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連小蟲都不如?

 

接下來這一個星期,李洛凡除了吃飯睡覺上廁所外,其它時間懷真都讓他凝聚炁息。

「你的『靈動原息』和『渾沌原息』不同,是可以與炁共存的,所以你現在必須先將兩者的炁分別存想於身體兩處,以方便之後成為本源分別運用。」懷真當時這麼說,之後就一直叫他運行體內的原息,李洛凡偷偷瞧了懷真一眼。

懷真趴在沈洛年腿上舒服的扭動著,沈洛年則是輕撫著懷真的背,這幾天下來李洛凡早已見怪不怪了,當初第一次看到這情況的時候讓李洛凡的臉整個紅到耳根,差點把好不容易集中起來的炁息都散掉了,但是這幾天下來,李洛凡發現那就是懷真和沈洛年的相處方式,自己也漸漸習慣了。

李洛凡繼續修練大概二十分鐘後,見懷真從洛年身上離開後,李洛凡才起身朝著兩人走去。

懷真看到李洛凡走來,笑著說:「怎麼樣?好了嗎?」

李洛凡點頭說:「恩,目前大致上可以了,炁和原息已經都分別集中到腹之上和臍之下了。」

「好,那我先跟你說靈動原息的運行方式吧!」懷真把運行路徑跟洛凡說了之後就叫他試著運行看看。

可是李洛凡對人體經脈穴位可以說是完全不了解,正當他聽的一頭霧水的時候,沈洛年發現了李洛凡的心思說:「懷真,妳講的他聽不懂啦。」

「那你來教阿!」懷真氣鼓鼓的說。

「我才不要,麻煩死了!」沈洛年懶洋洋的說,之後背對著洛凡低聲說了幾句話後,洛凡前方土壤開始產生變化,幾秒後竟成了一尊人體模型,沈洛年對著詫異的李洛凡說:「不懂的你就問它吧!」

「這是?」李洛凡說不出話,這是什麼東西阿?魔法嗎?

「嘖,多功能輕疾啦!你不是也有嗎?」沈洛年不耐煩的看著李洛凡。

「額?你怎麼會知道?」李洛凡嚇了一跳,我應該沒有跟任何人說阿?

「那天我問你有沒有輕疾的時候,你的反應除了猶豫之外還多了一些驚訝,事後想想你當時體無炁息,怎麼可能會有輕疾。」沈洛年繼續說:「我猜大概又是后土那不守規則老頭又在搞破例了吧!」

原來是那個時候李洛凡想到當時的情況,自己的確是有嚇到,反正現在也騙不了沈洛年,李洛凡當下點頭:「恩,后土是有幫我不少忙,但他給我的是特殊功能輕疾,每天只能問兩個問題。」

「哼!我就知道那老頭不會那麼大方。」沈洛年呿道,之後說:「既然你的有次數限制那就算了,你問我那隻吧!」說完後沈洛年閉眼躺下。 

「咦?給我問嗎?」李洛凡驚訝的看著懷真:「真的可以嗎?闇神的輕疾能問多長時間?幾個問題?」雖然沈洛年叫洛凡不要稱他為闇神,但是洛凡還是不怎麼敢直接叫沈洛年的名字,所以通常有事都會去找懷真,反正懷真不介意洛凡叫沈洛年闇神。

懷真聽了之後笑說:「你就放心問吧,我和洛年的輕疾是永久免費的。」

WHAT!?」這是什麼巫術?從沒聽過阿!李洛凡重覆說:「永久免費?」

懷真看到洛凡傻傻的表情後咯咯笑著說:「這是我們打敗李翰的獎賞阿。」

這時在旁邊閉眼的沈洛年說:「笨狐狸,小心說太多那后土老奸把輕疾收回去。」

懷真對沈洛年做個鬼臉道:「哼,不說就不說。」之後懷真又轉回來:「你有問題就問輕疾吧,它會告訴你經脈運行的方法。」

李洛凡抓抓頭後坐下開始請輕疾幫忙指點,有了輕疾的準確教學,李洛凡很快地就讓體內的靈動原息跑遍全身,就這樣又過了一個多星期,李洛凡明顯得感覺到自己的身體機能不論是體力、耐力、反射神經或是動態視力都有大幅的成長,這大概就是靈動原息的效果吧,但隨著時間的過去,李洛凡放在心裡的問題也漸漸忍到極限了。

這天李洛凡吃完早餐後走到懷真身旁問:「懷真小姐,我能問個問題嗎?」

這時旁邊的沈洛年插口道:「你終於來問了,我還在想你到底要憋多久呢。」

F@@K!他果然知道我一直有疑問,竟然都給我裝傻,李洛凡開口:「為什麼妳們到現在都只教我原息的運行方式?據我所知如果要和妖怪戰鬥,四炁訣的修練是不能少的,可是妳們卻跟我說現在只要修練原息就好,這樣真的可以打贏妖怪嗎?」

這個疑問其實在當初剛開始修練的時候洛凡就有問過了,但是當時懷真也只是跟他說那個之後才會用到,就草草打發掉他,今天洛凡忍不住又來問了一次。

沈洛年撐起身體,站起身來拍掉泥土說:「有件事你要先搞清楚,變體者的引炁總量取決於他仙化的程度,妖質吸收越多,仙化程度就越高、能容納的炁也就越多;而引仙者的妖炁總量則是看各人的修練程度,越是勤於修練、將妖炁息存於體內運轉不休,其仙化程度就越高、能力也就越強。到這邊你都懂吧?」

沈洛年見洛凡點頭後繼續說:「那問題來了,既不是變體也不屬於引仙的你,要如何仙化?」

「咦?」對喔!我是被換靈的,換靈後吸收妖質對我來說沒有太大幫助,所以洛凡愣了一下後回答:「應該和引仙者的修練方式類似吧?」

「沒錯!你在性質上已經偏向妖怪了。」沈洛年再問:「那引仙者是運行妖炁,那被換靈的你要運行什麼?」

這下李洛凡懂了,抬頭說:「所以我要先用白虎的原息來讓身體仙化!」

「懂了嗎。」沈洛年點頭後,伸個大懶腰說:「雖然現在有點早,但等會兒先過來測試一下吧!」

眾人都吃飽、各自休息了一陣子後沈洛年把洛凡叫到草地中央說:「專心看,等一下告訴我你看到什麼!」沈洛年從地上撿起兩根樹枝,一根丟給洛凡後就閉上雙眼。

李洛凡雖然不知道沈洛年想做什麼,但是還是集中精神看著沈洛年,下一秒──虛影瞬間衝到李洛凡面前,正準備把手上的東西往洛凡頭上砸過去。

「噫!──阿!」李洛凡一聲驚呼後,這才發現頭已經被沈洛年手中的樹枝敲了一下。

「你看到什麼?」沈洛年問。

李洛凡揉著腦袋說:「痛痛痛我看到一個虛影衝到我面前準備打我。」痛死啦!下手輕一點會死阿。

「既然看到了怎麼不擋?」沈洛年皺眉問。

「額一時反應不過來」說完後李洛凡的頭又被沈洛年輕輕敲了一下。

「不要猶豫,看到危險後立刻在第一時間反應。」沈洛年走回他剛才站的地方。

鬼才知道你會突然衝過十五公尺的距離來打我咧!李洛凡在心中暗自吐舌,再次專注的看著沈洛年。

這次又是一道虛影瞬間出現,目標是自己的腰。當下李洛凡不再猶豫,立刻拿自己手上的樹枝帶去格擋。

而這次沈洛年的樹枝沒有擊中洛凡的腰,只是輕點一下洛凡手上的樹枝就收回去了。

沈洛年走回原地說:「恩還來能力還不錯!那麼這樣呢?」一瞬間沈洛年一化為十,竟在前方同時出現十個沈洛年!

竟然是分身術!?李洛凡冷汗直冒,沒想到這傳說中幾百年前某個國家暗殺者專用的技術居然有流傳下來!?這時一道虛影從右側竄出衝到李洛凡前面,攻擊的部位還是跟剛才一樣是腰部。

李洛凡立刻揮手急擋,而沈洛年個攻擊正好擊中樹枝。

「你是怎麼發現我的?」沈洛年問。

「雖然出現了很多個你,但我看到虛影從右邊竄出來攻擊。」

「那這樣呢?」沈洛年在李洛凡面前兩手疾揮,速度快到捲起四周的風沙。

好可怕!光是用手就能辦到這種事,說不定他真能用一根手指就把我打得稀爛,李洛凡驚疑不定的看著沈洛年看似不規則卻又巧妙變化的雙手。

胸口!李洛凡瞬間護住自己的胸,往後跳了一步,定睛一看,沈洛年的手指確實放在剛才自己站的位置胸口處。

「果然沒錯,白虎的能力真不是蓋的。」沈洛年驚嘆的說。

這時懷真看到沈洛年對著洛凡施展十八撩亂中的『飛砂』不禁走近問:「怎麼回事?」

沈洛年對著李洛凡說:「看來你的能力不只能預測行動,還能看破虛招!」

懷真驚訝的說:「洛年!你說真的嗎?」

「恩。」沈洛年點頭說:「剛剛我故意用飛砂的『巧、繁、變』訣,其實真正的攻擊只有一下,但卻還是被看破了。」

「哇!好厲害。」懷真興奮的說:「剛剛就連我都看的有點眼花了呢。」

沈洛年又走回原地閉上眼說:「那這樣你能看破嗎?」

李洛凡在次專注的盯著洛年,但這次「噫──!」李洛凡驚叫出聲、左顧右盼到處亂揮樹枝。

「洛凡!怎麼了?」懷真嚇到。

啪!洛凡的頭被沈洛年擊中,抱頭坐在地上哀嚎:「怎麼會這樣?難到白虎的能力失靈了?」

沈洛年看著洛凡好笑道:「不,看你的反應就很清楚並沒有失靈!」沈洛年問懷真:「懷真,你剛剛看我做了什麼?」

懷真疑惑的說:「你有做什麼嗎?我只看你站著,結果洛凡就慌張的到處亂揮,最後被你打趴在地阿!」

「蛤?」洛凡看著懷真說:「怎麼會?剛剛他明明變成了十幾道虛影對著我衝過來阿!」

「真的沒有阿!」懷真搖頭說。

「的確沒有,但你所看到的攻擊都是認真的,只是我並沒有出手攻擊罷了。」沈洛年說道。

就在剛才沈洛年閉眼後,他開啟了高擋的時間能力,思考著如何對李洛凡發動攻擊,每想到一個就做出準備攻擊的動作,之後立刻切換下一個攻擊的方式,就這樣在幾秒內重複了十幾次,最後才真的點地騰挪到洛凡的面前給他敲下去。所以雖然每個攻擊都是認真的,但是在不知情的人看來卻完全看不到沈洛年的行動。

「你這能力有個弱點,你雖然能輕鬆應付『巧、繁、變』,但只要對方融入了『快、狠、準』的招式技巧,你就會像剛才一樣陷入混亂。」

其實剛剛那招要不是對方有極快的反射神經或是像沈洛年一樣有高擋的時間能力,根本沒有人能達成這項高難度的戰鬥技巧。

「還是用原來的方式吧!我接下來會加快出手速度,你專心看清楚!」沈洛年走回原地說。

WHAT!他剛有放水?有沒有搞錯?我都快被打死了!李洛凡吐槽後露出專注的神態緊盯沈洛年。

消失──這邊!?腿!李洛凡二話不說跳起,這時看到沈洛年竟只和虛影差幾公分的距離而已。

「這這根本零時差麻!」李洛凡覺得不公平的大吼。

沈洛年站起說:「你剛剛有用全部的精神看嗎?」

李洛凡點頭:「有阿!我好幾年沒這麼專心了耶!現在頭又開始痛了。」李洛凡抱著頭喊。

沈洛年思考後說:「恩看來你精智力還不夠讓你提升到下一個檔次吧。」之後順手丟掉樹枝:「這樣的話應該還不需要我出手。」──啪啪,沈洛年對空拍了兩下手。

什麼意思?正當李洛凡不明所以的時候,李洛凡看到前方不遠處有個黃包裹朝著這邊飛了過來,李洛凡驚呼:「咦!?」

那個黃色大包裹最後停在沈洛年前面緩緩降下,當包裹輕輕落地後,從包裹上方打結處鑽出了一隻奇怪的蟲,這隻蟲只有手掌大小、帶著七彩琉璃色的甲殼,在沈洛年和懷真身邊轉阿轉的。

「為你介紹一下,這是我的養的七彩琉璃糞金龜──凱布利!」沈洛年介紹說,而凱布利則是飄到了沈洛年頭上輕輕伏著,沈洛年苦笑:「別這樣啦,才幾天不見而已。」

這時懷真走近說:「謝謝啦!凱布利,還讓你幫我們送東西。」凱布利仿佛聽的懂人話般看似高興的在懷真身旁繞阿繞的。

「請問」李洛凡驚訝的問,這已經不知道是他人生中第幾次驚訝了,總覺得只要跟著她們的話,不管驚訝幾次都不嫌多,心臟不強的人說不定幾小時內就心肌梗塞。

「接下來這幾天你都跟著凱布利練習吧!」沈洛年說:「我會讓凱布利對你發動攻擊,而你可以閃躲、或是用這個把凱布利擋下來。」說著沈洛年走到當時懷真拿的那個黑色包裹旁,將手探入從裡面取出一把暗金色的匕首。

「這...這匕首怎麼會七彩炫光!?」短時間內驚訝太多次,害我的心臟在痛了

懷真嘻嘻笑著說:「如何~你應該看得很清楚吧?這叫『金犀匕』,是萬年神物喔!」

這要給我用?李絡凡吃驚的看著沈洛年,而沈洛年把金犀匕交給李洛凡後說:「以後你白天跟凱布利對戰,晚上則是修練原息。」

李洛凡接過金犀匕後開始上下打量著,真是七彩炫光!懷真說這是萬年神物,那一定很強!李洛凡信心滿滿的想:「區區一隻小甲蟲,看我怎麼修理它!」

沈洛年這時看穿了李洛凡的想法後好笑的說:「不知道待會兒誰會被打的哀哀叫。」

 

 

幾分鐘過後

李洛凡的氣勢從「哎呀!」到「好痛!」後來變成「──噫!」最後則是「不要過來~~~!!」

這倒是讓懷真和沈洛年在一旁笑翻了,沈洛年給凱布利的指示只有一個:「閃過他,攻擊。」

而李洛凡完全沒想到這外表明明看似易碎品的玻璃甲蟲,竟然速度這麼快!而且跟他主人一樣,下手既不遲疑也毫不留情,沒幾分鐘李洛凡就被凱布利打的趴在地上哀哀叫了。

「沒想到竟然連隻小蟲都打不贏」李洛凡含淚狼狽的咬牙說:「我連小蟲都不如?阿~~@#$%︿#@」李洛凡,崩潰。

沈洛年忍笑說:「以為光憑金犀匕就能打贏凱布利?你想太多了!」

懷真毫無顧忌的大笑:「雖然現在給他用還早了點,但能看到這齣鬧劇也真是值回票價了。」

我連小蟲都不如.jpg  

插畫──傑出的

感謝【傑出的】大大提供!

 

下回:《合格條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龍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