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吊鋼絲也沒這麼屌。

 

「先不說這個了,玄星你要不要練一下?」賴一心指著那邊吊著的金屬片說:「雖然用到的機會不大,但也來練一下近戰吧?」

玄星想想後說:「我都可以。」

「太好了。」賴一心領著玄星走到金屬片那邊,而張志文等人也只看了玄星一眼,點頭示意後就繼續敲擊著金屬片。

這時賴一心抓抓頭笑說:「我雖然會棍、小刀、匕首這類的武器,但是還沒看過拿針要怎麼戰鬥耶。」

「那就先用匕首吧。」玄星想想說。

賴一心拿了一支鐵製匕首給玄星,匕首上貼滿了膠布,只留下一小塊刀刃,說:「這把還沒開封,但是用來訓練應該足夠了。」賴一心指著匕首和金屬片說:「用這一塊去處碰金屬片才會通電,打中的話計數器會加一,一天要練五百下。」

「喔~」玄星看著匕首和金屬片說:「這樣阿。」

「你剛有說你常和妖怪戰鬥吧,你有練過武功嗎?」賴一心好奇地問:「要不要我教你一些匕首的基本動作?」

「匕首的話我會用。」玄星拈了拈匕首,說:「有點太輕了。」

這時在一旁的張志文說話了:「雖然會用是會用,但是如果武器熟練度不夠高的話,可是練到天黑都還回不了家喔。」張志文此時已經接近四百八十下,在二十幾下就可以收工了。

「對阿對阿,上次我們打完五百下的時候都已經晚上九點了。」已經接近四百七的侯添良也跟著附和。

「哈哈……」賴一心傻笑說:「因為你們是內聚型的阿,所以動作當然要練熟。」

「這還真是有夠難的。」沈洛年皺眉地說,他目前為止才擊中了三十二下。

「這需要一點時間練習。」賴一心說:「洛年和玄星都是發散型的,我想應該練個三百下就好了,畢竟在平時發散型都是站在後排,很少會遇到直接戰鬥。」

「三百……」沈洛年皺眉說:「看來今晚回不了家了。」

「三百……嗎?」玄星這時低頭呢喃道:「這武器還沒淬練過,看來需要一點時間阿。」

玄星將重心放低,呈現測身微蹲的姿勢,左手向前微彎,右手則是握住匕首向後伸直,呈現出一種看似投擲的姿勢。

玄星閉上雙眼,深呼吸一口氣,長氣吐完的瞬間,睜開眼睛:「嘿!」

呼──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金屬的碰撞聲此起彼落,計數器上的數字彷彿是以微秒為單位一般,以令人髮指的速度極速竄升:三八、四三、五二、七一、九零……

「喂喂喂」張志文驚恐地看著玄星的計數器,臉色蒼白地說:「有、有沒有這麼快阿?」

「這幹!吊鋼絲也沒這麼屌。」侯添良眼睛差點彈了出來。

……」黃宗儒則是不發一語,呆呆地看著眼前的景象。

玄星的速度愈來愈快,計數器突破兩百之後竟快到出現了手臂殘像:斜劃、側砍、橫劈、直刺、上挑短短三秒間,匕首呈現出各種不同的攻擊方式,三百、三百二、三百四、三百七……

……玄星,你……」葉瑋珊說不出話,而賴一心則是呆站在玄星身旁。

不到三分鐘,玄星五百下匕首已經揮完。

「呼───」玄星吐了口長氣,甩甩手說道:「有五下Miss掉了

──喀鏘!綁在中間的金屬片彷彿發出死前哀號般,應聲裂成兩塊。

「「「「「…………」」」」」無法理解。

玄星愣愣看著已經裂成兩片的金屬片,苦笑說:「不好意思,請問修理這要多少錢阿?」

……」賴一心還沒回神。

「喂喂,玄星大神,剛剛那招是怎麼做到的?」張志文馬上跑來狗腿說:「教一下,快教一下。」

「幹,死蚊子別插隊,是我先來的!」侯添良也擠過來說。

「這……真是厲害。」黃宗儒也走近稱讚。

這時賴一心才回神說:「玄星,你不是說你是遠戰嗎?」

「恩,對阿。」玄星點頭說。

「你剛剛的招式是跟誰學的阿?」賴一心整個燃起來說:「這種使用匕首的架勢我沒看過耶。」

「哈哈,不瞞你說,我以前也是練匕首起家的。」玄星笑說:「我對超近身武器還算頗有研究的。」

「幹!我要改練小刀。」侯添良丟下手中的武士刀,纏著玄星說:「我也要學剛才那招連續攻擊。」

「什麼連續攻擊,那已經是無限斬擊了吧!」張志文嗔道:「別理那宅猴,先教我啦。」兩個人就這麼一左一右地拉著玄星。

「別這樣啦。」黃宗儒苦笑說:「沒看到玄星很困擾嗎?」

「玄星,你剛剛是怎麼做到的?」賴一心也參一腳。

玄星吐吐舌說:「其實,我剛剛有小小作弊一下。」

「「「這種事也能作弊!?」」」三人異口同聲地說。

「我剛剛有使用到炁訣。」玄星笑說:「但只用了微量,所以你們才沒發覺。」

「阿?」葉、賴兩人一怔,賴一心說:「就是你剛才說的『似氣絕』?」

「這只是小小的應用而已。」玄星甩了甩手說:「只要學會之後,想要做到這種事是很容易的。」

……」賴一心正要說話,卻被葉瑋珊拉住,賴一心回頭問:「瑋珊?」

「原來如此。」葉瑋珊點點頭說:「你是想跟我們說『正因為這種能力如此強大,所以修練的方法才需要被加以管制。』對吧?」

玄星不置可否地笑說:「雖然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但是瑋珊想要這樣解釋其實也是可以的。」之後把匕手交給賴一心:「而且,道息漸漲後,有學跟沒學能力會相差很大,這要注意喔。」

「我知道了。」葉瑋珊點頭說。

玄星想想後說:「我還是去靜坐好了。」玄星走到鐵門一側,靠牆坐下說:「這是我們唯道派的修練方式之一。」

「呃?靜坐修練嗎?」賴一心好奇地問。

「一心。」葉瑋珊插口道:「別人的修練方式是宗派的秘密,我們不該追問的。」

「呃……也對。」賴一心笑說:「那你練吧,時間差不多了要不要我們來叫你?」

玄星想想後說:「恩,那就麻煩你們了。」玄星傻笑說:「我有時候會一不小心忘記時間,結果醒來時已經是隔天早上了。」

「你該不會是睡著了吧?」一旁好不容易敲到一百下的沈洛年滿頭大汗地吐槽說。

玄星臉紅地說:「哈哈……有時候練一練就順便睡覺了。」

 

下回:《鳥與女孩開始有了交集。》


下回不知道算不算文案:《鳥與女孩開始有了交集。》

一個特別的故事,一個特別的相遇,一個特別個感情,如果再給你一次機會,你會怎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龍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