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道我是主角嗎?

 

接下來的這幾天,李洛凡都過著生不如死的日子。

暫且先不提鳳凰引仙後所引起的虛弱現象,光是每天早上的例行公事就夠讓李洛凡吃不消了。

主要因為李洛凡上次的訓練合格,使得沈洛年公佈了下一階段的合格標準──沈洛年與凱布利兩人一起上。

之前都是一對一的李洛凡,突然變成二對一,而且其中一個還有隻小不拉機的糞金龜,別說想打中了,光是被凱布利稍為干擾一下,就讓沈洛年不知道有機可趁了多少次,也使得李洛凡一天當中的最高昏迷記錄不斷刷新。

「可惡……」李洛凡勉強掙扎地說道。

「不行,反應還太慢了。」沈洛年此時已經站在李洛凡身旁,澄黃色的手刀二話不說就朝著李洛凡的後腦杓劈下。

「嗚厄……」李洛凡應聲倒下。

「這是第幾次了?」沈洛年詢問。

「這次是第十七次。」輕疾無情地回答。

沈洛年看著倒在地上的李洛凡後,想想說:「沒辦法,休息一下吧。」

這時凱布利接到命令後,又再次飛到沈洛年頭上,輕伏著。

「你怎麼還是這麼喜歡趴在我頭上啊?」沈洛年苦笑地說,而凱布利沒有回答,只有傳來一陣陣親近地情緒。

「真是的這樣我會吃醋喔。」懷真這時叉腰走來,假裝生氣地說。

「說什麼啊?」沈洛年無奈地拍拍腿說:「要不要抓抓?」

「好。」懷真也不多說,馬上跳到沈洛年腿上。

「洛凡又昏啦?」懷真看著靠在樹蔭下的李洛凡笑問。

「今天第十七次了。」沈洛年疑惑地問:「妳還沒教他怎麼用鳳凰引仙嗎?」

「他還沒引仙完成,要等他完全適應之後才能教。」懷真想想說道:「欸,他現在身體不適,別逼的太緊喔。」

「恩,我知道。」沈洛年輕撫著懷真的背笑說:「我倒是覺得都是妳在欺負他。」

「哪有!?」懷真氣鼓鼓地說。

 

 

李洛凡昏昏沉沉地醒來,這幾天都是這個樣子,全身無力,光是站著就很不舒服了。

「醒了?」懷真這時坐在李洛凡旁邊說。

「恩……剛剛做了一個奇怪的夢。」李洛凡昏昏沉沉說道:「我夢到我出現在一部同人小說裡,但是我卻有一半的時間都是昏死的……

「哈哈,那是什麼?」懷真笑笑說:「但實際上你的確有一半的時間是昏死的沒錯啦!」

……哈哈。」李洛凡苦笑,說:「闇神呢?」

「在那邊。」懷真指著不遠的樹下,沈洛年正坐在那邊冥思。

「我和洛年談過了。」懷真把李洛凡的注意力拉回來說:「你這幾天好好休息,下星期再繼續實戰的部分。」

「怎麼回事?」李洛凡不解地問。

「以你現在的身體狀況不適合激烈運動,這幾天你好好調養身體。」懷真正色說道:「等引仙完成後就要開始密集訓練了!我得在短時間內教你如何運用鳳凰引仙才行。」

「呃……運用?」李洛凡詫異地說:「引仙不是只會改變外型和體內的妖炁嗎?」

「喂!臭小鬼,你把鳳凰引仙當成什麼啦?」懷真敲了敲李洛凡的腦袋,嗔道:「如果真只有這樣,我們就不用幫你引仙了,鳳凰引仙可不是這麼廉價的東西,那可是比洛年之鏡還要無價萬倍的能力阿!」

「真的嗎?」原來鳳凰引仙還有玄機?

「我想你大概不知道吧。」懷真哼說:「你這幾天會那麼不舒服,是因為你的身體正在劇烈地仙化。」

「仙化?」李洛凡疑惑地說:「我不是才開始仙化不久嗎?」上次闇神說我仙化程度不夠,所以很多能力都會暫時停止成長。

「你果然沒發現。」懷真嘆口氣說:「你身體仙化程度已經被鳳凰引仙大幅提前了,大概讓你省了百年功夫。」

「百、百年!?」李洛凡驚愕地說:「怎麼可能?只是被鳳凰引仙而已就讓我突飛猛進了百年功力?」這是哪本武俠小說啊?說什麼吃了仙丹就能抵百年功力之類的沒想到這種老梗情節竟發生在自己身上,難道我是主角嗎?

李洛凡有一搭沒一搭想著小時候在歲安圖書館中翻到的幾百年前金庸小說情節。

「這幾天試著運轉全身的炁,包括炁息、原息還有……」懷真猶豫了一會兒後才說:「如果我是說如果啦,如果你感覺到身上多出了第三種炁息的話,要趕快跟我說喔。」

「呃……第三種炁?」李洛凡吃驚地問:「鳳凰引仙還會出現第三種炁嗎?」

「我也不知道。」懷真苦笑說:「因為你是暫時性的,所以不知道會不會有。」

「這也是鳳凰引仙的效果嗎?」李洛凡好奇地問。

「我想應該是吧。」懷真表情認說道:「記得如果有感覺到就要快說喔,不然晚了可就來不及了。」懷真說完後就起身帶著在一旁飛來繞去、閒閒無事的凱布利離開了,而沈洛年則是還在進行冥思。

李洛凡坐在樹下呆呆地想著:「呃?晚了就來不及是什麼意思?難到這第三種炁會致命嗎?李洛凡突然感覺一陣惡寒傳遍全身上下。」果然力量不是簡簡單單就能擁有的東西,李洛凡想著想著睡意又再度伴隨著疲勞感襲來,李洛凡再度沉沉睡去。

 

下回:《十萬三千冊》


回文案:《十萬三千冊》

炁息修練...懷真!這應該是妳的工作吧?什麼,不懂經脈?去查書阿!(輕疾:你權限不足。)

人類修練的秘辛書籍:《武行》與《經脈圖解》即將登場!

迷:十萬三千冊呢?麻煩請Index小姐出來一下,謝謝。 (輕疾:查無此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龍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