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搞錯順序了吧?

 

接下來五天,李洛凡都在接受著輕疾的「醫學知識」教導,而沈洛年則是有如人間蒸發一般,自那天之後就沒再回來。

「一般戰鬥用的炁脈運行法不會用到所有經脈,不過現在你的目的是了解全身穴位,還是越清楚越好。」輕疾依然是那副裸男的模樣,他仰頭對李洛凡說:「這些經絡數量雖多,但走熟之後就不用花心思控制,自動就會運行,你現在只要一步步慢慢增加即可。」

「我知道了。」李洛凡這幾天下來體會很深,沒想到才讓炁和原息轉個幾次,身體就變得舒服許多,甚至一兩天不睡都還很有精神。

「到這邊為止你都記住了嗎?」輕疾詢問。

「恩基本上的經脈穴位都大致曉得了。」李洛凡想想後說:「現在就差還不知道自己應該專門走哪條固定的運行路線。」

「關於這點,我建議可以調閱武尊賴一心的《武行》來提供你參考,要聽嗎?」輕疾詢問。

「你願意教我?」李洛凡詫異地說。

「不是教你,只是幫你把書裡的內容唸出來供你參考而已。」輕疾說:「當然,有些地方我可以解釋給你聽,但是內容之外的問題就是非法問題。」

「呃……那本書會不會很難阿?」李洛凡不好意思地說:「既然是當年的武尊所寫,我怕我看不懂耶。」

「不懂的部份我會用你比較容易理解的方式解釋。」輕疾解除裸男狀態,變回原本的小泥人:「而且真要說的話,你剛學完的《經脈圖解》可是比《武行》的內容還要博大精深。」

「呃?我剛剛學的是經脈圖解?」李洛凡詫異地問,闇神不是說這是最簡單的嗎?

「是,我這幾天教你的正是闇神所著的《經脈圖解》,也是《武行》與《續編經脈圖解》兩書的前身。」輕疾毫無感情地繼續說:「這兩本所及的內容都還只是《經脈圖解》中的冰山一角,已經了解八成經脈穴位的你,聽起《武行》的內容,應該都是在可以理解的範圍。」

OH MY GOD…難道我已經可以去考醫師了?」李洛凡異想天開地說。

「如果只是單純的理論,說不定可以,但是你還缺乏太多實務經驗,我不建議你去應徵醫師的工作。」

「誰要去阿。」李洛凡傻眼罵道。

「那麼,要聽嗎?」輕疾也不說閒話,問道。

「好吧,反正這幾天也沒事。」李洛凡說。

 

 

「我找天仙敖歡。」沈洛年來到龍宮,對著門口的守衛說。

「是,歡大哥已經等很久了。」虯龍恭敬地說:「他說如果你到了請至內宮找他。」

「我知道了。」沈洛年也不多說,直接飛往內宮,才剛進龍道,就感覺到有人已經在對面探頭探腦了,想必就是敖歡吧。

「沈兄弟,近來可好?」沈洛年才剛出內宮,敖歡就開心地說。

「什麼近來可好?半年前不是才見面嗎?」沈洛年苦笑說。

「是說的也是。」敖歡笑笑說。

「怎麼?怎麼心情這麼低落?」沈洛年發現敖歡雖然笑著,但是一提到見面心中就出現一股難過的情緒。

「沒、沒什麼,這事晚點在說。」敖歡慌張地說:「沈兄弟這回來找我有什麼事嗎?」

「其實也只是剛好啦。」沈洛年說:「上次見面的時候你說會請假出宮半年,所以我想說看你差不多要回來了才找你問問。」

「出了什麼事嗎?」敖歡好奇地問。

沈洛年此時突然想到了什麼事,打斷說:「等等,在我問之前敖容那實驗狂在龍宮內嗎?」

「容叔?」敖歡說:「他幾年前跟王母請長假後就離開了,大概去新種那邊作客吧。」

「呼~那就沒問題了。」沈洛年安心地說:「其實……我是想問你……」沈洛年說了幾個問題。

「原來如此。」敖歡沉思道:「……可以,我想應該可以幫忙。」

「真的嗎?」沈洛年說。

敖歡好奇地問:「可以是可以,但沈兄弟問過王母了嗎?」

沈洛年搖頭:「還沒,我等等就去問看看。」

「沈兄弟,你搞錯順序了吧?」敖歡笑說:「如果王母不同意,那我也不能幫你阿。」

「王母那邊我去說,我只是想先看看你願不願意而已。」沈洛年起身:「那我先去找王母,等會兒在聊。」

「這……沈兄弟!」敖歡突然叫住打算往外走的沈洛年。

「怎麼?」沈洛年回頭問。

「呃……」敖歡不知道該怎麼開口,最後像是下定決心豁出去一般地說:「沈兄弟,請你幫幫我!」

「蛤?」你是天仙耶,怎麼會要我幫?

「我這輩子的幸福與否就只能靠沈兄弟你了。」敖歡抓著沈洛年的肩膀猛晃。

「等等等……別晃。」沈洛年被搖地頭昏眼花,大叫道。

「阿,對不起。」敖歡隨即鬆手。

沈洛年拍了拍肩膀,看到敖歡內心那股濃濃的憂鬱情緒,也猜出大概發生了什麼事情,嘆口氣說:「你和小純怎麼了嗎?」

「這……」敖歡支支吾吾了一會兒,最後下定決心抬頭說:「沈兄弟,請你和我一起去找小燕好嗎?」

……蛤?」沈洛年愕然地說:「小燕?你是說小純嗎?」

「呃對,小純。」敖歡笑說:「當年叫習慣了到現在都還改不掉。」

「你說小純怎麼了?」沈洛年懷疑地問:「為什麼要我陪你去找她?」

「這……唉,說來話長。」敖歡嘆道:「這一切,都只能怪我當時太不小心了……

「你……難道!?」一股惡寒湧上沈洛年心頭,沈洛年提心吊膽地問:「敖歡你該不會……

「我真的沒想到小燕會這麼生氣……」敖歡無奈地嘆氣:「但、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沈兄弟你要相信我阿。」

「媽的,相信你個屁!敖‧歡‧你‧這‧傢‧伙!!」沈洛年恨不得把敖歡當場捏爆,牙癢癢地說:「居然連你也犯下那武痴當年的毛病!?這下可好了,我倒要看看你怎麼收拾。」

「不別這樣,沈兄弟我求求你,我真的是不小心的。」敖歡已經急到快哭出來了,哽咽說:「我我當時因為實在太高興了,不小心就說出來

「你這條笨龍……」沈洛年額頭爆出青筋說:「這事連你女兒都知道絕對不能說,反而是你這蠢蛋居然自己說出去了。」

「我我真的……」敖歡語塞,眼中的兩座水壩已經潰堤而出。

「還你什麼你?我當初真該把你宰了。」沈洛年揉著太陽穴說:「我到底上輩子是欠了你們夫妻什麼東西阿?兩百年了都還還不清媽的,去就去吧。」

「沈兄弟!?你願意幫我嗎?」敖歡彷彿見到一絲曙光,破涕大喊。

「誰叫我欠你們這麼多債阿!」沈洛年瞪說:「我可不會白白幫你喔,我剛剛說的事情你要負責給我辦好!」之後露出殺人表情說:「否則我就讓你家破人亡!」

敖歡的情緒轉為感激說:「沈兄弟,你真是我的恩人阿~~放心吧,就算王母說不我也會想辦法幫你的!」

「少臭美,捅下這麼大的簍子的傢伙說的話可以相信才有鬼。」沈洛年罵說:「等我見到王母就出發!媽的,看來又要多耽誤幾天了……

 

下回:《好老師》

 

下回文案:《好老師》

洛凡因身體快速仙化,使得原本停止的能力成長再度開始。

正打算要請懷真來教導有關炁息得修練時,輕疾卻傳來一個奇怪的通訊網加入邀請。

「總之,小鬼你先去整理行李,準備要去龍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龍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