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見習生才對

 

「他們走了呢。」懷真看著飛遠的虯龍說。

「是阿。」

「現在呢?」

「既然知道即將有大事發生,那唯恐天下不亂的傢伙鐵定會把握這次的好機會。」沈洛年皺眉:「晚點先去跟他把帳算清楚好了。」

懷真看了看沈洛年,嘆了口氣,從袖裡拿出一把暗金匕首:「這是王母要我交給你的。」

「王母?這次怎麼這麼大方阿?」沈洛年詫異:「上次給妳是希望我們能自保,結果妳把金犀匕給那小鬼玩的事被王母知道後不是被她罵了一頓嗎?」

「別提那件事啦!」懷真嘟著嘴說:「我又不需要靠那自保,而且就算是金犀匕,只是交給內聚型的初學者玩玩根本就毫無威脅性,那老龍實在是太愛操心了。」

「我當時就在想王母怎麼會這麼大方,居然肯把金犀匕借給人類使用。」沈洛年點點頭,又問了一次:「王母真的說要借我?」

「恩。」懷真晃了晃金犀匕說:「你這次要處理的事情比較麻煩,且王母也幫不上忙,所以要我把金犀匕給你,希望能減輕你的負擔。」

「原來如此。」沈洛年將金犀匕放入吉光皮套中,飄起說:「走吧,回去了。」

懷真跟著飄起說:「要不要先把會議的內容告知她們?」

「差點忘了。」沈洛年敲敲腦袋說:「輕疾,傳訊給吉光幻云,就說三日後到……極光峽谷見面好了。」

懷真聽沈洛年說完後也呼叫輕疾:「輕疾,通知麒麟素蘭,跟她說:『姐~我們離開龍宮了,三日後到老地方見面,還有機會遇到幻云喔!好好把握機會阿~』這樣。」

「幹麻要加後面那段阿?」沈洛年皺眉說。

「唉呦~我想幫助別人成就愛情阿。」懷真笑瞇瞇的說。

沈洛年嘆口氣說:「……到時候不准去偷看阿。」

「诶~怎麼這樣?」懷真嘟起嘴,生氣地說:「看她們的互動很有趣耶。」

「喂!她應該比妳還──大,吧?」沈洛年原本想說老,但一看到懷真表情不善後立刻改口:「妳這樣不怕被她修理嗎?」

「呵呵,素蘭姐也才大我幾千歲,不會真的對我怎麼樣啦!」懷真咯咯笑說。

幾千歲在妖怪眼裡原來這麼接近阿,沈洛年也只好聳肩說:「走吧?」

「恩。」

 

 

另一方面,虯龍將一干人類送至擎天塔塔頂。

其實以虯龍的高傲個性來說,人類這種弱小種族,送至歲安城近郊就已經算是交差了事了,很少有這種超高級送人到府的待遇,但是原因卻不言則明,因為帶隊的是天仙敖歡,他『強硬』要求小龍們要把人類護送到最安全的地方才准把她們放下。

「小韻……人類之長,已經到達人族領地了。」敖歡道現在都還叫不順口,他始終覺得小韻就是小韻,為什麼有其他人在就一定要改口稱自己女兒人類之長?

狄韻堆起笑容,微微一禮:「敖歡仙長大力相助,小女子感謝萬分。」你剛才都喊出來了才改口誰沒聽道阿?狄韻也很受不了這位傻爸爸,每次都叫錯,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

「那就這樣吧,再會啦~小……人類之長。」差點又叫錯,敖歡發現後立刻轉移話題:「洛凡小兄弟,等我將眾妖族送回各自領地後就過來。」

「是。」洛凡立刻回應,見敖歡笑了笑後便帶著一干虯龍離開了。

狄韻搖頭苦笑,調整情緒後走到眾人面前:「這幾日下來各位都辛苦了,之後各自解散、好好休息,明天一早正式回到原來崗位值勤。」

狄韻先行一步後,眾人行了一個軍禮後就依序離開,只剩洛凡一人呆呆站在原地,不知該如何是好。

這時身旁傳來一名紅髮女性叫喚的聲音:「李尉官?」

「呃?誰?」看她的表情好像是在叫我,但是尉官又是怎麼回是?我官銜明明是見習生阿。

「你是李洛凡李尉官對吧?」紅髮女性看著手中的文件來回打量著李洛凡。

「呃……我是見習生才對。」她怎麼這麼不小心,一般人就算了,如果職業軍人叫錯官銜可是會因僭越或是藐視長官的罪名被抓去關禁閉的。

「李尉官真愛說笑。」她掩嘴輕笑:「怎麼?因為太累了所以想回去當見習生渡渡假嗎?」女子將手上的資料遞給李洛凡。

就跟你說我不是尉官了,妳聽不懂嗎?李洛凡白了女性一眼,無奈地接下資料,結果令他雙眼瞪大:「WHAT!我是什麼時候!?」資料上一字一句寫得很清楚:『

姓名:李洛凡

現任官銜:尉官二階 (月薪俸:肆千噩幣)

父親:李瑋良

出生:噩盡一百九十年……

「怎麼了嗎?」紅髮女子看李洛凡反應這麼大有些嚇到。

有沒有看錯,真是四千噩幣!?我見習生的時候不是每月才三十噩幣嗎?這下見鬼了!?居然一個月的薪水就夠吃二十個月,相當於一年半耶!?

「這我明明是見習生才對阿。」洛凡正想告知那名女性,卻被一名走來的男性打斷:「雪紅,妳先下去吧。」

「蔣、蔣將軍?」洛凡與名叫雪紅的女子同時吃了一驚。

「李尉官,請隨我來。」蔣杰走到李洛凡身邊,對女子肅容說:「司令還有些事情要交待,妳先下去吧。」

「是的。」紅髮女子二話不說,立刻行禮離開。

慘了,自從見過私底下的翔天劍將軍後,現在看到他嚴肅的模樣我完全沒感覺啦~還害我有點想笑……李洛凡暗自吐舌。

「阿杰,辛苦啦!」一旁剛解散隊伍的張如鴻走來,拍了拍蔣杰的肩膀。

蔣杰笑了笑,對李洛凡說:「李尉官,請往司令辦公室移動。」

 

下回:《最終兵器》

 

下回文案:《最終兵器

李洛凡親談自己數月的修行地獄之時,狄韻也展現了成為司令所需要的才能。

尉官二階所代表的意義等同於無形的沉重壓力?歲安城軍階分佈明朗化。

人類文明居然會出現最終兵器,且竟然掌握在五聖其中一人手上?還能瞬間擊沉李洛凡!?

PS:噩盡島III人設近期內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龍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