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氣絕?

 

「這是我的武器──『寒刺骨』。」玄星介紹說:「但這太難唸了,簡單來說它可以是『針』,也可以是『刺』。」

「你的武器好細阿。」賴一心詫異地說:「這麼短怎麼獵妖阿?」

「哈哈,賴學長你誤會了。」玄星笑說:「唯道派本來就不適用於近身戰的。」

「那……你們的戰鬥方式跟發散型的一樣嗎?」葉瑋珊問:「你們也是在後方支援隊友?」

「這麼說有點不太對,葉瑋珊學姊是屬於在後方『牽制』;而我們則是屬於在後方『攻擊』的。」

「呃?」賴一心驚訝地問:「可是在遠方發射炁矢的話,攻擊力根本不夠高阿?」

「恩?炁矢?」玄星疑惑地說:「那個……雖然之前見面時就隱約發現了……白宗該不會……

「「???」」

「你們知道什麼是四炁訣嗎?」玄星問。

「似氣絕?」賴一心問。

「那是什麼?」葉瑋珊也好奇地問:「怎麼聽起來有點像是假死的意思阿?」

「呃……」玄星傻眼地說:「哇,連四炁訣都不知道,妳們怎麼和妖怪打阿?」

「所以說那是什麼?」葉瑋珊不悅地說:「玄星你就直說吧。」

「對阿對阿。」賴一心也好奇心全開地說:「難道練了那個可以讓我們變得更強?」

「等等,先讓我思考一下……」玄星低著頭開始喃喃自語。

沈洛年從剛才開始就聽不懂這些人在說啥,索性不聽了,開始挑選匕首,這時見對話告一段落,沈洛年拿起一支稍重的匕首說:「我就挑這支吧,接下來呢?」

「挑好了?」賴一心笑著說:「那你跟我來吧,我來教你一些基本動作。」

沈洛年點點頭跟著賴一心往眾人走去,此時賴一心回頭問:「玄星,你有戰鬥的經驗嗎?」

「恩?」玄星抬起頭,想想說:「我有喔,還挺平繁的,所以你們先練吧!」說完後玄星繼續低頭想事情。

葉瑋珊見這時也問不出個所以然,就先到一旁把多出來的匕首收一收。

幾分鐘後,沈洛年也開始跟張志文等人一樣,照著賴一心教導的動作,有些生硬地敲擊著金屬片。

而賴一心想暫時是沒有自己的事了,索性站到玄星旁,看看等會兒玄星會說些什麼。

這時玄星似乎也已經想通了,抬頭問說:「我問一下喔,學姊妳……

「叫名字就好。」葉瑋珊馬上糾正。

「那瑋珊,妳知道什麼是『三天總訣』嗎?」玄星補充說道:「內天、外天、妖天。」

「那是什麼?」葉瑋珊詫異地問:「剛剛不是說是『似氣絕』嗎?怎麼改問什麼『三天總訣』了?」

賴一心也抓抓頭說:「我也沒聽說過耶。」

「恩……我大概知道了。」玄星笑說:「真不好意思,看來我應該不能告訴你們什麼是『炁訣』了。」

「「為什麼?」」葉、賴兩人同時問。

「既然妳們不知道什麼是『三天總訣』,而且連『炁訣』都沒聽過,那就只有一個解釋。」玄星苦笑說:「應該是妳們宗長還沒打算教妳們,如果我貿然傳授,可能會引起宗派間的問題。」

「怎麼會?」賴一心吃驚地說:「藍宗長應該不會藏私阿。」

「恩。」葉瑋珊也點頭說:「我相信我們宗長應該不是那種會留一手的人。」

「不對,」玄星否定說:「我想對於白宗來說,三天總訣和炁訣之法應該是只限定傳給宗長或是幾名宗長的親信的祕傳。」

「呃?只有宗長和宗長的親信能學?」賴一心疑惑地問:「為什麼?」

「其實道理很簡單,因為只要學會炁訣,就會比一般的變體者強大好幾倍。」玄星點頭說道:「而如果宗派中每個人都會,那宗長就沒有手段來阻止為非作歹的門徒了。」

「可是我們沒有為非作歹阿?」賴一心不死心地說。

「我想這應該是保險吧。」玄星想想後說:「不然沒道理你們專修派的不知道三天總訣和炁訣這兩個東西了。」

玄星搖頭說:「總之,我現在暫時還不能教你們,請你們諒解。」跟著道歉說:「當然,如果貴宗宗長同意的話,我當然不會藏私。」

「這好吧。」葉瑋珊一時之間也拿不定主意,畢竟玄星說的也有道理,說不定宗長真的有一手祕傳。

「真可惜沒想到不能學」賴一心喪氣地說:「而且玄星你說學會了就能比一般變體者強大好幾倍?」

「恩。」玄星不置可否地說:「至少會比你們說的發射炁矢有效很多。」

「我們以後找個機會去問問宗長吧。」葉瑋珊提議道:「如果宗長真的不知道,我們也可以請玄星來教我們。」

「對對。」賴一心興奮地笑說:「宗長人很好,溫柔又沒有架子,知道了絕對會很高興的。」

這時玄星提醒說:「如果要問最好看一下時機喔。」玄星補充:「如果真是祕傳法門,被你們在大庭廣眾下說破可是很危險的。」

「恩,這得注意。」葉瑋珊點頭說。

 

下回:《吊鋼絲也沒這麼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龍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