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聚之地

 

兩人沉默半响,沈洛年才說:「這個問題我無法回答。」

「哦?」玄星用有趣眼光看著沈洛年,玄星問:「為什麼?」

「因為根本沒回答的必要。」沈洛年皺眉說:「這一切都是如果對吧?那就不用當真了,再說那鳥不管有多喜歡那女孩,最終也不會得到女孩的心。」

「是這樣嗎?」玄星問。

「就是這樣。」沈洛年肯定地說道:「鳥終究是鳥,你總不可能喜歡上一隻鳥喜歡到想和牠結婚吧?這又不是童話故事。」

玄星看著沈洛年良久,最後才嘆了口氣才說:「……原來如此。」之後笑說:「這樣阿,我知道了。」

「沒事了吧?」沈洛年實在有些受不了玄星問的這種有如童話故事般的怪問題,要不是因為沈洛年知道玄星有多強大,不然他大概老早就直接說關我屁事了吧。

這時背後傳來葉瑋珊的叫喚聲:「洛年、玄星,這麼早到?」

兩人同時轉頭發現,葉瑋珊、賴一心還有黃宗儒三人正好都從新店捷運站的出入口出來。

玄星這時已經變回在眾人面前時的樂天模樣驚訝地問:「咦?你們三人約好要一起來嗎?」

賴一心笑說:「不是啦,我和瑋珊是一起過來,只是剛好在捷運上遇到宗儒,所以就三人一起來了。」

「現在呢?」沈洛年沒好氣地說:「要去哪?」

「洛年你怎麼了嗎?」葉瑋珊發現沈洛年的心情好像不怎麼好。

「沒什麼。」沈洛年聳肩說,而在一旁的玄星則是露出苦笑。

黃宗儒立即發現氣氛有些不對,想辦法轉移話題:「洛年,你今天出來家裡都不擔心嗎?」

「嗯?」沈洛年一呆,才說:「是阿,我叔叔不常在家。」

「那……」黃宗儒吞了一口口水才說:「你姊呢?」

不會吧?繞這彎是為了要問懷真嗎?沈洛年啼笑皆非地想著,完全沒發現這是黃宗儒為了緩和氣氛才鼓起勇氣問的,雖然黃宗儒的內心深處確實有一部份很想知道懷真的事情。

沈洛年搖頭說:「她沒和我住在一起。」

「喔。」黃宗儒見剛才的緊張氣氛散去,雖然心中有一絲遺憾,但是至少目的達成了。

「這樣嗎?懷真姐沒和你住喔?」賴一心笑著問。

這時一旁的葉瑋珊不禁給了賴一心一個大白眼,她早就看出黃宗儒提起懷真的目的是為了緩和氣氛,而身旁這塊木頭卻完全沒有發現,實在是令葉瑋珊哭笑不得。

葉瑋珊暗自嘆口氣說:「因為有五個人,我們叫兩部計程車去吧?」

「那我去招呼。」賴一心微笑著往外走,攔下了兩台計程車,因為只有白宗的兩人知道路,所以計程車的分配分別是:葉瑋珊、沈洛年、黃宗儒三人坐一台,另一部車則是賴一心及玄星兩人。

車子駛到一條陡峭的山林小路外停下,眾人付了車資,沿著凹凸不平的林道往上走。一面走,葉瑋珊一面說:「我們未成年,不方便使用交通工具,所以宗長把最近的一個點安排給我們,以前我和一心都在挺遠的地方補妖,來回很花時間。」

這時玄星警戒地說:「這邊……難道是匯聚之地?」

「嗯?玄星你發現了嗎?」葉瑋珊詫異地說:「這麼快就發現還真稀奇,這邊離目的地還有段距離的。」

「恩,因為我們凰宗就蓋在匯聚之地上,所以我對這種感覺特別敏感。」

「這樣阿,難怪你說你常和妖怪戰鬥。」賴一心說道:「那你們遇到的妖怪強嗎?」

「這我就不清楚了。」玄星笑說:「『只要有妖怪出來,殺掉就對了。』爺爺都這麼教導我們。」

「玄星你是從幾歲開始獵妖阿?」葉瑋珊好奇地問。

「幾歲?」玄星疑惑地說:「難道你們不是從能拿得動武器的時候就開始接受訓練嗎?」

「蛤?」這話讓在場眾人都傻眼了。

「我沒記錯的話,第一次對付妖怪好像是三歲那年的時候吧」玄星回想說。

唯道派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妖魔鬼怪恐怖宗派阿?竟然讓才三歲的孩子去對付妖怪?在場四人同時產生了這樣的想法。

「其實剛開始還挺有趣的,都是遇到些無智原型妖。」玄星笑著說:「但是每當變大後就很難對付了。」

「這這樣阿。」葉瑋珊不知道該如何接下去,只好笑了笑。

 

 

五人就這麼行走了好幾公里的山路,五人中除了黃宗儒還沒變體外,其他四個人其實體力都還不錯。

這時瑋珊注意到走在最後的黃宗儒氣喘吁吁地勉強跟著眾人,葉瑋珊苦笑說:「抱歉,我忘了洛年和宗儒還沒變體,大家休息一下吧。」

眾人就這麼靠、坐在路旁的樹幹或大石上休息。

這時瑋珊突然說:「洛年,你明明還沒變體,體力卻一點都不輸給我們這些有變體的人,這是怎麼回事?」

沈洛年一怔,想了想後說:「我平時有晨跑的習慣。」

「這樣阿。」葉瑋珊半信半疑地說。

「哇阿阿阿阿。」大夥都被身旁突然傳來的叫聲嚇到,轉頭一看。

「這是!」「什麼?」一道慘綠色的光帶隨著黃宗儒的手指,從鼻孔中抽了出來,還在一面變長增粗,黃宗儒臉色慘白地一面驚呼一面不斷甩手。

「別動。」葉瑋珊已經探手入袖,取出匕首,對著那綠色光帶一指輕叱:「矢!」

沈洛年只覺得一股力道倏然向著葉瑋珊的匕首集中,旋即在刃端化成一束銳利的炁息衝出,直接撞上那光帶和宗儒的手指接觸的尖端。

光帶發出一聲怪異的聲響,被那股力道擊飛,磅的一聲撞上前方的樹幹,同一時間,已經提起銀鎗的賴一心手一伸,銀槍槍尖已將光帶釘上樹幹,只見光帶稍微顫動了片刻,又漸漸縮小,跟著聯光芒都消失了。

賴一心一面收拾那妖體,一面高興地說:「運氣真好,就在旁邊出現,還沒變大就逮到了,輕鬆不少。」

葉瑋珊也點點頭,一面看了沈洛年一眼,又低下頭沉思。

沈洛年則是暗叫糟糕,剛才正是日夜交替,渾沌原息失控的時間,沒想到在沈洛年將原息收攏的前一瞬間,那東西就出現了。

「我想大概是因為宗儒的體力比較虛弱才會引來妖怪吧。」玄星推測道。

「有可能。」葉瑋珊小聲說道,之後起身說:「休息了一段時間,繼續趕路吧。」

 

下回:《『中等融合妖』》


下回不知道算不算文案:《『中等融合妖』》

匯聚之地──妖怪階級──李宗──兼修派──『中等融合妖』

葉瑋珊問:「低智靈妖算強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龍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