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仙五法

 

從羅傑聲音來判斷應該是個男的,懷真問:「你是怎麼進來阿!難道是因為你體無炁息嗎?」

羅傑站起身苦笑說:「是,這幾天有好幾支部隊想試著進入,但是怎麼也進不來!所以最後只好派出體無炁息的縛妖派來試著闖闖看。」羅傑躬身道:「如有冒犯請多見諒。」

沈洛年並不在意地說:「你來有何事?」,反正那個也只是設好玩的,當初防止某人逃走用的。

「是,司令要我們幫忙傳話。」羅傑刻意清了清喉嚨後說:「『龍王母說要您近期內帶著他去龍宮。』」

「咦?」沈洛年和懷真相視片刻,沈洛年又說:「怎麼會是幫龍王母傳話?」

「這其實我們也不清楚,只知道上個星期曾有虯龍天仙來過歲安城拜訪司令。」羅傑說到此輕咳一聲說:「那個司令還說要我們親口傳個機密指令給您。」

「什麼東西?」沈洛年疑惑的問:「我可不知道什麼重大機密阿?」

「司令說只要說出來您就會了解的。」羅傑雖然面無表情,但是沈洛年看的岀他心中也十分疑惑。

「好吧,請說。」希望不會是太難理解的暗號,如果太難猜自己大概就懶的想了。

「那個司令她老人家說」羅傑遲疑了片刻後,戰戰兢兢地說:「『死老頭,你竟敢騙我!輕疾名稱根本是假的!』。」

「阿!」完了,當時跟小惡女隨口報出的輕疾名稱因為太忙忘記註冊了!沈洛年冷汗直冒。

而懷真看了沈洛年的表情就知道這根本不是什麼暗號,當下忍笑說:「我們了解了,還有什麼事嗎?」

了解了?難道當真是暗號?羅傑當下搖頭說:「沒事了,小的就此告退。」語畢,羅傑轉身準備離開。

「等等!」此時沈洛年出聲阻止說:「姑且還是問一下你們司令在說這句話的時候是怎樣的表情。」

「呃?」羅傑似乎沒想到沈洛年竟然會這麼問,雖然有些嚇到,但還是想了想後說:「司令當時表情沒有什麼不同,好像只是笑的比平時更開心?」羅傑有些不知所措的回答,因為這也是從他上司口中得知的訊息。

媽啦!她很火,她超級火。沈洛年光是想到那假笑就渾身不對勁,最後揮揮手說:「我知道了,你走吧!還有,下次別再躲了,直接出來便是。」

「是,那小的先走了。」語畢,羅傑快速的走遠,速度還挺快的!

這時懷真終於忍不住:「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的在地上打滾,說:「臭小子你這下大難臨頭了!」

「媽啦!連我自己都忘記這件事了。」話說當時我的輕疾名稱是說啥?神醫沈洛年?闇神沈凡?

兩人走回樹下,懷真還有些忍不住,只要一看到沈洛年就忍不住笑出聲。

「媽啦!笑夠沒?」沈洛年不耐煩地瞪罵。

「好啦好啦。」懷真順手抹去眼角的眼淚,喘了幾口氣後突然說:「現在呢?」

「什麼現在?」怎麼話鋒轉那麼快?

懷真說:「我是說王母啦!大概是因為老龍沒有我們的輕疾名稱,一時之間找不到我們所以才直接去找人類的吧!畢竟人類跟毛族經常交易,所以應該很容易就能找到我們。」

「大概吧!」其實自己老早就忘記那個東西的存在了,沈洛年暗自心想。

「你打算什麼時候帶他去阿?」懷真又問。

「大概一個月後吧。」沈洛年想想後說。

「咦?為什麼?」懷真似乎很訝異,她原本以為沈洛年應該會幾天內就把李洛凡送去龍宮。

「沒什麼,只是照這幾天來看」沈洛年想了想後說:「我想對他施展那個方法!」

懷真一時間還會意不過來,想了幾秒後睜大眼說:「真的嗎?你確定!?你要對洛凡用那個?」

「反正沒壞處,而且王母失蹤前給的信上也說了要盡量提升他的實力阿。」

「可是這麼一來這能力就會曝光,你可能會有危險喔。」懷真有些擔心的看著沈洛年。

「哼,現在能傷的了我的妖怪沒幾個,而且我信得過王母。」沈洛年想想後又說:「雖然我想這麼說,但是龍宮裡還有一個武痴和一個實驗狂,這倒不得不防。」

「我覺得這能力應該越少人知道越好才對。」懷真刻意壓低音量:「要是傳出去讓妖怪知道有這麼方便的法門,不止是你,可能連我都會有危險。」

「有這麼嚴重?」沈洛年訝異地說,畢竟那只是因為一時好奇才出現的產物,沈洛年思考後當下決定說:「這麼危險還是別用了。」畢竟如果只有自己受害那還沒什麼,大不了逃跑便是,但是如果連仙狐族都會被牽扯進去那就太說不過去了。

懷真盯著沈洛年良久:「噗!」懷真忍笑起來。

「怎麼?」沈洛年有種不快漸漸浮上心頭。

「我開玩笑的啦,傻瓜!」懷真笑倒在一旁:「怎麼可能會真得把整族都牽進去阿?大不了到時候我們整族跟著你到處遊山玩水就好啦!」

「媽啦!」沈洛年惱羞成怒說:「關我屁事!跑路就跑路,什麼遊山玩水阿!」

兩人就這麼吵吵鬧鬧直到李洛凡醒來。

 

 

黃昏。

洛凡清醒,睡了這麼久,看來今晚又不用睡了。

「醒啦!」

「恩。」光聽聲音就知道這一定是沈洛年。

「吃烤魚~吃烤魚~今晚吃烤魚~」一旁的懷真聞著烤魚的香味哼唱著,看到李洛凡醒來後開心的對李洛凡打招呼:「晚餐吃烤魚,你先去梳洗一下吧!」

原來狐狸喜歡吃烤魚嗎?李洛凡笑了笑起身走到河邊梳洗。

之後三人吃著烤魚,邊聊些有的沒的,而洛凡因為今天終於合格,所以心情也十分好,幾乎無話不談。

看著懷真和洛凡終於聊到一個段落,沈洛年立即插口:「小鬼。」再讓她們聊下去這事我大概就不用提了。

而懷真看沈洛年認真的表情也知道該是收心的時候了,所以也沒抗議沈洛年打岔。

「嗯?」洛凡邊啃魚邊回應。

「我預計在一個月後帶你去龍宮。」沈洛年不想拐彎抹角,直接投出直球。

「呃?」剛才還在開心的聊天,突然接到這樣的訊息讓洛凡一時之間有些無法反應,李洛凡看向懷真,而懷真則是嚴肅的對他點了點頭,意思是這不是在開玩笑。

終於來了嗎?李洛凡苦笑道:「是嗎?只剩一個月阿。」

「別誤會,來的時候我就跟你說過,龍王母和白澤只是想見你,並沒有要對你怎麼樣。」沈洛年補充。

經過這半年下來,李洛凡對沈懷兩人也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也知道沈洛年是個說到做到的人。

「嗯,我知道了。」

「還有一件事要告訴你,結果會根據你的答案而出現不同的選項。」沈洛年表情嚴肅的說:「你要仔細想清楚,明天早上給我答覆。」

什麼?雖然闇神平時就是一副認真中帶點懶散的態度,但是這次很明顯是要問很重大的事情。

李洛凡吞了吞口水:「請、請說。」

「根據白澤的預言,半年之後,世界將發生劇烈的變化,而且其影響的程度足以造成仙、凡、玄甚至精靈界的危機。」沈洛年看著李洛凡的表情,雖然料到對方鐵定會很震驚,但是沈洛年卻不打算停口:「而這重大影響的罪魁禍首,就是你!」

「呃?……我嗎?」

「雖然是你卻也不是你。」懷真點頭說:「因為白虎打破古仙戒律,造成未來異變,讓原本百萬年才會出現的災禍大幅提前至短短一年的時間。」

「這」李洛凡連辯駁的話都說不出,他甚至無法想像那會是什麼樣的災變。

「我跟你說這個並不是要你負責,只是要你知道這事是因你而起的。」沈洛年說:「這本來就不是你能處理的範圍。」

那你跟我說這些要幹嘛?不就是要我負責嗎?李洛凡突然感覺有些空虛。

「別那麼快放棄!」沈洛年看透李洛凡的想法後皺眉說:「事情還是有解決的辦法。」

「咦?」這種恐怖的大規模災難還能阻止?

「不然幹麻跟你說阿?」懷真笑說:「你該不會以為我們是要叫你提早去避難吧?」

「呃」李洛凡有些臉紅,剛剛遷怒的想法確實不應該。

「不,其實也不全然就是了,所以我才會說要看你的決定!」沈洛年伸出兩根手指說:「你目前有兩個選擇,一是快帶著家人去避難、二是」沈洛年話說到此刻意頓了頓,之後才慢慢說出:「想辦法變強阻止這一切。」

如果說話的人不是沈懷二人,李洛凡鐵定二話不說就選一逃難去了!但既然這兩個人說的出口,就代表一定有辦法!

李洛凡想了一下說:「我還能變得更強嗎?我的能力不是已經暫時停止成長了?」

「是沒錯,但洛年有辦法可以解決這問題。」懷真笑說:「你聽過轉仙三法嗎?」

怎麼突然問起這個?李洛凡想了想說:「我是知道,但是歲安城中所流傳的是轉仙四法。」

「喔?」

「轉仙四法,分別是換靈、引仙、變體、魔法締約這四種仙化方式。」李洛凡雖然是縛妖派,但這觀念不管是在哪個學校都一定會教,是基本知識中的基本知識。

懷真點頭說道:「原來如此,那由我來說就是轉仙五法囉!」

「呃?」怎麼會是五法?我有說漏嗎?李洛凡一臉不可思議的想著。

懷真看著洛凡的表情好笑說:「第五法你當然不知道啦!應該說這方法世上除了洛年和我之外沒人知道!」

真的有這種轉仙方法?李洛凡想想疑惑的問:「可是我已經被白虎換靈了,這樣應該不行再用其它方法仙化了吧!」

「誰說的?當初白宗的小朋友們也是先易質在引仙阿。」懷真笑著說:「雖然換靈為最全面性的高等級轉仙法,且被換靈的人不用再引仙或易質就能逐漸仙化,但是,」懷真刻意停了一下才說:「誰說換靈者不能用魔法締約仙化的?」

「诶?」真的可以嗎?李洛凡傻眼的看著懷真,而懷真則是看著沈洛年。

沈洛年點頭說:「我的確因為魔法三次締約而大幅加速了軀體仙化的速度,所以其實換靈與魔法締約是可以共存的!」

這段話彷彿晴天霹靂一般擊中了李洛凡的腦袋,這種事從沒聽說過阿!

「只有我有被換靈外加魔法三次締約所以你們不知道也不奇怪。」沈洛年理所當然地說。

李洛凡整理現有情報後推測說:「這麼說來懷真小姐的意思是,要我學魔法嗎?」

「神經阿?」沈洛年白了洛凡一眼說:「你知道光是要進行三次締約就要花上多少時間嗎?」

我想應該幾百年跑不掉吧!李洛凡搔頭不知該說什麼。

「傻瓜,所以我們才說有轉仙五法阿!」懷真輕輕敲了洛凡的頭說。

「對喔!那是什麼阿?」洛凡好奇的問。

沈洛年和懷真對望一眼,最後由懷真低聲細語說:「轉仙第五法──鳳凰引仙!」

 

下回:《鳳凰引仙》


下回文案:《鳳凰引仙

世上只有兩人擁有的特殊仙化法──鳳凰引仙! 神秘的仙化效果到底為何?

這種作弊般的效果如果傳出去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恐怖的事!搞不好會爆發第一次妖界大戰!

 

 


註:

 

之後要花些時間想題材,可能會暫停更文幾天XD~

說不定會更 噩盡島Zer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龍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