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短短三個月,我竟然寫的四十篇...我好佩服我自己啊~(第一篇是7/11發的...剛好差一天)

經過幾天的思考,我還決定將這篇當作『百虎君臨』篇的完結!

話說回來大家一定都覺得沒有君臨的感覺對吧...我也這麼覺得~"~

但是想當一個主角並不是這麼簡單的!如果只是換個靈,就能狂開外掛當主角,

這樣只會讓人感覺一股不協調感(我就會),所以我才塑造了李洛凡這種有點膽小怕事的角色。

總之,一路看下來真是感激各位能看到最後!能讓這篇衝上同人版第二名我也感到十分光榮。

J:那麼...大家有緣在噗噗噗噗噗噗噗噗噗──

迷:我看不下去啦!別想走!給我把後是交待清楚!你有太多地方沒解釋清楚了!

J:啊壓壓~我還沒說完啦!大家有緣在幾天後相會啦~第二季『百虎撼世』近期內會推出~

迷:這還差不多。。。

J:但是我真的不能保證我能寫多少喔!說不定看了11集後就失去熱情了,這點請見諒

PS:大家看到標題上寫的[全篇完]的時候有沒有被我嚇出一身冷汗啊XD~?(忍笑)


 

還不夠! 

 

沈洛年瞄了手臂一眼後暗自苦笑:「呵~好久沒用這招了。」距離上次使用,好像是十幾年前吧?

「那那那、那是什麼鬼啊?」此時看著李洛凡愕然地驚叫道。

沈洛年的右手臂遠超過人類長度,且顏色完全不像是人類應有的肉色,簡單來說就是──漆黑。整條手臂都是黑色的、而手掌部分則是深灰色。

沈洛年控制那隨便一根都比李洛凡手臂還粗的手指,衝向李洛凡說:「第三回合。」

「這難道是──闇靈道術!?」李洛凡臉色慘白地開始逃竄,還不忘大喊:「闇神你瘋了嗎?」

「瘋你媽!」沈洛年回嗆道:「不想死就給我認真應戰。」

「應戰個頭啦!」李洛凡頭也不回地高速逃跑。

「呿!」沈洛年不屑地說:「哪裡去!」沈洛年點地輕化,拖著右臂爆出澄黃輕訣追去。

「別、別過來!」李洛凡轉身,將右手朝向沈洛年,驚慌地大喊:「互斥!互斥!」

果然是那手搞的鬼!沈洛年這下確信剛才的現象一定跟李洛凡的手有關係,但是──

「同一招對我是沒用的!」沈洛年甩出黑色右臂,使出全力地踏出一大步,讓整個人像甩釣竿一樣甩飛撞去,目標自然是李洛凡。

兩人間的距離本來就沒差多少,沈洛年這一撲更是直接讓雙方的距離化為零。

李洛凡驚呼:「不行……來不及了!」經由白虎的『攻擊預測』能力,似乎是判斷出這招是避無可避的一擊。

──轟──茲茲茲──茲茲茲茲

就在沈洛年的黑掌即將抓上李洛凡顏面的時候,手掌與李洛凡兩方之間產生出一道無形的牆,而透明的牆因沈洛年的高壓壓迫而出現了空氣磨擦地聲音。

李洛凡閉上雙眼咬牙死撐,口中則是彷彿祈禱一般地一直死命重複著:「頂回去給我彈回去啊~」

「小鬼!」沈洛年看不下去,大聲罵說:「誰准你閉上眼睛的?想死嗎?想閉上眼睛的就只有在死的時候!」黑色巨掌猛力抓入這道看不見地牆。

──轟──茲茲茲──嘰嘰嘰

空氣中傳來了微妙地龜裂聲。

「我承認你這次幹的不錯」沈洛年小聲地說。

「咦?」李洛凡微微睜開眼。

「但是。」沈洛年站穩腳步,將右臂微微收回,繼續說:「還不夠!」沈洛年改掌為拳,轟然擊出。

「噗呃──」磅地一聲,無形的鐵壁被漆黑地右拳擊碎,連帶將李洛凡一齊轟出。

看著李洛凡被打飛數十公尺遠後,沈洛年注意到剛才李洛凡站的位置上,出現了一雙深陷土中的鞋印。

沈洛年看了看後微微笑說:「雖然沒膽,但還挺有勇氣的。」

沈洛年走過去察探李洛凡的生息,除了因猛力撞樹而產生的輕微腦震盪和被正面重擊之外,沒有什麼明顯的嚴重內傷。看來磁極之璧被打碎的時候李洛凡也早一步被『互斥』給彈了出去,否則這傷說不定會更重或是……

沈洛年用光術治療完並確定不會有後遺症後,頭也不回地大吼:「笨狐狸還不出來!」

幾秒鐘後,遠處樹叢中探出一顆頭罵說:「你下手也太重了吧!」此人正是懷真。

「妳還敢說?」沈洛年瞪眼罵道。

「等……臭小子你別過來!」懷真十分提防沈洛年地退了好幾步。

「媽的。」沈洛年大罵一聲,接著全身放鬆。

「吁──」沈洛年閉上雙眼,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後,將氣緩緩吁出,而原本漆黑地巨型右臂,也開始漸漸地變形、縮小、恢復成原來的樣子。

沈洛年甩了甩手、正反檢查了一會兒,轉頭罵道:「這樣可以了吧?」

「哼!」懷真生氣地走近罵道:「死洛年!你居然用『那個』來對付洛凡,你有病啊?」

「妳才有病!」沈洛年大罵:「不知道是誰出的餿主意,居然隱藏炁息叫人來偷襲我?」

「誰叫你剛才要掛我輕疾!」懷真嘟著嘴氣鼓鼓地罵道:「你明明知道我最討厭見到『那個』的。」

「哼,當初也是妳要我變的。」沈洛年不屑地說:「那時候被妳強逼著變形的時候還被妳罵成是爛東西媽的!想到就氣。」

「本來就是爛東西!」懷真吐舌說:「又粗又黑又多毛,抓抓起來一點都不舒服。」

「雖然我早就懷疑了,妳果真是為了要我幫妳抓抓才叫我練這招的。」沈洛年瞪眼。

「哼。」懷真別過頭說:「不說了不說了!洛凡現在到底怎麼樣了?」

「死不了。」沈洛年簡單地說明李洛凡的傷勢。

「還好……」懷真鬆了一口氣,想想之後又罵沈洛年:「你真是太亂來了!變型後手臂的本質會改變,再加上你的輕重能力,你知道剛才那招如果完全命中洛凡會怎樣嗎?」

「粉身碎骨啊。」沈洛年不假思索地說。

這是十幾年前懷真因為一時心血來潮,為了打發時間才逼著沈洛年段練的能力之一,簡單來說就是化型,本凡是只要踏入妖仙境中、高階的妖怪,化型基本上是不費吹灰之力的,更何況沈洛年是鳳靈之體,完全不缺變型時所需的道息,但沈洛年卻因興致缺缺,導致化型的能力並不出色。但此時好歹也經數十年光陰的磨練卻也小有成就,目前凡是接近人類或是的物種,只要沈洛年有心,花些時間,想幻化成對方的模樣並不困難。

「我只用猩猩已經算是手下留情了。」沈洛年完全不認為自己有錯地說。

懷真看著眼前這只要一不可理喻起來就沒人勸得動地丈夫,無奈地嘆口氣說:「總之他沒事就好。」

沈洛年走到河邊,拾起武器和衣物、懷真則是去拿藏在樹叢不遠處的行囊。

「準備好了嗎?」沈洛年將李洛凡掛在肩膀上說。

「嗯。」懷真點頭說:「這個我也順便收回來了。」懷真手上拿著四塊正方型金屬。

「就算不收回也沒關係,設定上是滿一年就會自動分解消失的。」沈洛年笑說:「毛族還真是天才。」

「哼!就只會稱讚那群毛毛。」懷真鼓起臉說:「那我呢?」

吃醋了?沈洛年無奈地說:「妳喔……妳是惡作劇的天才。」說完就爆出澄黃炁息朝著龍宮飛去。

「臭小子你說什麼!」懷真頓足笑罵,隨後也提炁跟上。

此時此刻,沈懷兩人加上李洛凡,三人在外共七個月餘的外地修行,正式告一段落。

《百虎君臨‧全篇完》 

白虎-黑黑長長.jpg  

插畫─傑出的

感謝【傑出的】大大提供!

下回:百虎撼世初章《如你所願!》

 

下回文案:百虎撼世初章《如你所願!》

不知名的空間中,洛凡遇上了一名神秘的男子。

「吾,是汝的一部分。」男子聲音說道。

在男子所給予的二選一選擇中,李洛凡打算如何回應?

洛凡又將會發生什麼樣的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龍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