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萬三千冊

 

這幾天,懷真原本正式教導李洛凡如何運炁。

「雖然是這麼說啦。」沈洛年抓抓頭無奈地說:「但是你連基本穴位都還不知道,懷真也不會講,所以只好由我來代課了。」

「呃是。」李洛凡也無奈地回應,畢竟他又沒有立志要當醫生,一般人可能活了一輩子都不知道膻中穴的位置在哪。(J:說的就是我,要不是為了寫這篇,我也不會上網去找人體經絡圖后土幫幫啦~)

「你現在可以控制炁的運行了嗎?」沈洛年問。

「可、可以,控制炁比控制原息還簡單很多。」李洛凡點頭說。

沈洛點點頭,想了想又問:「那我問你,你有看過經脈圖解之類的書嗎?」

「呃?沒有。」李洛凡說:「歲安城中有關經脈的書,應該就只有武尊著的《武行》、和收藏在圓足教的教科書《續編什麼東東》這兩本了。」

「喔~賴一心那傢伙真不愧是武痴。」沈洛年淡淡地笑說:「那另一本呢?作者是小露嗎?」

「小露?……你說『光之聖女』艾露嗎?」李洛凡說:「我也不清楚,畢竟那是習醫者才會去翻的書。」

「媽啦,雖然早就知道可能會有這麼一天,但小露果然被稱作聖女了嗎?」沈洛年尷尬地說。

「對了,我記得好像可以用輕疾查閱歲安城的圖書?」李洛凡說道:「輕疾,可以嗎?」

「以你目前所屬的權限只能搜尋一般圖書等級的書庫。」輕疾說:「如果想要查詢高級書籍則需要管理員提升你的查詢權限才可以。」

沈洛年問:「那查詢書的內容可以嗎?」

「沈洛年先生的話不行,您並不屬於歲安城,所以沒有權限查看歲安城所擁有的書籍。」輕疾毫無感情地否定道,正當沈洛年要放棄的時候,輕疾又說:「但是如果你是用『闇神沈洛年』的名稱登入的話,則有權限可以得知『S++』以下的所有內容。」

「媽啦,『闇神沈洛年』?這是哪個傢伙幫我設定的?」沈洛年大罵:「這樣不是只要有心人無聊試試看這名稱就能進去了?」

「這是由五位擁有能使用多功能輕疾權限的人類聯合設定的。」輕疾說:「『闇神沈洛年』的使用者名稱專屬於你,只是你還沒開通而已。」

…………」沈洛年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了,他揉著太陽穴說:「總之開通吧!我要查閱經脈圖解相關的書。」

「請稍等……」輕疾開始整理龐大的圖書資料。

「S++級的權限是什麼?」沈洛年問李洛凡:「歲安城有明確的分級嗎?」

「S++級?」李洛凡眼睛差點彈出來,瞠目結舌地說:「那是『最高權限』,等同於司令。歲安城中能閱覽S++級的人也就只有『三聖』和寰宇妖仙譜的總編輯長而已……。」

「給我這麼高級的權限幹嘛?」沈洛年不屑地說:「不怕我出賣他們嗎?」

「我想……他們一定是很信任你吧。」李洛凡猜說。

「關我屁……,說。」沈洛年還沒罵完,輕疾就傳來訊息:「已搜尋完畢。」

「查詢了歲安城以及洛城的圖書館,從館藏目錄十萬三千冊中,找出了符合關鍵字『經脈圖解』的書。」輕疾問:「共有四本內容符合相關知識,分別是:『武尊』賴一心著的《武行》、『闇神』沈洛年著的《經脈圖解》、『光之聖女』艾露著的《光術經脈探討》及圓足教數十名醫生護士著的《續編經脈圖解》這四本。」

「給我等等等等一下!」沈洛年抓狂說:「別開玩笑,我哪有寫過《經脈圖解》阿?」

「正確來說那是僅僅數十張的手抄本。」輕疾說:「但是這卻對人類的醫學作出了非常大的貢獻,之後圓足教招集數十人以這本手抄本來進行擴編,最後就成了《續編經脈圖解》一書。」

「@#$%︿&*……」沈洛年啞口無言,最後氣憤地說:「那手抄本的作者應該改成輕疾你才對吧?」

「我只能幫忙搜尋資料,並不能改寫裡面的內容。」輕疾說:「那是禁止事項。」

…………」沈洛年放棄地看著李洛凡說:「算了,我們就先從最簡單的學習方式開始。」

李洛凡雖然沒有聽見輕疾說的話,但聽著沈洛年的一問一答也猜出個大概來了,尷尬地點點頭說:「好。」

「交給你了。」沈洛年隨口說。

「遵命。」輕疾在沈洛年耳中分成兩個,一個蹦出落地,化入草地中,倏然地面浮起一團土,化為一個手臂長的裸體男子人形,身上到處都是小突起,一條條線路在突起間彼此連貫成型,正是全身的經脈穴位圖。

「這麼複雜阿?」李洛凡傻眼的說。

「我當時跟你現在說的一樣。」沈洛年微笑說:「其實不難,只要親身試過一次你就會了解了。」

「先從最基本的開始。」輕疾一面說話,身上跟著改變,許多的線路和突起一個個消失,只剩一條穴脈路線仍舊顯現,這才說:「我們從督脈開始……我先提醒你,並不是每個經脈穴位都在皮膚表面,我們一個個解釋,你仔細聽。」

「我不知道我可不可以控制的很好。」李洛凡一臉緊張地說。

「恩……如果學不會的話……」沈洛年想想後笑說:「那就只好先練實戰的部分啦!」

「我我我我我我我一定會認真學習的!!!」李洛凡超嚴肅地說,我寧願上課也不要去被虐。

「好好用功阿。」沈洛年看著一臉認真表情的李洛凡,轉過頭低聲說:「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先去做事前準備吧輕疾,我找天仙敖歡。」

 

下回:《你搞錯順序了吧?》


下回文案:《你搞錯順序了吧?》

終於大致了解經脈的李洛凡,卻因為沈洛年遲遲沒回來而止步不前,

而這時輕疾也提出了一些相關的建議。

「沈兄弟,拜託你幫幫我!這一切...都只能怪我太不小心了......」「敖歡...難道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龍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