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強迫推銷

 

時間:西元兩千零某年。

我的名字叫做沈洛年,現在我人躺在病床上。

生病嗎?不是。

探病嗎?不是。

「沈洛年先生,你能不能再說一下你昏倒前發生的事。」醫生很客氣的問。

沈洛年皺眉,說出來會把我當神經病嗎?不是我不說,而是說了沒人信,包括我自己!

當初我陪叔叔沈商山去蛙仙島拍戲順便散心賞美女,卻在蛙仙火山到遇到了一連串的怪事。沈洛年心有餘悸的看著自己的左手臂上蓋著的紗布。

當時….

 

 

沈洛年站在蛙仙石旁往下望,正打算離開去看看有沒有其他風景的時候。

心中突然出現了一種十分不協調的感覺,好像有人對著自己輕笑,但是沈洛年四處張望卻沒有見到任何人,正當沈洛年以為此處鬧鬼的時候。

「嘿又見面了?」

幻聽嗎?媽的,自己大腦有毛病嗎?

突然砰的一聲,猛然一陣強風莫名颳起,洛年猝不及防,重重撞在蛙仙石上,疼的他忍不住閉上眼睛哎了一聲。與此同時,一股巨大的壓迫感出現,洛年一呆,睜開眼睛,突然發現一大片閃亮火紅飄浮,佔滿眼前整片空間,那光芒似比上方太陽還要炫目,但卻一點都不覺得刺眼。

這是什麼東西?洛年四處看去,居然看不出這東西的邊際,也看不出實際的形體,他畢竟才十六、七歲,這瞬間不禁有些兩腿發軟,若不是靠著蛙仙石,恐怕已經跌了下去……怪了,這蛙仙石似乎正在微微地震動,剛好有地震嗎?

「既然被我找到,我便遵守承諾!」聲音在腦海中發出了有些帶著不負責任語氣的態度說話:「你要更多時間,還是更少時間?」

這算什麼問題?洛年一呆,不知道該如何選擇。

「更多時間還是更少時間?」聲音又問了一次。

洛年雖然不清楚,確覺得在那股壓力下,似乎不能保持沈默,他不由自主地開口說:「更……更少?」

……嘖!」腦海中突然傳來不削的聲音說:「媽的,只不過改了幾個字而已選項就變了?」

「呃什麼?」沈洛年不知道這聲音是不是在跟自己說話。

隔了一段時間後聲音再度響起:「更多是吧?如你所願。」

等等,裝死阿?我剛剛明明說更少阿!這是怎樣?強迫推銷?洛年還沒出聲抗議身體突然一陣虛軟,似乎被什麼滲透了身驅,全身湧起一陣古怪的感覺,他正茫然若失的時候,眼前那大團紅芒突然往上騰起,洛年跟著抬頭往上看,只看那團紅芒前尖後寬,兩側往外延伸,竟似是一隻巨大無比的……鳥?

正當洛年為自己的幻聽和幻視而自怨自艾的時候,身後的蛙仙石突然轟的一聲爆裂開來,洛年再度猝不及防,順著山壁往下直摔,但翻沒幾下,突然胸腹處被一股巨力壓迫著,身子就這麼在陡峭的山壁上定了下來,沈洛年惶然仰望,卻見一隻比自己身體還大的巨爪,正壓踩著自己胸膛,一頭渾身雪白的巨獸,正在上方惡狠狠的瞪視著自己。

完了,先是巨鳥又出現巨狼,那之後呢?巨豬嗎?還是巨人?沈洛年有一搭沒一搭的想著。

那巨獸一聲不吭,血紅色的眼睛中似乎流露著怒意,但又好像挺有興趣的打量著沈洛年,不知過了多久,牠緩緩低下頭,嗅了嗅洛年的腦袋。

似乎沒打算咬自己?洛年顧不得這是不是換覺,忍不住說:「你……你是妖怪嗎?」傳說中妖怪會說人話,說不定自己應該和牠聊聊?小說、漫畫不是都這麼說嗎?每本書都說妖怪也有人性,應該可以溝通吧

 

 

結論就是小說、漫畫都是騙人的!

當我說完後,那巨狼二話不說就刁起我的左手把我甩到空中一口吞了!

之後不知道為什麼,當自己以為已經下地獄去報到的時候,才驚覺這竟然是醫院。

據叔叔沈商山的說法,沒有人看到什麼巨鳥巨狼的,只知道蛙仙石爆炸,而我從蛙仙石上摔下來昏迷不醒。而之後蛙仙島一直在地震,所以叔叔無法拍片,只好帶著昏迷的我回到台東就醫。

就是這樣以上是都我的幻覺幻聽所造成的幻想症末期症狀,這當然不能跟醫師說,不然我就要準備轉院到神經病院去了。

我淡淡的說:「我當時在蛙仙石上看風景,結果突然感覺到一陣天搖地動,我沒站穩所以不小心摔了下去,之後就。」

醫生看了我兩眼後笑說:「恩~腦袋很清楚、思考很正常,沈先生,你過幾天應該就可以出院了。」

當然要出院,我可不想繼續躺在醫院看天花板!我趁醫師不注意的時候白了他一眼。

「我想今天就出院。」沈洛年不顧醫生護士的建議,當天就請沈商山辦妥出院手續離開台東醫院。

而沈商山則是還要待在台東一陣子等待劇組回來,所以最後只好先讓沈洛年一個人回板橋,臨走前沈商山還不忘叮嚀沈洛年手受傷別惹事之類的,沈洛年也隨口應付了一下就上了計程車沿著濱海公路向機場行駛。

 

 

「恩,該準備的都準備好了,」鳳凰看著沈洛年返回板橋老家後說:「差不多該開始『參與』了吧!」

「你這次打算怎麼做呢?」一旁的女性問。

「這次阿先混進去好了。」鳳凰笑著說:「妳要不要跟來阿?」

女性微微皺眉罵說:「我是旁白耶,怎麼能隨便參與?」

「誰規定旁白不能演出的?」鳳凰輕笑。

女性想想後說:「這次就算了吧!PASS~」

「那『她』到時候出了什麼事我可不負責喔。」鳳凰輕輕看了女性一眼。

「喂,你給我看好她!」女性生氣的說:「要是她出事了我就不能去玩了。」

「哦~」鳳凰露出奸詐的神情說:「妳想去玩怎麼不早說?」

「你」女性頓足道:「我不理你了啦!輪道你出場了,還不快去!」女性趕著鳳凰離開。

「嘿嘿~白虎,妳想來的話隨時跟我連絡阿~」鳳凰笑著說。

「ㄅㄞˊ‧ㄏㄨˊ!!」女性大罵,但是此處已不見鳳凰蹤影,白狐忿忿地說:「笨鳥,算你跑得快。」

 

下回:《請問你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龍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