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話有喔。

 

第二天,沈洛年記得昨日的約定,放學後依約走向教師大樓的地下室。

那兒是個小演講廳,平時大多都是關閉著,不知為什麼會約在那兒?

沈洛年走到大樓前,正要往下轉,身後突然傳來聲音:「沈洛年?」

沈洛年一怔回頭,卻見玄星正提著書包向自己打招呼:「聽瑋珊學姊說你也加入白宗了?」

「恩。」沈洛年點點頭說,在昨晚知道了玄星的家庭背景後,沈洛年其實還挺同情他的。

「是嗎,葉瑋珊學姊約我到地下室,我們一起走吧。」玄星笑著走近沈洛年。

正當兩人擦肩而過的瞬間:「你身負原息這件事,可要小心別穿幫了喔。」

「!!!!!!!」一瞬間寒毛直豎,怎怎怎怎怎怎麼會!?沈洛年瞪大眼說不出話地看著玄星。

「?」玄星回頭疑惑地問:「怎麼了嗎?」

「你……你剛剛,你怎麼……會知道!?」沈洛年無法止住自己說話時口音的顫抖,往後退了兩步。

「什麼?」玄星更疑惑了,抓抓頭說:「我剛剛有說話嗎?」

錯覺嗎?不可能,我明明有聽見,那個聲音,的確是在跟我說話沒錯……

「沈洛年?你沒事吧?」這時玄星走近拍了拍沈洛年的肩膀問道。

「!?」沈洛年身子一震,望著一臉擔心的玄星,幾秒後恢復原來的表情說:「沒事。」

「不舒服的話要不要先回去?」玄星關心地說。

「不用,沒事了。」沈洛年搖搖頭說。

「洛年?玄星?」兩人同時一怔,看到葉瑋珊正好從後面過來說:「一起下去吧。」

剛才是她嗎?沈洛年偷瞄葉瑋珊,心理想著剛剛的聲音。不對!剛剛的聲音不是瑋珊的

「聽說你也是發散型的?」葉瑋珊邊走邊說。

沈洛年回神,有些心虛地說:「好像是。」

「嘿~洛年是發散型的?」玄星吃驚地說:「就算在我們凰宗,發散型的男生也很少見耶。」

「恩,很好阿。」葉瑋珊說:「按照過去慣例,等你學會了基礎,就可以另外建立一個小組……但是未來情勢有變,未必須要這樣做。」

「哦?」沈洛年不明白。

「到時候再說吧。」葉瑋珊淡淡一笑,一面推開門一面說:「我和校長借了這個地方訓練大家,以後你也要留下練習,家裡沒問題吧?」

「沒問題。」沈洛年走入地下室。

「我這邊也沒問題喔。」玄星笑著附和。

兩人進了地下室後,見裡面椅子都已搬空,賴一心、侯添良等四人都在,除賴一心以外,另外三人都正忙著揮動著手中的武器,似乎在演練著某些固定的動作。

「洛年!玄星!」賴一心走近笑說:「歡迎。」

「他們在幹嘛?」沈洛年問。

「練習。」賴一心說:「力量、反應、速度都可以藉著變體的過程提昇,但是姿勢和準確度只能不斷練習。」

「怎麼學長的武器都不一樣?」玄星好奇地問。

「武器是讓他們自由選擇的。」賴一心笑說。

「那宗儒的那個呢?蓋子也算武器?」沈洛年忍不住問。

「那是無敵大的標準配備。」張志文立即嘿嘿笑了起來,黃宗儒臉一紅,沒吭聲,只繼續揮舞著手中的寬短刀。

「他說要拿盾牌。」賴一心苦笑說:「我在練習用武器庫中找不到,只好用這代替。」

這時葉瑋珊走到一個櫃子旁打開,不知在裡面翻找著什麼東西。

「他們已經變體了嗎?」沈洛年見每個人動作都很迅速,彷彿手中揮動的只是根羽毛,不由得有點訝異。

「還沒呀,怎麼了?」賴一心說。

「難道武器很輕?」沈洛年說。

「是很輕。」賴一心笑說:「鋁合金殼,空心的,等變體了才會打造他們要的武器。」

「空心?」

「因為變體引炁後,拿起武器的感覺就跟現在差不多輕了。」賴一心說:「這樣練剛好。」

「洛年跟玄星……到這兒來。」葉瑋珊在一旁招呼。

兩人一怔轉頭,卻見葉瑋珊在牆旁的桌子上,攤開了一片黑色大皮夾,兩人隨著賴一心走近,見裡面排了十餘支大小形狀不同的金屬匕首,葉瑋珊一面說:「匕首比較輕,可以比較早拿著成品……你看看有沒有喜歡的。」

「洛年你是發散型的,要仔細選喔。」玄星這時補充道:「最好是能找到一把順手的、且容易以炁貫通的武器比較好,最好就選一把固定練。」

賴、葉兩人聽了瞪大雙眼,賴一心首先說道:「玄星,你也知道嗎?」

「難道你也有專用的武器?」葉瑋珊也不禁好奇問道。

「我的話有喔。」玄星補充說:「爺爺以前就教過我們如何淬鍊武器,我現在順手的武器一共有三把。」

「三把?這麼多阿。」賴一心瞪大眼說:「哪三種兵器,可以跟我說嗎?」

「是可以啦,但我目前只帶了一把,一把在家、另一把因為不方便攜帶,所以就放在爺爺那邊了。」

「真的嗎?」賴一心興奮地說:「在書包裡嗎?」

「不對喔。」玄星笑著把出包打開,撐開給眾人瞧書包的內容物。

只見書包裡除了兩支筆、一塊像皮、一支立可白……就沒其它東西了。這傢伙到底是不是來唸書的阿?沈洛年不禁皺眉,至於書包旁邊的小袋中,也只有一包面紙、一副鑰匙、還有平安符?

「玄星……」這時瑋珊尷尬地說:「你……跟的上這邊的上課進度嗎?如果有需要,我可以幫你補習。」

好委婉!瑋珊的說話方式真委婉,雖然同樣都是說:「你有專心上課嗎?」,但是怎麼這麼委婉阿?沈洛年心中暗自驚嘆。

「這邊的課其實還挺簡單的。」玄星笑笑說。

「「騙人!」」葉瑋珊和沈洛年難得很有默契地吐槽玄星。

「怎麼這樣。」玄星苦笑說。

「那你的武器在哪阿?」賴一心把話題拉回來,好奇地打量著玄星。

「這兒。」玄星甩了甩右手,一瞬間寒光乍現,等眾人回神時,只見玄星食指和中指間,夾著一根極細的細針。

眾人都無法理解,玄星明明穿的是短袖,那麼他手上這根細針是從何處取出來的?難道唯道派還兼作魔術師?

 

下回:《似氣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龍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