嘻笑說。

「我幫你們介紹。」葉瑋珊定了定神,轉回頭望著眾人:「這兩位是瑪蓮小姐和奇雅小姐,是我們的前輩,對她們兩位要有禮貌;這幾個新人是……

「不用介紹了,這麼麻煩。」瑪蓮大剌剌地躺在以背上說,至於奇雅則是一聲不吭,只用眼光掃過五人一次就算交待。

之後就開始看瑪蓮數落著沈洛年一無是處的橋段……

 

突然間,瑪蓮似乎想起什麼似的,看了一下包廂內的人數後說:「瑋珊,妳不是說有四個人要加入嗎?」

「是阿。」葉瑋珊說:「怎麼了嗎?」

「那這邊扣掉我和奇雅、妳和一心之後怎麼多一個阿?」瑪蓮疑惑地問。

「這是因為……」葉瑋珊似乎不知道該不該說,瞄了玄星一眼。

玄星也很識相,立刻舉手說:「不好意思,我並不是要加入的。」玄星笑笑說:「我是正好有事來找葉瑋珊學姊的。」

瑪蓮疑惑地問:「你是誰阿?」

「瑪蓮姐……」葉瑋珊插口說:「他就是我跟妳們提過的那個天山凰宗的玄星道長。」

「不要叫我道長啦,叫我玄星就可以了。」玄星笑咪咪地說。

「原來是外人,那你來幹麻?」瑪蓮似乎不喜歡有外人在場,不屑說道:「你看起來也沒有多強。」

「瑪蓮。」這時奇雅出聲制止。

「好啦好啦,如果你話說完了就快閃吧,接下來要說的是白宗秘密。」瑪蓮還是很不高興地說。

「瑪蓮姐……」「呃……」葉瑋珊和賴一心兩人知道玄星的內情,很尷尬的對瑪蓮猛使眼色。

玄星站起苦笑說:「我知道了,今天真不好意思打擾了。」玄星拿起出包往外走。

「玄星那個……」葉瑋珊雖然叫住了玄星,卻不知道該說什麼。

「沒關係。」玄星笑了笑:「學長、學姊,大家明天學校見囉。」玄星走出包廂後順勢掩上門。

「瑋珊,妳幹麻留他阿?」瑪蓮還是一副嫌麻煩的表情。

「瑪蓮姐,別這樣,他們兄妹其實很可憐的。」葉瑋珊露出有點哀傷的神情。

「咦?怎麼了?」瑪蓮這時眼光飄向賴一心,見他也低著頭不發一語,這才發現好像氣氛不大對。

「其實他來找我們是因為……」葉瑋珊當下把剛才玄星告訴她們的事情又說了一遍,包括凰宗目前只剩三人、且他們宗長身體不好,以經活不了太長時間等事情。

侯、張、黃和沈洛年四人聽完後都瞪大了眼,沒想到那個看似開朗的學弟/同學竟然是這種背景。

「原來是這樣阿。」瑪蓮聽完後吐吐舌說:「看來要找機會道歉了。」

「恩。」奇雅也同意。

「對了,」這時賴一心振作起來笑說:「他說他能幫我們提煉『那個』喔!」

「「!?」」瑪蓮和奇雅同時一怔,瑪蓮跳起來大叫說:「真的假的?那個玄星阿弟會用那個法門?」

「恩。」賴一心笑說:「所以讓他們來嘛,他們也說會幫我們獵妖喔。」

「奇雅~怎麼辦啦?」瑪蓮抱住奇雅哭訴說:「要是他因為我而不加入,那我們不就虧大了。」

奇雅白了瑪蓮一眼說:「明天還不快去道歉。」

「請問『那個』是什麼?」張志文舉起手問道。

葉瑋珊這時笑說:「你們不是看過了嗎?就是『那個』阿。」

賴一心也說:「上次幫你們測試的時候用的阿,現在除了洛年外大家都看過了。」

沈洛年沒好氣地說:「別一直這個那個,不想說就不要說。」事實上他根本就聽不懂什麼那個這個的,只是看著大家都議論紛紛就自己不知道彷彿鴨子聽雷般,讓他不怎麼高興。

「好啦好啦,別生氣。」瑪蓮笑說:「阿姊現在就來告訴你『那個』是什麼,不過,要先從門派戒律開始說起

這下其餘三人一聽到又要開始講當時聽葉瑋珊講了將近兩小時的歷史故事候,就一個個一聲不吭地全跑光了,等沈洛年發現到這個情形後,在心中暗罵:「給我記住!」

 

下回:《我的話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龍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