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大概是更年

 

「這威力和中級雷術差不多,實在太誇張了!」懷真瞪大眼說。

「我也沒想到藉由高質量產生的磨擦力可以產生這麼強大的效果。」沈洛年也心有餘悸的說。

「這招叫『磁鬼砲』嗎?」李洛凡看著自己的手掌呆滯的說:「真的強的跟鬼一樣。」

沈洛年糾正說:「不是鬼怪的鬼,是軌道的軌。」接著皺眉好像在思考般又說:「磁軌砲──Railgun,是種將電能轉換成被投射物動能的加速器,屬於一種電磁砲。而磁軌砲是利用磁力來投射物品,當電流通過軌道時在其中產生磁場,這會在兩個軌道的邊緣上產生排斥力並以高速推出投射物。差不多就這樣吧!」

沈洛年看到前方有兩個眼睛睜的老大,不用想也知道她們一定沒聽懂,沈洛年搶在她們發問前說:「別問我,這是聽來的!」說完後用右手指指自己的耳朵。

「什麼阿,原來是靠輕疾的解說阿!我還以為你今天被雷打到腦袋了勒。」懷真鬆了口氣說。

原來沈洛年看到了李洛凡的相吸互斥能力後想到了兩百多年前的某漫畫內容,他一時異想天開的詢問輕疾說這種能力有沒有可能達到那種武器的效果,還請輕疾幫忙去『后土Wiki』尋找相關解說。

「臭狐狸妳這話是什麼意思?」沈洛年瞪道,懷真居然真的安心鬆了口氣!?她到底是怎麼看我的?

見懷真吐舌不說話,沈洛年嘆口氣說:「雖然理論是那麼說,但是就剛才測試來看,應該是不需要電力了,在仙凡重合的世界中光是要弄出電就不知道要多少人力及資源,所以想做出磁軌砲根本是不可能的!」接著看著洛凡說:「只是沒想到你的規則外能力竟然是磁性!這倒是連電力都省了。」

完全聽不懂阿!WHATTHEF@@KRAILGUN?李洛凡一頭霧水的問:「這叫磁軌砲的東西是毛族曾發明的武器嗎?」

沈洛年聳肩說:「磁軌砲可是兩百多年前人類發明的軍事武器結晶啊!雖然我也沒親眼見過就是了。」

「人、人類!?真的假的?人類能發明這種恐怖的武器?」李洛凡又問:「既然當時武器那麼強大,為什麼現在都不能用了?」

沈洛年疑惑的看向懷真:「懷真妳沒說嗎?妳不是把第一季全套十三集都說完了嗎?」

懷真想想後說:「我雖然說了我們相遇的故事,但很多東西我想他都聽不懂,所以就簡單帶過了。」懷真氣鼓鼓的問道:「還有,到底第一季全套十三集是什麼東西啦?」

「呃不知道。」沈洛年用右手抓抓頭說:「總之,四二九大劫之前的世界和現在的世界完全不同,你大概無法想像電可以幹麻吧!但是當時人類一切所需有百分之九十九都是要靠電來完成的。」

「電那種東西真的有那麼好用嗎?」李洛凡懷疑的問,現在只有雨天打雷閃電的時候人們才有機會看到那一閃即逝的放電現象。

「算了,反正那種東西現在不能用了,還是先拉回主題吧。」沈洛年清了清喉嚨。

對喔,現在應該先討論磁力的問題,話說回來磁軌砲──Railgun真是個破壞力滿點的厲害招式阿!用這招說不定就能輕鬆打倒闇神。李洛凡偷瞄了沈洛年一眼。

「怎麼?」沈洛年看向李洛凡問,但是隨即就看出他在想什麼,沒好氣的說:「你別想的太美,以血肉之軀發射磁軌砲我保證你的手再用個一兩次就報廢了。」

「咦,有這麼嚴重嗎?我手還好好的阿?」李洛凡看著自己的手,只有手心部份有些刺痛,其它地方並沒有甚麼大礙。

「那是因為我剛剛先用柔勁護住你的手了!」沈洛年警告說:「如果剛剛不是小石子,而是石頭的話,你手的經脈現在大概已經全被震斷了!」沈洛年想想後又唸唸有詞,地上浮出了一個小型黏土人──永久免費輕疾。

輕疾:「這邊交給我來解說吧!剛剛那一發小石子所產生的強大後座力以及發射時所帶出的音爆,瞬間衝擊已經超越了百年前沈洛年的飛行最高速度,在作用力與反作用力的物理影響下,雙方將承受相同的衝擊力以上資訊取自『后土Wiki』。」說完後輕疾瞄了沈洛年兩眼後又化為土堆消失。

沈洛年點頭說:「果然還是你出來說比較快,總之,剛剛那一發差點就把我的柔勁給震碎了,如果換個更具質量的東西,說不定你我都得躺上十天半個月弄不好『你』可能還會出現永久性傷害。」沈洛年特別加強了語氣說道,當然躺半個月的鐵定不是自己。

原來當時闇神握住我的手是為了保護我阿,李洛凡正不知該不該道謝的時候,沈洛年伸個懶腰說:「別想了,現在時間也晚了,明天在研究吧!」說完沈洛年逕自走道火堆旁枕著手臂躺下。

也對,雖然很想現在就把這能力研究透徹,但這畢竟不是短時間能掌控的力量,還是先睡吧!李洛凡也走向火堆旁躺下,在微風輕輕吹佛、柴火被火焰燒的劈哩啪啦的聲響下,睡意漸濃,最後沉沉睡去。

 

 

深夜。

火已燒盡,男子一人獨自起身,輕飄到湖之彼岸,伸出左手察看後輕呿一聲。

「果然。」身後突然傳出一名女性的聲音,男子驚訝地轉頭。

「你的手」女子微微皺眉輕聲的問。

「沒事!」男子卻果斷的揮手說。

「別騙我!」女子浮現怒意看著男子,內心除了兩分怒意之外,滿是擔心。

沒想到我竟會讓這狐狸這麼擔心,男子和聲說道:「我真的沒事。」

女子不信飄近,拉起男子的手──那滿是因深紫色瘀血而腫大的左手,手臂滿是撕裂傷的痕跡一直蔓延到肩膀、血還不時從傷口中滲出,竟連擁有驚人恢復力的鳳體,也沒辦法在幾小時內完全復原。

女子難過的說:「果然是你把那招所產生的衝擊都吸收了?」

「畢竟那小鬼不懂以炁護體阿。」男子看著女子眼神滿是溫柔的說。

「可是我當時竟然完全沒有察覺到」女子像是自責般的低下頭說。

男子翻白眼說:「喂喂喂,真不像妳,這又不是妳的錯!自責什麼阿!?」

女子頭更低的說:「其實後來想想,要不是你在他放手的那一瞬間全身變重將衝擊全部吸收,他怎麼可能承受得住那種破壞力?輕疾剛才也說了,雙方都會承受相同的威力!要是一般人早就跟那塊石頭一樣粉身碎骨了!你現在的身體已經接近支離破碎了你知道嗎!?」女子的聲音夾帶著咽嗚聲:「如果我當時早些察覺你一直把左手藏在血引袍下,我就

男子沒好氣說:「妳就怎樣?不會是幫我舔吧?妳又不能幫我療傷。」男子用右手搔頭說:「真是的,這種小傷明天就好了,去去去!快去睡覺!別打擾我用光靈術。」男子開始翻臉趕人。

女子雖然對自己的失察感到有些自責,但是看到男子還是這麼不可理喻的亂趕人,也不管對方是不是傷患,一拳就朝著對方的胸口揍去。

「捂」男子悶哼一聲,表情扭曲的大罵:「臭狐狸,妳幹麻阿?」

「咧~哼!」女子對男子做個鬼臉後就頭也不回地轉身離開。

男子輕撫胸口,無奈的笑了笑,嘴巴微微動了動,從嘴形看來好像是──對不起啦。

 

 

隔天早上,李洛凡睡的正香甜就被凱布利給敲醒,開始接受一連串的虐待。

沈洛年和懷真兩人也和往常一樣坐在附近的草地親熱。

而李洛凡因為昨晚發現的規則外能力──『相吸互斥』而幹勁十足,也試著在纏鬥中將這能力融入其中,偶爾會試著閃避的同時順手撿起附近的小石頭或小樹枝來當武器,將它們丟向凱布利,再趁機修改磁性,將物品拉回。

凱布利雖然完全不怕這些東西,但是李洛凡發現,隨著亂丟東西的次數增加,凱布利的戰鬥步調也開始有些被隨之打亂,而且還有更重要的一點──這招不管用幾次都不會頭痛!

中午,洛凡三人外加凱布利坐在附近的樹下休息,李洛凡這個月來第一次,整個早上居然都沒昏倒!

正當李洛凡整個躍躍欲試,思考著要不要試著把金犀匕丟出去看看的時候。

懷真輕喚一聲:「洛凡!」

「嗯?」李洛凡看著金犀匕思考著戰術隨口回答。

「你昨天用那招『磁軌砲』,如果在我們兩人沒有允許的情況下,千萬不可以使用。」懷真囑咐般的說。

「咦?為什麼?那招很強耶~」李洛凡不解的問。

「懷真?」沈洛年疑惑的看著懷真。

懷真不理會沈洛年的目光說:「我不管我不管!如果只有洛年一個人在你身邊你也不能用!除非我們兩人都在並允許你使用,不然千萬不能使出來!」懷真一臉嚴肅的說。

李洛凡還是第一次看到懷真這麼嚴肅的告誡,一時有些反應不過來。

「你連炁息護體都還不會,更別提這招需要強力的柔勁保護,如果沒有天仙等級道行的妖怪幫你吸收衝擊,你那招本來就不可能使出來的!」懷真目光雖然堅定,但卻好像有幾分傷心的神色:「你知不知道為了吸收這個強大的衝擊,洛

沈洛年這時插口打斷懷真的話:「別說了!臭狐狸妳怎麼啦?」

懷真瞪向沈洛年:「可是你昨天明明

「別說了」沈洛年輕聲說道,右手還不斷安撫懷真。

懷真不高興的起身,瞪向李洛凡:「總之這是警告!如果你讓我知道你在別的地方胡亂使用,我會視情況決定要不要一口吞了你!」說完,懷真仙炁一爆,消失無蹤。

沒想到一向樂天的懷真居然會這麼生氣,李洛凡從剛才的話語中很清楚知道懷真是說真的,如果自己隨意使用『磁軌砲』的話,懷真應該真的會一口吞了他。李洛凡害怕的問沈洛年:「請問懷真小姐發生了什麼事嗎?」

沈洛年無奈的抓頭聳肩說:「就是那個啦!她大概是更年

──轟!!一道蒼藍落雷不偏不倚的打在沈洛年面前幾公分的地方。

……」沈洛年無言。

……」李洛凡瞪大眼無言。

……我想應該是太早起而引起的低血壓吧。」總之不想死的話照她說的做吧,被一口吞下的滋味可不好受阿!沈洛年用眼神傳遞訊息。

……原來如此。」了解!李洛凡也以悲壯的眼神回應沈洛年。

 

下回:《沒‧有‧阿!》

 

下回文案:《沒‧有‧阿!

今日下午的驗收...為什麼會是妳阿!?我跟妳有仇嗎?救命阿~~~我快失意了啦~!

哦哦哦~持續燃燒吧!我的腦細胞!!進入二檔!?(迷:喂喂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龍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