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小子可真好命 

 

「洛凡怎麼了?他死了嗎?」懷真大叫。

「別說這麼不吉利的話。」沈洛年白了懷真一眼後,和輕疾討論了一陣子,之後幫李洛凡擦擦汗說:「看來已經沒事了。」

「沒事了?」懷真疑惑地問:「他剛剛反應怎麼這麼大阿?」

「照輕疾的說法,應該是他仙化程度還不夠,所以剛才假妖正在操控原息幫他調整體質。」沈洛年聳肩說:「總而言之,他現在的仙化程度已經不下百年前跟精靈三次締約後的我了。」

「哇!這麼厲害!?」懷真愕然:「才換靈半年就有百年仙化修為?這小子可真好命。」

「大概吧。」沈洛年有些擔心地說:「身體要承受這麼劇烈的變化,只希望不要有副作用才好。」

懷真倒是不怎麼在乎地說:「難怪我那時候只有一些不舒服而已,我早就是天仙了,哪會有仙化不完整的缺點。」

沈洛年沒有回答,想想之後又問了一句:「暫時性的引仙能維持多久?」

「快則三年、慢則五年就會消失吧。」懷真笑說:「而且暫時引仙者不能藉由引仙修練,否則到時候引仙一消失,道行就跟著散光了。」

「之後還是讓他先練原息和炁息吧。」沈洛年看著昏死在草地上的李洛凡說:「他的炁現在被化掉一半,還好當時沒讓他修練炁息,否則他大概要哭死了。」

「他炁息還沒和本命結合已經不錯了,要是他有妖仙境的修為就不能讓他引仙了。」懷真皺眉說:「還好我是天仙,道行夠高,不然普通妖仙境的妖怪可能連本命都不保。」

沈洛年笑說:「妳當然不會出事啦,都吸了那麼多年的原息了,怎麼還會出事。」

「喂,那種不一樣!」懷真抗議說:「原息從體內擴散的感覺真的很不舒服,跟平時吸取和的時候」懷真臉突然紅起來支支吾吾地說:「總之就是不一樣啦!」

「怎」沈洛年一開始聽不懂懷真在說什麼,直到看到懷真的表情後才恍然大悟,紅著臉轉過身去。

 

 

「這是哪?……我怎麼了?……李洛凡疑惑地想著──

「我好像接受了闇神的鳳凰引仙……李洛凡回憶當時的情況──咚。

「之後我很不舒服道息在我體內到處流竄,讓我感覺體力盡失……沒錯!當時因為鳳凰引仙的關係,讓我感覺整個人都不是自己的……──咚!

「那麼現在呢?……這是哪裡?我還活著嗎?」四周一片漆黑,李洛凡伸出手試著想抓住東西──咚咚!

……為什麼什麼都沒有?這裡難道是死後的世界嗎?」李洛凡慌張的四面觀望,但不論怎麼看都是一片漆黑……──咚咚!

「什麼聲音?……這聲音聽起來……好耳熟!?」李洛凡專注聆聽,熟悉的聲音、一成不變的旋律……──咚咚!

「這是……我的心跳聲?」李洛凡聽著聽著鬆了口氣說:「原來我還活著,太好了……」原來心跳聲是這麼的有規律、雖簡單卻優美……──咚咚!

突然眼前一亮,刺眼光芒逼得李洛凡閉上眼睛說:「什麼東西?」,過了一段時間後,刺眼光芒漸漸消失,李洛凡再次睜開眼睛看清眼前的發光物,訝異地說道:「這是!?」

眼前一顆閃亮的紅寶石,忽暗忽明地閃爍──咚咚!

「這……難道是剛才的那顆紅玉?」李洛凡驚呼道。

──咚咚!──咚咚!──咚咚!──咚咚!紅光隨著心跳忽明忽滅。

是嗎?看來紅玉已經和我結合了。」李洛凡安心地說,看著眼前的紅寶石忽明忽滅,李洛凡想想後說:「看來……現在只能靜靜等待了。」李洛凡閉上眼睛。

 

 

──啪啪啪啪啪啪!

一連串耳光,清脆地響起,尤其在杳無人煙的地方,這種聲音總是特別清脆。

「嗚哇~痛死了!誰打我?」李洛凡痛得跳起來大叫。

「總算醒了!」沈洛年蹲在旁邊搖頭嘆道:「早知道這麼管用,我昨天就該這麼做了。」

「痛痛痛痛死了!」李洛凡摀著臉說:「我睡多久了?」

「七天。」沈洛年沒好氣地說:「睡地跟隻死豬一樣,叫都叫不醒。」

我睡了一個星期?真的假的?李洛凡瞪大眼看著沈洛年。

「你醒啦~洛凡。」這時懷真正好走近,看到李洛凡醒來後笑著過來打招呼。

不料……「噗!你……你怎麼啦?」懷真突然摀住嘴,轉過身去忍笑。

「?」李洛凡不解的看著懷真,而懷真是越笑越大聲,最後整個笑倒在地上,還不停的翻滾掙扎。

懷真笑得喘不過氣說:「你你的臉,噗!哈哈哈哈哈~~」

臉?李洛凡身手摸向自己的臉──好痛!臉頰怎麼麻麻的──難道是!!

李洛凡立刻衝向湖邊,看著水面映出的倒影說:「果然~~!!」李洛凡忍不住放聲驚叫,他的臉頰兩側腫得跟顆大肉包一樣,左右兩邊還有個對稱的粉紅巴掌印。

「哈哈哈哈哈,你終於發現了。」懷真擦了擦眼角的淚水後笑著說:「這樣很可愛阿~」

「阿阿阿阿阿阿~我毀容啦~!」李洛凡絕望地大叫。

「吵什麼?這種小傷過幾天不就好了!」沈洛年毫無悔意地說。

這可惡的傢伙,不是說好不准打臉的嗎?你給我記住啦~~~!


下回:《難道我是主角嗎?》


下回文案:《難道我是主角嗎?》

地獄式虐待訓練再次展開 PART~吐! 輕疾:恭喜您再度刷新每日的昏迷記錄!

百年仙化、鳳凰引仙還有玄機?這種變態般的成長就叫主角威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龍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