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與女孩開始有了交集。

 

「你竟會主動去接觸他們?」白狐疑惑地問。

「恩?怎麼?」

「這太奇怪了,你不是最討厭群聚嗎?」白狐笑說:「難道是終於受不了孤單寂寞沒人陪了?」

「去妳的。」鳳凰氣憤地說:「妳不提我還沒想到要跟妳算帳!妳這傢伙把我的助手凍結是怎樣?」

「你在說什麼阿?」白狐裝傻道:「我什麼都不知道歐~只是上次不小心『測試』了一下旁白的權限而已。」

「渾蛋。」鳳凰瞪眼說:「要不是因為牠不在,我才不需要去跟他們接觸呢!而且還害我被『她』盯上了。」鳳凰暴躁地抱怨著。

「這樣不是很好嗎?」白狐笑著說:「別忘了要好好守護她阿~」

「想的美。」鳳凰奸笑說:「信不信我現在就去讓她退場?」

「你你別鬧了。」白狐難得露出現不安的情緒說:「如果你那樣做的話的話

「會怎樣?」鳳凰加深笑容:「好像從來沒試過吼?我來去測試一下。」

「你敢?」說時遲那時快,白狐散出足以瞬間消滅千萬妖仙的超高壓殺氣,指著鳳凰說:「你敢動她一根寒毛試試,那我也會『介入』把『他』殺了!」

「!!!」鳳凰微斂笑容,沉聲說:「妳想打嗎?」

「這要看你了。」白狐狠瞪說:「別忘了現在我的權限比你高一階,想殺我沒那麼容易。」

「哈!有趣。」鳳凰嗔說:「別太得意忘形了,就算我變弱了也不代表妳變強了吧?」

兩人之間的氣氛降到冰點以下,彷彿整個空間都凝結成冰,卻又有如待在充滿汽油的黏膩瀰漫空間,一觸即爆。

──突然間

「還是算了,嗯~跟妳打一點都不有趣。」鳳凰站直挺腰,無聊地伸懶腰說。

白狐也就地躺下,全身放鬆,完全沒有警戒,無趣地說:「也是,這種沒意義的鬥爭到頭來只會徒增寂寞而已……

「口是心非的傢伙。」鳳凰笑罵說:「說什麼會『介入』殺了『他』,擺明說謊。」

「你還不是一樣。」白狐慵懶地翻個身說:「你剛剛態度雖然很兇,可連一絲殺氣都沒有。」

……」鳳凰轉身說:「沒事我走了。」

「慢走不送~」白狐也沒有起來的意思。

……欸。」

「嗯?」

「妳……真的很寂寞嗎?」

「哼……快去吧。」

……

 

 

「玄星玄星?醒醒!」葉瑋珊搖著玄星的肩膀呼喚道。

嗯?早上了嗎?」玄星半夢半醒地說:「再睡一下下就好

葉瑋珊看到睡迷糊的玄星不禁苦笑說:「已經晚上七點半了,再不起來我就要鎖門囉。」

「對阿對阿,學弟快醒醒阿~別再用那老梗的橋段蒙混了。」張志文附和說:「大夥要去吃晚餐,一起來吧。」

「嗯?」玄星這時才清醒,揉眼苦笑說:「我果然睡著了?」

「對阿,你睡的超沉的,我們叫了好久你才有反應耶。」侯添良笑說。

「真是不好意思。」玄星伸個大懶腰,臉紅地說:「靜坐結束後睡覺總是睡的特別舒服。」

「我們要去採葉,你也要一起來嗎?」葉瑋珊問道。

「我嗎……沈洛年呢?」怎麼大家都在,卻唯獨少了沈洛年。

「洛年他說他累了,要回家睡覺去。」賴一心笑說:「通常第一天接觸的人會累是正常的。」

「這樣阿。」玄星想想後笑說:「好阿,一起去吃飯吧,我也有點餓了。」

 

 

九月十二日星期一,恰逢陰曆八月十五,是今年的中秋節,這一天,學校當然放假,但葉瑋珊卻和眾人半開玩笑地協商,要大家一起出門賞月抓妖怪。

卻是每月的農曆十五月圓時,某些特定的地方、符合某些條件下,有機會出現妖怪,過去還只有兩成左右的機會,但是到了最近這種狀況,出現的可能性自然大幅提高,也就變成道武門門人每月的固定活動。

但這次十五恰好是中秋節,是許多人在家中團聚的日子,玄星、沈洛年等人還沒正式加入,而玄星還沒得到白宗宗長的正式答覆、沈洛年更是還沒變體,去也只是參觀,所以葉瑋珊雖希望大家參加,但也不勉強。

大家約好下午五點在新店捷運站會合,結果最後有到的就只有沈洛年、玄星、還有黃宗儒三人,侯添良與張志文則是表示家中已有安排,不能參加。

沈洛年今天提早了一些出門,當他到達車站出口的時候,只不過四點半左右,沈洛年心想閒來無事,就開始在人潮中尋找著有沒有值得欣賞的美女,一面慣性地揮了揮右手,隨即想起今天不用練功,不禁微微苦笑。

「這麼早?」身旁傳來自己隔壁班同學的聲音,此人正是玄星。

「早到總比遲到好。」沈洛年說。

玄星點頭說:「也對。」

之後兩人就這麼不發一語地站在捷運站外。

這人果然古怪,沈洛年回想著這幾天的玄星和上次在自助餐店時見到的他,不知為何,雖然平時玄星總是能輕鬆地跟大家打成一片,但總感覺那好像不是他的本意?沈洛年想著。

這時玄星打破沉默,放低聲音對沈洛年說:「我跟你說個故事,有空的時候想想,晚點告訴我你的答案。」

這傢伙怎麼話又變多了?難道要幫我作心理測驗?沈洛年最討厭麻煩的事情,正想拒絕的時候,玄星卻完全不給沈洛年說話的空間:「有隻鳥在一次陰錯陽差的意外中救了一個女生,也因為這次,鳥與女孩開始有了交集。但是當鳥發現自己喜歡上了那女孩,而那女孩喜歡的卻是別人;雖然女孩之後也發現她漸漸地對牠抱有好感,但卻始終無法抹滅她真正喜歡那人的身影

呃?這啥阿?養鳥經驗談嗎?沈洛年錯愕地看著玄星,他完全沒有想到玄星居然會講出這種奇怪的故事,但是玄星卻繼續說道:「之後,那隻鳥為了她,不惜赴湯蹈火地保護她、安慰她、甚至為了她,跟三條龍博命,最後還犧牲了自己。」玄星說到這邊,沉默了一會兒,露出彷彿看著久遠記憶般地眼神繼續說:「但是過了百年,當鳥再度醒來時卻發現自己喜歡的女生早已不存在了,她老早就和她當初喜歡的人結婚,還生了半打的孩子,子孫滿堂……」玄星再度頓了頓:「而那隻鳥,到頭來卻什麼都沒得到,有關女孩的一切往事,終歸都只存在於牠那小小腦代的遙遠記憶之中

玄星說到這邊,轉頭看向沈洛年,而沈洛年也難得地露出認真的神情思考著,看來他也聽得很入神。沈洛年聽完後只問了一句:「這樣阿……那你想問我什麼?」

玄星看著沈洛年說:「如果有機會讓時間重來一次,讓牠回到當初第一次發生意外的地點,而如果你就是那隻鳥,那你這次會選擇怎麼做?」

 

下回:《匯聚之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龍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