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真

 

當天晚上,沈洛年在板橋車站又遇上了一次妖怪,而這次是被兩個女子所組成的雙人組給救了。

沈洛年回到家正在抱怨玄星給的爛紙條時,而此時又有妖怪出現:「媽啦!一天四次!?有沒有這麼好運?」沈洛年愕然地想說。

但是這次卻沒有造成很大的傷害,因為在妖怪還沒變大之前,那妖怪就已經被一名女子徒手捏爆。

那名女子名叫懷真,她就是當時在蛙仙島上的那隻大白狗不對,是大狐狸。

她聲稱沈洛年搶了她等待了三千年的換靈資格,並強破沈洛年和她立下咒誓,然而她們當時並不知道,這『直到永遠』的咒誓竟會牽涉到她們倆人將來的生離死別……

 

 

沈洛年家對面的屋頂暗處……

「阿阿~果然還是立下咒誓了阿。」一位全身漆黑、雙目炯炯有神的男子搖頭嘆道。

「主人,這不是『果然』,而是『必然』才對。」男子身旁的站了一名嬌小的女子,跟男子一樣,全身漆黑。

「這我當然知道啦,但是我蠻想去試著阻止看看的說。」男子有些興奮地說。

「主人,這可不是值得讚許的行為喔!」女子毫無感情地說道。

「是阿,如果我去阻止妳說不定就」男子隨口說。

「就結果來說可能會,也可能不會。」女子以自己的想法照實回答主人的推測。

「那算什麼?」男子苦笑,之後看到懷真將包包丟給沈洛年後,男子說:「看來差不多要離開了。」

這時懷真從門外跳出,朝著反方向的天空中破空飛出,還聽到沈洛年看著袋中裝的白花花鈔票低聲罵道:「這女人是搶了多少錢阿?」男子聽了不禁莞爾。

「主人,接下來呢?」女子恭敬地詢問。

「恩……總之接下來應該不用擔心了吧,雖然有出些差錯,但是應該還不至於會讓齒輪產生異變。」男子想想後說:「總之先脫離吧!」

女子聽到後難得露出疑惑的表情問:「直接脫離嗎?」

男子看向女子的臉才露出一副「差點忘了!」的表情說:「對喔,既然來了就給他一次機會吧!」男子笑說:「這可是可遇不可求的超難得機會,希望他能好好把握。」

女子搖搖頭說:「那麼,我們要超前先去等嗎?」

「不。」男子否定:「暫時就先這樣吧!」

……我知道了。」

「妳餓不餓?」男子突然轉變話題:「站衛兵守候了一晚我好餓阿。」

「我不餓,基本上我不需要進食。」女子淡淡說道:「我想以目前的時間來看,大概只剩下便利商店和前方五公里處的速食店還有在營業了。」

「什麼?真的!?竟然這麼晚了。」男子吃驚地說:「便利商店食物都既貴又沒好貨,還是去吃漢堡吧。」

語畢,兩道漆黑的人影從屋頂消失,而這時遠處的速食店正好出現了兩位打算半夜用餐的客人

 

 

「喂喂喂!」白狐生氣的說:「這算什麼?」

「怎樣?」鳳凰疑惑地問。

白狐頓足大罵:「你居然找幫手,犯規啦!」

「誰規定不能找幫手的?」鳳凰瞪了白狐一眼說:「你這旁白還管真多耶。」

「不管!這樣犯規,我要判她出局。」白狐生氣地說。

「妳敢!」鳳凰瞪向白狐說:「我可是費了好大的勁才把她從『理』的螺旋中拉出來的。」

「你這樣破壞故事平衡啦!」白狐搖頭說:「這樣下去就不好玩了!」

鳳凰看著鬧彆扭的白狐突然覺得很好笑:「那妳要不要來玩阿?反正都破壞了!」

白狐想想後說:「恩……不要!」

很明顯動搖了,鳳凰竊笑說:「放心!我才不會讓故事無聊啦。」

白狐好奇的問:「那你打算怎麼做?」

「秘──密,總之妳到時候就知道了。」鳳凰賣關子。

「哼,就不要到時候我覺得太無聊給你提早喊卡。」

妳才不會咧,妳想進去玩想的要死,怎麼會喊卡?鳳凰看的一清二處,忍笑說:「妳又不是導演,總之等著看吧。」

鳳凰原本打算離開,但想想後又轉回來問道:「話說回來,妳覺得它演得如何?」

「恩?」白狐一時之間不知道鳳凰在說誰。

「它阿!不是已經出場了嗎?」鳳凰笑說:「怎麼還是一副呆呆的白痴樣。」

「喔~哈哈哈,它本來就痴呆阿。」白狐也笑說:「可惜燚姐不在,不然一定更有趣!」

「哈!我開始期待了。」鳳凰冷笑道:「看我把它們搞得天翻地覆。」

白狐嘆了口氣說:「別忘了燚姐交代的,別太過火。」

「放心啦,我自有分寸。」鳳凰說完後就頭也不回的離開。

白狐生氣地說:「真是的,明明知道我想去玩還故意吊我胃口,可惡!……啊,對了!」這時白狐好像想到什麼有趣的事情一般忍笑說:「你可別怪我阿!這是報應,看我發動旁白的權限先凍結妳十天!哈哈~」

 

 

一個星期過去,沈洛年的人生並沒有突然變成妖怪世界,就如過去好幾年一樣,依然平靜穩定,那日放學後接連遇妖的忙亂,彷彿騙人一般。

這幾日,沈洛年依然照著自己的步調過日子,上學、放學、讀書、考試,唯一不同之處,就是照著懷真的吩咐,盡量把注意力凝聚在喉底那兒,將所謂的「原息」集中,不過每日傍晚夕陽西沉、日月轉換的時候,那東西往往會突然失控,不受抑制地往外奔散,還好馬上又可以收回,沈洛年不明白原因,又沒人可以問,也只好順其自然。

還有手上這枚戒指……沈洛年看著自己左手,心中一面搖頭,這不知是什麼鬼東西,用盡了辦法仍拿不下來,只好拿個OK繃包起來,還好那血冰戒挺薄,包起來並不明顯,否則被老師看到可不知該如何解釋。

這幾天賴一心來找過沈洛年好幾次,表示希望沈洛年可以加入他們宗派,但都被沈洛年拒絕,而隔壁班的凰玄星到是都沒怎麼碰上,偶爾碰上也只是點個頭打個招呼而已──直到今天,因為上星期在板橋車站遇上妖怪的時候,沈洛年因為腦充血,一時之間忍不住又插手參與,導致學生證落在當時的警察手裡,進而輾轉交到葉瑋珊手上,並被葉瑋珊『約』在放學後一起去吃頓晚飯。

在這有點熱鬧的放學人潮中移動,簡直是受罪,沈洛年一面走著一面輕嘆著,明明可以花五分鐘走完的路程,在這種時候卻得花上十幾分鐘,還不方便偷偷走那條校舍後的密道,可真不划算。

沒多久,校門出現在眼前,沈洛年一面走一面四下張望,很快就在校門一側看到賴一心與葉瑋珊兩人並立的身影;這兩人郎才女貌,在人群中十分醒目,無論男女,經過時難免都會看上兩眼,露出一絲羨慕的表情。

「今天去『彩葉』吃晚餐,我們請客。」賴一心一面笑一面說。

「彩葉?」沈洛年聽過,那是間開在附近的西餐廳,雖然不是什麼太高檔的地方,卻也不是一般高中生會去的地方。

「那兒近,也方便說話。」葉瑋珊說。

就在這時,前方的人們走路速度突然慢了下來,不少人發出了驚嘆聲,人群中這種感染力是很強的,不用多作提醒,很快地眾人目光都會轉向同一個方位。

沈洛年也不例外,順著眾人的目光往左前方望去,卻忍不住張大嘴巴,那兒一個美貌女子正笑吟吟地走來,吸引了每個人的視線。

沈洛年揉了揉眼睛,那女人……雖然打扮不同,但不正是懷真嗎?

媽的,妖怪和兩個專門收妖的撞見了,自己是不是該先溜為妙?

「咦?白宗的兩位、還有沈洛年,你們正打算要回家嗎?」這時候面傳來一陣開朗的招呼聲。

更正,是三個專門收妖的,看來真的得溜了!

 

下回:《你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龍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