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居台灣 

 

三人看著沈洛年被拉出去後,葉瑋珊想想現在也沒事,開口問道:「那麼,玄星學弟,你找我們有什麼事?」

「對喔,差點忘了。」玄星像是剛想起來似地說:「其實,在我們相遇的那天晚上,我們兄妹就有跟宗長回報此事了。」

「哦?」葉瑋珊笑說:「難道貴宗宗長有什事情要拜託本宗嗎?」

玄星笑說:「正是。」

葉瑋珊一怔,原本只是開個玩笑,沒想到玄星竟毫不避諱地承認了,這反而讓瑋珊有些不知所措。

「別誤會,這當然是需要先經過貴宗宗長同意才行。」玄星看著瑋珊訝異的表情後解釋道。

葉瑋珊也微斂笑容說:「願聞其詳。」

「其實不是什麼麻煩事啦。」玄星微笑說:「本宗宗長只是想拜託貴宗暫時讓我們兄妹以客卿的身分待在貴宗門下。」

「咦?」葉瑋珊和賴一心兩人面面相覷。

玄星拿起裝了檸檬水的玻璃杯晃了晃說:「因為啊,本宗法們只傳自家人,宗長怕我們在台灣無親無故,會被其它組織欺負。」玄星這時喝了一口檸檬水,放下杯子繼續說:「這時又正好接到我們說同校有同門學長的消息,所以希望能讓我們能暫時以白宗客卿的身分待在台灣。」

「這」葉瑋珊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這不是自己能解決的問題,這種事牽涉重大,需要由宗長決定。

賴一心興奮地說:「那可以跟我們一起去獵妖囉?」

玄星笑說:「當然,我們既然屬於白宗,當然會為白宗出一份心力。」玄星想想後又說:「如果有需要,我們兄妹也能幫忙提煉『那個』喔。」

「「!!!」」這話倒是讓葉瑋珊和賴一心兩人心頭為之一震。

幫忙提煉『那個』。台灣目前除了李宗、何宗兩大宗派外,唯獨白宗沒有人懂得如何提練,所以每次都要看人臉色,常常送去一大堆,但送回來卻往往不到送去的一半,如果他們兄妹真的會那個法門,我們白宗就不用再看人臉色做事了。葉瑋珊看向賴一心,而賴一心也剛好同時望了過來,葉瑋珊立刻紅著臉別過視線,但她知道一心一定也是想到同樣的事。

「我要說的就是這些。」玄星看著兩人笑了笑說:「麻煩學姊向貴宗宗長請示一下。」

「你們」此時葉瑋珊有些懷疑地問:「貴宗只有這個請求?沒有其它條件嗎?」

「什麼條件?」玄星不解地問。

這下反而換葉瑋珊不知該怎麼答了,俗話說虧本生意沒人做,有這麼好的事?葉瑋珊以為凰宗除了暫時加入、幫忙提練『那個』之外,還會有其他附加條件的,但怎麼…… 

玄星看著葉瑋珊眼神閃爍不定,恍然大悟說:「學姊別誤會,我們真的除了暫時加入之外沒有別的意圖啊!」

被看出來了?葉瑋珊有些臉紅地說:「這……這件事我會幫你們跟宗長談談看。」

「對了對了。」此時一心出聲問道:「你們宗派有多少人啊?」

「三個。」玄星簡短的回答:「宗長、我、凱莉。」

「咦?這麼少?」葉瑋珊驚訝地問:「宗長是您母親嗎?」因為白宗宗長是女性,所以葉瑋珊未經思考就脫口而出。

「我父母很久以前就過世了,現任宗長是我爺爺。」玄星淡淡地說:「而且聽宗長說爸媽的體質也不適合繼承唯道派。」

「這……對不起。」葉瑋珊愧疚地說。

賴一心也低下頭說:「我也要道歉,對不起,我不該問的。」

「不不不,這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玄星苦笑說:「而且應該再過不久,凰宗就只會剩下兩個人了吧。」

「怎麼回事?」「怎麼會?」葉、賴兩人驚愕地問。

「宗長這幾個月來身體狀況十分地差,聽醫生說大概活不過三個月了。」玄星苦笑說:「所以爺爺怕我們被有心人士利用,才叫我們兄妹趕緊下山,暫居台灣。」

葉瑋珊紅著眼眶說:「原來……」葉瑋珊內心不斷自責,剛才居然認為他們宗派心懷不軌,自己真是太差勁了。

「瑋珊,我們去拜託宗長吧。」賴一心認真地說:「我們宗長人很好的,絕對不會棄你們於不顧。」

「別這樣啦。」玄星苦笑:「其實就算沒靠山我們兄妹也能活下去。」

「不。」葉瑋珊嚴肅地說:「這事由我負責,我一定會讓宗長同意的。」為了對剛才失言的自己負責,我一定要讓他們兄妹受到白宗的保護,這樣才對得起他們宗長。瑋珊在心中暗自決定。

「太好了,既然瑋珊這麼說,就代表一定沒問題了。」賴一心看著表情嚴肅地葉瑋珊後笑著說。

「什麼叫沒問題?我的意思是我會盡力去爭取而以。」葉瑋珊臉紅說道。

「那就先謝謝學姊囉。」玄星轉頭笑說:「懷真姊她們也要進來了呢。」

這時懷真正好打開門說:「洛年他同意囉。」

 

 

「真的嗎?」葉瑋珊睜大眼睛看著沈洛年。

沈洛年只好點頭說:「真的。」

賴一心笑著說:「太好了,有了玄星學弟和洛年,我們宗派一定可以變得很厲害。」之後又一臉期待地看著懷真:「那懷真姊呢?」

「以後再說吧!最近事情多,有空我會考慮的。」懷真笑說:「我還有事,不陪你們囉。」

「一定要考慮喔。」賴一心笑說。

「那個,懷真……我送妳出去。」沈洛年站了起來。

「喔?」懷真有點意外,倒也沒拒絕,和賴、葉兩人道別後,與沈洛年一前一後往外走。

玄星看著兩人離開後目光一轉,起身說:「剛剛水喝多了,我去一下洗手間。」接著也走出包廂。

 

 

兩人走出包廂到了一樓,懷真低笑說:「還想知道什麼?有關妖怪的事情,問他們就可以了。」

「有些事不能問他們……比如為什麼我會引來妖怪?」沈洛年最在意的就是這問題。

懷真聽了一笑說:「不是你引來的,渾沌原息,可以讓這世界和仙界之間產生穿越的隙縫。」

「仙界?」沈洛年吃驚地說。

懷真當下解釋了一下有關仙界和凡界的不同,懷真介紹完後說:「現在原息不濃,頂多偶爾出現無智能的小妖,既然有修道者保護你,我就專心煉化原息,不常來看你了。」

「我明白了。」沈洛年點頭說。

懷真正要舉步,想想又停下腳步說:「雖然不知有沒有用,但你可以試試看有沒有多得到什麼獨特的能力。」

「就是……就是可以感覺時間變慢嗎?」沈洛年說:「那個能力使用之後,會很疲倦想睡。」

懷真啐一聲說:「我不是說那種沒用的能力啦,真是的,二選一都會選錯。」

「媽啦,關我屁事。」沈洛年也惱羞成怒地罵回去說:「就跟妳說我選『更少』妳是沒聽懂喔,是鳳凰那傢伙硬把『更多』塞給我的,妳怪誰啊?」

懷真當晚也聽沈洛年這麼說,但是懷真無論怎麼樣都無法相信,懷真嘆口氣說:「總之有空體會看看吧。」

「對了,還有還有……」懷真又回頭看著沈洛年說:「那個叫玄星的男生你覺得怎麼樣?」

沈洛年想想後說:「我覺得他……怪怪的。」

「是嗎,我也這麼覺得。」懷真面色凝重說道:「你要特別小心他喔。」

如果連懷真都這麼說,就代表玄星真的怪怪的,沈洛年點頭說:「我會注意的。」懷真隨即繞過沈洛年,轉身往外走,卻發現前方有三個人站在樓梯口,正張大嘴巴看著懷真,懷真對這種目光也習慣了,對三人嫣然一笑,穿過他們離去。

那三人忍不住回頭往下看,直到懷真的身影走出樓梯口消失。這才轉回頭,衝過來圍著沈洛年。侯添良一把抓著沈洛年雙肩,瞪大眼睛說:「學弟,那是誰?你女朋友嗎?幹!好親熱、好閃、好刺眼!」

沈洛年皺眉說:「那是……我姊。」

「真的嗎?」侯添良三人表情馬上換了一種,熱切地逼問著沈洛年有關懷真的事情。

這下麻煩大了。

 

下回:《妳是聾子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龍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