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9

停文兩週後再度看到我發文有沒有很開心阿~~~???

其實這篇在兩個星期前就已經完成一半了,今天只是修飾一下文句和再加幾句話而以XD

這星期六我們學校有活動,身為三流垃圾掃除雜物大隊長的我一定要到,所以百虎可能要等星期再看看有沒有空寫了...這幾天被老師的報告及同學的態度搞的心力憔悴(要到下星期才正式結束...)


 

假面具

 

沈洛年努力地轉動著他那十六年中幾乎都沒怎麼使用的腦袋瓜。

按道理來說,飄起代表著有一股力量推起自己,不過渾沌原息既沒有攻擊力,也不能推動任何東西才對,怎會能讓自己浮起?沈洛年因為想不清楚,忍不住回頭對眼前這幾個前輩提出問題,這才知道自己整個想錯,但雖然明白想錯了,到底為什麼會這樣,還是不明白。

當初那隻超大的鳳凰不也浮在空中?不過自己似乎完全無法控制,總不能莫名其妙地拔空而起,然後重重摔下吧?縱然是變體的身軀,也承受不了這樣摔法。

沈洛年決定不在想這件事,感應著周圍的變化,這才發現周圍的妖炁似乎已經消失大半,看樣子不用太久,今天的工作就要結束了。

正想間,沈洛年突然一怔,目光往西邊入山處看了過去。

過了一段時間,以凰宗兩人為首,白玄藍和劉巧雯兩人也感覺到了,目光一樣往那兒轉,半分鐘後,見四個李宗服裝的黑袍人穿過山林、點地飛彈,一路向著這兒飛來。

四人中,沈洛年只認識最後一個,那人正是上次到家裡找麻煩的李翰,至於其他幾個看來有點年歲了,大約是四、五十歲的年紀。

四人很快地接近白玄藍等人,為首一個方臉中年人,留著普通的旁分短髮,臉上帶著一抹微笑,對著五人微微一禮說:「白宗長,諸位,好久不見。」

白玄藍和劉巧雯兩人都有點詫異,白玄藍回禮說:「李宗長,怎麼特地跑這一趟?」此人正是現任李宗宗長。

白宗幾個二代門人,會有這樣的表情,是因為李宗和白宗的上代,曾因在政治面產生衝突,後來李宗順利掌握權力,在軍警體系中建立起勢力,失敗的白宗則逐漸淡出政壇。

「我今日來,有三個原因。」李宗長瞄向站在一旁的沈洛年、玄星及凱莉三人一眼,轉頭說:「首先,我希望先見見縛妖派胡宗與唯道派凰宗的弟子。」

白玄藍微微一怔,回頭對三人說:「洛年、玄星、凱莉。」

等三人走近,白玄藍介紹說:「這位是李宗宗長李歐,兩位副門主王原念、張智凡,另一位你們應該見過,是李宗長之子李翰。」

「他就是沈洛年。」白玄藍說:「胡宗宗長似乎另有要事在身,不在台北。而凰宗……」白玄藍有些不知該如何回答。

李歐卻以為白宗想獨佔唯道派戰力,微微皺眉說:「白宗長,怎麼回事?」

「這……」白玄藍用眼神示意玄星。

「這邊就由我來說吧!」玄星接到白玄藍為難的眼神後,主動站出來說:「我是凰玄星,目前剛接任凰宗宗長的職位。」

「這麼年輕就?」李歐似乎有些訝異。

「是的。」玄星苦笑說:「本宗宗長上個月不幸病逝,而凰宗就剩我兄妹倆,所以依照老宗長得意思,是由我接任凰宗宗長一職。」

「這、這樣阿。」李歐發覺白玄藍剛才的意思,似乎是自己想岔了,頗不好意思地說:「真抱歉,還請節哀。」

「李宗長不必自責。」玄星說:「生死早由天定,我們兄妹早有準備了。」

這這這真是好樣的!全是謊話!沈洛年在心中暗自咋舌。自從被鳳凰換靈後,隨著逐漸的仙化了,沈洛年開始對女性身材漸漸失去興趣,依懷真所說,是因為鳳凰的能力可以看透事物本質,所以不會外表欺騙,現在開始看女人都會先從對方內心看起,之後才會漸漸被對方的身體姿態所吸引。

雖然沈洛年曾抱怨過好一陣子,但後來發現這能力也不是沒有好處。沈洛年發現自己可以藉由別人身上散發出來的顏色、感覺、濃淡度來判斷一個人說的話到底有幾斤幾兩重。而目前見過的人中,除了說話半真半假的劉巧雯使沈洛年頗為頭痛外,就屬話中十句有九點七句是假話的凰玄星最令沈洛年惱火,尤其愈是接近宗派的事情就說得愈假,根本毫無可信度。

從沒見過能把假面具戴的這麼好的人,如果沒有鳳凰能力,沈洛年敢把全身財產外加電腦硬碟中的所有珍藏寶物都壓上,在這世上絕對不會有人能發現凰玄星『真面目』的存在。

「是嗎。」李歐點點頭後說:「實不相瞞,我來此地是為了確認一些事情,但是在此之前……」李歐走近兩步,仔細打量沈洛年一番後說:「果然不具炁息。」

「李宗長。」劉巧雯噗哧一笑說:「難不成擔心我們看不出來嗎?特地跑來檢查一番?」

「千萬不可誤會,我可沒這意思。」李歐呵呵一笑說:「只是縛、唯這事若是對外提起,總得有個憑證,近百年被道武門認定早已失傳的縛妖、唯道兩派,怎麼會如此剛好的同時出現在台灣?難道白宗的各位都沒有懷疑過嗎?」

這話倒是合情合理,白玄藍等人一時之間也不知如何插口。

李歐看著白宗等人無話可說後,再度面向三人說道:「三位,可有辦法證明你們的確實是屬於縛妖、唯道兩派的弟子嗎?」

 

下回:《我燒掉了》

 

現場亂掰的下回文案:《我燒掉了》(下回內容可能與文案極度不符)

面對李歐提出來的問題,沈洛年有辦法給大家一個滿意的交待嗎?

左右全世界道武門的神秘古書,線索竟在玄星手中?

一場權力與陰謀的鬥爭,即將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龍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