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老師 

 

自從輕疾接手教學後,過了七天,沈洛年卻一直沒有回來的跡象,據懷真的說法,她說沈洛年好像是去做了些事前準備什麼的,但是途中遇到了一點「小障礙」,所以延遲了幾天。

「到這邊你能了解嗎?」輕疾詢問。

「恩,可以。」李洛凡感觸良多地說:「真沒想一個星期以前對醫學一竅不通的我,現在居然能理解這麼複雜的人體脈絡……

「一般人記不住是因為只用大腦來記憶事情,而你則是親身體會,所以學習的速度別人當然不能比。」輕疾還是用那有如機械般的聲音說:「而且因為鳳凰引仙的關係,你的身體得以繼續仙化,這樣對記憶力的成長也有幫助。」

「對喔,我都忘了。」李洛凡感受了一下自身的狀態,但是還是感覺不出有多少成長。

「那我現在差不多學會了,是不是該叫懷真小姐來教我練炁跟鳳凰引仙了呢?」李洛凡詢問。

「以目前的知識來說,已經到達可以運用的標準,應該可以開始正式修練了。」輕疾回答。

「那幫我找……」李洛凡說。

「塗山懷真邀請你加入修練通訊網。」輕疾此時打斷說道。

那是什麼?李洛凡雖然不清楚,但既然那是懷真的指示那也只好照做,李洛凡說:「加入。」

「見習生李洛凡加入修練通訊網。」

「洛凡?」耳內傳出懷真的笑聲:「你的輕疾名稱改一下啦,我都替你害臊了。」

「這是歲安城的規矩阿,要在名字之前加入官階。」李洛凡臉紅說:「我也覺得這個名字說出去挺讓人不好意思的……

懷真咯咯笑說:「晚點來幫你想個帥氣一點的。」

「少來。」此時耳中傳來沈洛年挖苦的聲音:「懷真妳也別玩了,先談正事。」

懷真小姐不知為何邀請我加入這個通訊網,李洛凡詢問道:「懷真小姐,怎麼了嗎?」

這時耳中傳來一個沒聽過的男人聲音:「這位就是洛凡小弟嗎?」

這男的是誰阿?李洛凡很肯定自己沒聽過這個男子的聲音。

「就是他。」沈洛年肯定地說。

懷真問:「洛凡,你經脈穴位的相關知識都已經學完了嗎?」這幾天懷真除了幫李洛凡準備三餐之外,大部分時間都不會去打擾李洛凡上課。

「人體中比較重要的經脈穴位李洛凡先生都已經知道了。」輕疾報告說。

沒想到輕疾也有加入通訊網???李洛凡傻眼地說:「恩。」

「那就好。」耳中傳來懷真的笑聲說:「雖然我很想教你如何練炁,但是洛年已經幫你找了個好老師了。」

「臭狐狸,少給我得了便宜還賣乖。」沈洛年罵道:「就是因為妳一問三不知我才會去找別人來教的。」

「臭小子,你說什麼?」懷真裝可憐地說:「我可是超想幫忙的~但是既然請了專業的來,那我就勉強放棄吧~」

「從語氣中完全聽不出放棄時該有的不甘心阿~」李洛凡在心中暗自吐槽。

「吃閒飯的狐狸閉嘴。」沈洛年罵道。

「好了好了,沈兄弟和懷真姊都別吵了。」男子勸道。

「哼。」沈洛年輕哼一聲說:「他是虯龍天仙──敖歡,他會負責教你炁脈運行有關的修練,還有一些比較實用的格鬥套路。」

「虯龍?而且還是天仙?」李洛凡詫異地問,怎麼自從自己出歲安城後遇到的每個人都這麼大牌阿?

「請多指教啦,洛凡小弟。」敖歡客氣地打招呼,這天仙聽來好像沒有虯龍特有的高傲個性,李洛凡暗自思量。

沈洛年說:「這傢伙是個不折不扣的武痴,武學造詣比賴一心還高上許多,只要是跟武功有關的,他想破頭都會幫你想出辦法,所以有問題就盡量問他。」

「哈哈……」敖歡乾笑說:「因為練武很有趣嘛。」

「哼,差點鬧出家庭革命的傢伙居然還這麼悠哉阿?還害我繞路跑了一趟。」沈洛年挖苦道:「總之,小鬼你先去整理行李,要去龍宮了。」

「什麼家庭革命阿?」一直在生悶氣的懷真突然聽到了很有趣的話題,也忘了生氣,好奇地問:「歡小子,你跟小純怎麼了嗎?」

「呃……沒有。」輕疾中傳來敖歡顫抖的聲音,不知道為什麼,李洛凡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敖歡肯定是在冒冷汗。

「快告訴姐姐!」懷真逼問著敖歡。

「呃……沈兄弟」聽來敖歡應該是在向沈洛年求救。

「唉。」沈洛年嘆了口氣說:「懷真,別問了,說明很麻煩。」

「我要聽我要聽啦。」懷真撒嬌道:「你好幾天都不在,沒人幫我抓抓,害人家好寂寞。」

「去妳的。」沈洛年笑罵說:「別鬧了,這邊收訊不太好,晚點在聊,先掛了。」

不等懷真回答輕疾已經說:「闇鳳沈洛年離開修練通訊網。」

「沈兄弟?……咦?……阿?那、那個我也。」敖歡尷尬地說。

「天仙敖歡離開修練通訊網。」

「兩個臭小子給我記住~~~~~~!」懷真罵道:「什麼收訊不好阿!又不是在用手機。」

手雞?那是什麼?李洛凡尷尬地想:「難道每個天仙都是這種個性嗎?」

「臭洛年。」懷真咬牙切齒地說:「洛凡!跟我來。」

「呃?怎麼了?」該不會要遷怒於我吧?我可受不起阿~

「嘿嘿」這時懷真露出邪惡的笑容說:「我幫你製造報仇的機會。」

現在明明艷陽高照,但怎麼我的身體卻控制不住地直發抖阿?李洛凡吞了一口口水跟上。

 

下回:《媽啦!造反了?》


下回文案:《媽啦!造反了?》

沈洛年返回暫居地,懷真和李洛凡卻都不見蹤影...

突如其來的偷襲令沈洛年措手不及,竟讓沈洛年居於下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龍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