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可是國寶啊!

 

「怎麼了?」玄星疑惑地問。

賴一心最先查覺到說:「你的武器

「嗯?」玄星拿起寒針問:「怎麼了嗎?」

「你上次給我們看的時候是長這樣嗎?」葉瑋珊接著說:「我記得應該……沒有這麼長吧?」

原來這時玄星拿在手上的寒針,長度足足比上次在學校拿出來的時候長了將近三十公分。

「這個喔?」玄星笑著將握著寒刺骨的手伸直平放,接下來──寒刺骨竟然又慢慢變短,縮回原來的長度。

「哇!」黃宗儒驚叫出聲。

「寒刺骨是用特殊的材質製成的武器,將炁灌入可以使其變長。」玄星說。

「怎麼可能?從來沒聽過這種東西啊!」葉瑋珊訝異地說:「如果真的有這種特殊的材質,那現在應該早就在道武門中廣為流傳了。」

「我在凰宗的書庫中有看到過。」玄星回想說:「這是一種叫『精體』的武器,是用特殊的結晶體製成武器後,再讓他們修練成精,是上次仙凡分離前的產物。」

「仙、仙凡分離前?」葉瑋珊聽了更是驚訝地問:「有這種時代?那是多久以前的事啊?」

玄星算了一下後說:「最少也是三千多年前吧。」

「哇!」黃宗儒羨慕地說:「這武器居然留在世上三千多年都沒生鏽壞掉?這可是國寶啊!被考古人士發現的話,會不會被以盜竊國寶的罪名給抓起來啊?」

「而且還是超古文明的遺物咧。」沈洛年補充,之後也挺有興趣地看著這國寶。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國寶,但這的確是寶物。」玄星把玩著寒針說:「精體武器最大的特性就是放的越久、能力越強大。」

「玄星,能借我用用看嗎?」賴一心充滿興趣地問。

「可以是可以啦……」玄星猶豫了一下後說:「我認為還是先離開這兒比較好,我好餓喔。」

此話一說,眾人才紛紛想到從剛才到現在都還沒進食,現在時間七點四十分,眾人剛才歷經了一場驚心動魄的戰鬥,玄星不提大伙都還沒發現。

「對喔。」賴一心摸摸肚子說:「剛才跟那暴牙妖怪打了一場,我也有點餓了。」

「那我們先離開吧。」葉瑋珊說著還不忘瞄了一眼身後的周、郭兩人,他們目前正苦惱該如何處理那原始人的屍體。

哼,你們就再這邊煩惱到死吧,葉瑋珊心裡暗自偷笑,對著李宗兩人說:「我們先走了,兩位請自便。」這下李宗兩人臉色更差了。

一群人就這麼說說笑笑地走到公路,招了兩台計程車回到新店,找了一家還不錯的餐廳大肆慶祝一番。而後眾人看時間也晚了,就紛紛離席,賴一心離開前還不忘提醒玄星說明天要記得借他用用看那把武器。

 

 

時間:中秋午夜十一時。

地點:台灣北部某山中。

此處為私人用地,基本上平時不會有人出沒,方圓十哩之內都沒有人常駐的跡象,除了某些日子外。

山中的洞穴中有一塊空地,空地上站著數十名男女,他們都穿著各異,但人人手中都拿著細長短劍,默默地圍成一圈。

「這麼做真的好嗎?」一名男子不安地問。

「怎麼?你怕啦?」一名女性嗔道。

「因為……這樣好像……不太好。」男子說。

「怕什麼?我們人這麼多。」帶頭的男子不以為意。

「對啊,怕就快滾,否則就給我閉嘴!」女子罵道。

從數十人中走出了八人,分站八個方位,同時舉劍往下,遙遙相對。

這是開啟仙凡門戶時的動作,當那八人停止動作後,接下來就是等待了,在一片沉寂中,大家都默默地不敢說話,只是等待著妖怪的出現,殊不知此處早已有人先到,並且正在遠處監視著這幾個人。

 

 

黑影站在數百公尺外,看著山洞中的眾人,苦笑說:「我該說我來的正是時候嗎?」

「主人,這話很矛盾喔。」黑影身旁,有一名矮了黑影一個頭的嬌小女子。

「是嗎?」黑影狡獪地笑著說:「那麼接下來嘿嘿,該怎麼做呢?」

「使壞是不好的行為喔,主人。」少女用無奈地語氣說。

「也是。」黑影考慮了一下,最後決定說:「那麼──開始吧!」

「主人?」少女驚訝地說:「剛才不是才說不要引出更多麻煩嗎?」

「安啦!妳那時候還沒出世,所以不知道。」黑影信誓旦旦地說:「難怪那時候會覺得很奇怪直到現在,我才終於弄明白。」

「是這樣嗎?」少女懷疑地問。

「就是這樣!…………如果跟我所想的一樣的話啦。」黑影不理會少女疑惑地眼神,看著前方說:「雖然我跟你們無冤無仇,但這結果既是必然,那我也只好請各位先行退場了。」

這時黑影周身開始散發出一種奇特的氛圍,黑影對少女說:「離遠點。」

那東西像是氣體、但又像薄霧,無色無嗅、若有似無、捉摸不定,黑影將那股特殊的東西集中至手掌,搓成球狀。

「一隻。」少女這時突然閃電出手,從空間中抓出藍綠色的肉團。

「兩隻、三隻!……」少女接連抓到四五隻顏色、造型都不太一樣的肉團──正確來說,是被捏成肉團的東西,唯一的共通點就是牠們連掙扎的機會都沒有就被捏爆了。

「這些小傢伙還真猴急。」黑影苦笑說:「那麼接下來……好戲開始了!」黑影將手中的看似不存在的氣球扔進山洞中。

氣球受到山洞中那八名變體者聚氣的洪流牽引,球狀的型態開始慢慢溶解、牽引、凝結,最後融入門戶中。

幾秒後,燈光閃爍,傳出一聲氣爆,場中央倏然出現了一頭灰白色狼形巨獸。

黑影點點頭笑說:「果然是妖狼族!真令人懷念。」

「主人?」

「沒事……回去吧!」黑影轉身說道:「那麼,接下來就交給牠了。」此話一出,配合著後方洞中傳出狼嚎及人類哀嚎兩種聲音,形成另一種讓人為之卻步的微妙氛圍。

 

下回:《白宗宗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龍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