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浣布套

 

會議持續在進行,但沈洛年與懷真兩人卻無心參與,反正跟仙狐族的有關計劃早已訂好,根本沒必要加入會議。

「怎麼?」沈洛年注意到身旁的懷真:「妳從剛才開始就怪怪的。」

「哼。」懷真頭微微一偏嗔道:「妳只關心小韻,都不陪人家。」

沈洛年兩眼睜的老大說:「這樣也能吃醋?」

「對!我吃醋了。」懷真股著腮幫子,洋裝生氣說道。

「真是的。」沈洛年搔搔頭,心念一轉,低聲說:「說不定,這會是最後一次……

懷真聽到低聲細語後,也嘆口氣說:「……說不定呢。」

「原本……以為這種日子還能在維持一陣子。」

「恩直到永遠還真難呢。」懷真臉頰微紅,低聲說:「但這些年,我很幸福喔。」

不知何時,沈洛年與懷真兩人十指緊緊相扣,依慰不語直到會議結束。

「這次,一定要作個了斷。」

 

 

「就是這樣,小鬼,接下來靠你自己了。」沈洛年看著眼前的少年。

「呃?」這名其貌不揚的少年──李洛凡,年齡一十八,身穿天藍色絲絨長袍,目前表情十分錯愕。

「我請你們司令幫你分配個不錯的官銜,但還是要經過審核。」沈洛年想想後說:「以你現在的實力,扣掉禁招,就算單挑一般犬戎應該也不成問題。」

……

「你回歲安城後,會開始接受真正的部隊訓練,敖歡、計楚有空也會過去指導你武功,時間地點到時候你們司令會再傳訊給你。」

李洛凡低著頭,過了一會兒後才說:「你不跟我們回去嗎?」

「算了吧。」沈洛年毫不猶豫地點頭說:「我和懷真還有其它事要處理。」

「這樣阿。」洛凡雖然聽到能回歲安城很令人高興,但是卻又有幾分不捨。

「就這樣吧。」沈洛年轉身往狄韻方向走去,並以極小的聲音失笑說:「那隻笨狐狸好像也想找你聊聊。」

李洛凡聽到沈洛年細語,四處張望了一下,才發現在身後不遠處的一顆大石後方竟伸出一隻白皙玉潔的玉手,正對著自己招呀招的。

李洛凡再回頭瞧人群那方,果然有不少人注意到那隻手,但又裝作沒看見,期間還不斷偷瞄著李洛凡,眼中不泛帶著笑意。

李洛凡有些尷尬地跑到大石後方,正好看見滿臉笑意的懷真:「你注意到啦?」

大概除了我,其他人都注意到了吧……李洛凡汗顏地說:「懷真小姐,有什麼事嗎?」

懷真故作神秘地問:「『那東西』你帶在身上嗎?」

李洛凡想了想,彷彿想起什麼重要的事情:「喔喔,在這兒。」李洛凡翻著身後的行囊,從中取出一灰色布袋。

「哇,好髒。」懷真看到布袋上沾滿灰塵後揮揮手,嗔道:「姐姐我幫你問過了,這可是好東西耶,怎麼可以放在這種破袋裡?」

「呃因為這衣服沒口袋,直接丟到袋子裡好像又不太妥當,所以」李洛凡尷尬地說。

「真是的,好寶物是不能離身的!」懷真謹慎地告誡李洛凡:「寶物無主,自放霞光,到時候寶氣沖天,某些眼力好的妖怪一下就發現了!真是的。」懷真嘆了口氣。

「是這樣嗎?」李洛凡看了看那東西:「雖然是『紫水晶』等級,可我還是不認為這東西這麼有用。」

這是李洛凡被白虎換靈後所獲得的其中一種特殊能力──殺氣偵察,除了能事先預知殺氣外,還可以先一步發覺對方身上的武器,無論對手如何隱藏,在洛凡的眼中都無所遁形,除此之外還能以自身可以理解的認知來衡量對方和其武器的『差距等級』。

武器的等級會依照其材質、製造方式、製作者的用心程度以及使用者的熟練程度等因素而產生變化,從一般生活普遍量產的『石頭』到之後的『銅』、『鐵』、『銀』、『金』皆為普通武器的等級分佈,但偶爾也能看見超越『金』的存在──也就是精體以上的武器,由『鑽石』開始,其後為『寶石』、『水晶』、『五色炫光』、『七彩炫光』等超越礦物等級的強大存在,例如沈洛年藏於腰間的金色雙匕──天仙飛翼與李洛凡之前拿的暗金匕首──金犀匕,皆為『七彩炫光』等級的超強稀有武器。

「真不識貨耶你~不是我在說,這東西再適合你不過了。」懷真推了李洛凡頭一把,氣憤說:「話說回來,洛年的占卜還真準,竟然連這一步都算到了。」懷真眨眨眼接著又說:「原本想說幫你弄個吉光皮套之類的東西,但你道行又不夠高,無法看破吉光獸的忘形之氣。」

是的,雖然殺氣偵察能看破任何隱藏起來的武器,但這能力並非完美無缺,最大的缺點就在於偵查的範圍僅限於『武器』,而無法看破武器之外的高級物品,如吉光皮套這種稀有的特殊獸皮即是其中之一。

李洛凡愣愣聽著,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見懷真拿出一個紅色布套出來,遞給李洛凡:「拿去吧,這是用洛年多餘的火浣布做的,此布極輕,既不怕火,又不容易髒,要說缺點的話……就是顯眼了點。」

李洛凡接過火浣布套,見兩旁繫有火浣布條,李洛凡思考了一下後,決定暫時將火浣布套綁在右側大腿上,將灰色布袋內的東西放入火浣套中。

「如果不慎弄髒了就把布套丟到火裡去烤一陣子,此物與火接觸,便能將套上的污垢清潔淨化。」懷真看著李洛凡的表情,突然噗哧一笑,低聲說:「這可是臭小子為你準備的禮物喔。」

「咦?」李洛凡驚訝地看著懷真。

「我和洛年能做的就這麼多了,之後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再見面。」懷真微笑說:「要好好珍惜你身邊重要的人事物喔。」

我知道了。」懷真見李洛凡似懂非懂地點頭後,滿意地起身準備離開,「等懷真小姐。」

「什麼?」懷真轉頭問。

「這個…………。」李洛凡指指火浣布套中的東西。

「阿!哈哈,差點忘了告訴你。」懷真尷尬地笑了笑說:「你應該已經『締契』了吧?」

「恩。」

「那就沒什麼問題了。」懷真點頭後說:「你只要灌入炁息就可以使用了,但是詳細的用法我也不是很清楚,到時候你可以找時間請教歡小子或是蛟龍小娃兒。」

「灌入炁息嗎?那我知道了。」洛凡點頭後目送懷真離去。

懷真與洛凡相繼離開後才想到一件事,不禁低聲呢喃:「聽蛟龍說那東西如果使用得當,硬度可以直逼金犀,不知道是真是假呢。」

 

下回:《我是見習生才對》

 

下回文案:《我是見習生才對

萬年神兵再度現世!明明上次見面時就被龍王母回收了才對,慣竊狐狸,該不會又是妳擅自...

沈懷兩人接下來的目的地竟是打算和另外的天仙會合?

怪了,我只是個月收入剛破千的小咖,怎麼這張紙上的數字突然多了好幾個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龍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