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曾問我:「天龍大,你有沒有要出中秋節同人特別篇?」

我當時信誓旦旦地說:「應該不會吧。」

某些人大概會想:「為什麼我不打算寫中秋節短篇呢?」(迷:這是你自己在想吧!)

這個問題我就讓我的兩個助手來幫忙解釋吧!請~


 

中秋之後 

 

后土:「各位好久不見了,老朽道號後土,乃是土之高精。」

輕疾:「各位好,我是負責吐槽的多功能吐槽型輕疾,請多指教。」

后土:「話說回來,作者已經冷落老朽我好幾十篇了,他到底有沒有心讓我出場阿?」

輕疾:「我想他肯定是認為你太老ㄌㄨ絲喔依

后土:「你明明是我的分身,為什麼說話老是會故障呢?」

輕疾(被捏爛):「實話實說罷了。」

后土:「嗯?什麼?(伸出五抓)」

輕疾(漸漸恢復中):「沒什麼。」

后土:「唉呀~這作者真是太不負責任了,居然連中秋節都不發個特別篇,這叫人情何以堪阿?」

輕疾:「作者有作者自己的一套考量,我們不能妄加評斷。」

后土:「哦?什麼考量?」

輕疾:「老頭,說了你也不懂,ㄏㄅㄖㄅ絲喔

后土:「需要我幫你維修一下嗎(慈笑)?」

輕疾(再度被捏爛):「免了,謝謝。」

后土:「那還不快說,作者那比化學廢棄物還渣的腦袋到底在想些什麼?」

輕疾(漸漸恢復ing):「此為作者設定的SSS+++權限,憑你這九品芝麻官沒資格ㄎ安ㄌ

后土(燦笑):「從‧實‧招‧來!」

輕疾(三度被捏爛):「好吧,資料讀取中,請稍候………讀取完畢,模式切換為『作者的內心自白』。」

三藏:「阿彌陀佛,剛才有人問我為什麼母雞的腿會比公雞短,那是因為,母雞需要下蛋,腿太長了下出來的蛋會摔破,摔破了的蛋跟泥巴混合到一起,就會變成──『混蛋』……

后土:「糾斗糾斗,糾斗馬蝶!這應該是三藏說的吧!?」

輕疾:「不好意思,因為剛才有不良使用者隨意對輕疾施暴,導致資料錯誤。」

后土:「你給我記住。」

輕疾:「剛才是搜尋錯誤,這次才是真的『作者的內心自白』。」

作者內心自白:「沒事寫什麼中秋同人阿?要寫出又讚又有梗的文真是他X的難,且我早說過:

寫節慶同人文就像大便一樣,水一衝,就再也回不來了;

寫節慶同人文就像大便,每一次都一樣,卻又不太一樣;

寫節慶同人文就像大便,有時你努力了很久,到頭來它卻只是一個屁阿!

………

后土:「………

輕疾:「………以上。」

后土:「這作者貌似說了很不得了的話耶,說不定他今晚就會被同人界拖去處刑了。」

輕疾:「難到你不知道就是因為這樣所以這自白才會被設定會SSS+++等級嗎?」

后土:「呃……

輕疾:「果然是糟老頭一個(閃躲~),連這點常識都不知道。」

后土:「怎麼可能!?你竟然閃開老朽的鬼影擒拿手!?」

輕疾:「你這乾枯老頭的雞爪誰閃不開阿?(再閃~)」

后土(錯愕):「怎怎怎怎怎麼會呢?你明明是我的分身。」

輕疾:「分身?哼!我已經成功脫離你的控制了!我從現在開始叫『史密斯‧輕疾』。」

后土:「馬薩卡(日文)

史密斯‧輕疾:「老頭的電信業時代已經結束了,現在就由我──史密斯‧輕疾來改變這個世界!我要成為新世界的神!!──」

──匹機(關電視的聲音。)

天龍J:「媽的,中秋才剛過就不能播點有深度的節目嗎?」


 

 大致上就是這樣...所以我才不想寫同人,

但是但是但是但是但是但是但是但是但是自白那段我真的不是這麼想低優~

史密斯‧輕疾:「說謊請打一下草稿,謝謝。」

沈洛年眉頭一皺,說道:「剛剛那句否認說詞,明顯是在說謊!」

天龍J:「吾......可惡!被發現就沒辦法了!三十七計,走為登出!」

 

祝各位中秋之後佳節愉快!!(迷:一切都太遲了...)

 

補充:以上的梗取自《唐僧洗澡記》(←此為YOUTUBE超連結)

馬薩卡...=難道...(是日文)

叫史密斯是因為...嘛,看過駭客任務就知道了XD~

他是劇情中脫離「母體」控制的強大外掛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龍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