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 

我知道我龜了很久...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這幾天真的是忙翻我了~"~ 

到今天才好不容易能喘口氣來寫文。


   

我燒掉了

 

眾人都看望著三人,幾秒後沈洛年率先沉不住氣:「我無法證明。」

李歐微微一皺眉,正想開口,玄星這時打岔說:「不知道李宗長口中所說的證明是要如何證明?」

劉巧雯也見機說:「李宗長,這三個孩子也才十來歲,洛年更是入門才沒多久,他哪知道什麼阿?」

李歐似乎也覺得劉巧雯此言有理,點頭說:「那沈小弟的事晚點在說,至於凰宗長……是了!根據『三天總訣』的記載,唯道派的修行者善於施展道咒之術,不知是否真有此事?」

「三天總訣?」玄星和凱莉兩人交換了一下眼神,突然笑說:「李宗長說的是那本內容寫的亂七八糟、文言到不行的『道武三天之總綱』嗎?」

「你怎麼!?」李宗長臉色一變,後退了兩步:「凰宗長,您剛才……

「恩?」玄星聳肩說:「說錯了嗎?我還以為李宗長指的是那本書呢。」

「不!」李歐驚叫出聲:「難道……貴宗持有『三天總訣』?」

「不是,我只看過一本『道武三天之總綱』的書,不知道是不是你們口中的『三天總訣』。」玄星毫不掩飾地說。

「是是了,當初道武掌門將『道武三天之總綱』重新抄錄,重新改名為『三天總訣』,錯不了錯不了阿!」李歐欣喜若狂,兩手壓住玄星的肩膀大叫:「總訣呢?在哪兒?」

「我燒掉了。」

……阿?」彷彿一盆冷水淋下,李歐瞪大雙眼說:「燒……燒掉了?」

玄星不好意思地說:「對阿,我小時後趁爺爺不注意的時候擅自跑到書房,看到有很多奇怪的書,就隨手拿來翻翻看看。我還記的很清楚,那本『道武三天之總綱』我確實有看過。」

「但因為內容寫得亂七八糟,所以我後來……因為太無聊了,就在書上塗鴉,後來被爺爺發現後,我打的好慘……

「塗鴉?」李歐簡直無法相信。

「因為書被我弄的破破爛爛的,所以爺爺就拿去燒掉了。」玄星苦笑說:「這點凱莉可以作證。」

「恩,確實被爺爺燒掉了。」凱莉搖頭皺眉說:「哥以前很頑皮,走到哪畫到哪,書庫每本書都有被哥哥塗鴉過。」

「天天阿。」李歐雙腿一軟,要不是身旁的兩位副門主適時攙扶,恐怕已經跌坐在地。

「這麼書有這麼重要嗎?」玄星疑惑地問。

「你!?……哀。」李歐長嘆口氣,低聲說:「這是道武總門失傳已久的至寶阿。」

沒想到總門的至寶竟然已經被燒毀,眾人都不禁感到無限的婉惜,白玄藍也低聲說:「李宗長

「算了,這大概就是天命吧……還是先解決這邊的問題吧!」李歐再度嘆了口氣,理好情緒正色說:「既然貴宗口口聲聲自稱是唯道派,那就請施展早已失傳百年的道術讓眾人開開眼界吧?」

見到李歐變臉比翻書還快,眾人不禁啼笑皆非,白玄藍微笑說:「李宗長,凰宗二位的道術造詣我可以證明,當時要不是兩位出手相助,白宗還不一定能擊殺妖狼呢。」

「喔?」李歐點點頭說:「所以白宗傳來的那份報告內容是真的囉?」

「什麼意思?」剛才在一旁都沒出聲的葉瑋珊聽道這句話後不禁氣極的走近:「你認為我們白宗騙人?」

「不不,我沒有這麼認為。」李歐微笑說:「只是據傳道咒之術早已失傳數百年,現下出現了道術的傳人,但卻只有貴宗見識過,難免令人心有餘悸。」

「你……」葉瑋珊咬牙怒視著李歐,正想破口大罵。

「老頭你夠了沒阿?」沒想到沈洛年先出聲了:「證不證明關你屁事?」

「沈小弟……」李歐沉下臉來。

「洛年,冷靜。」凰凱莉站到洛年身後,手放在洛年的肩膀,玄星則是立刻站到洛年前面賠罪道:「李宗長,真對不起,這是洛年的壞毛病,可否請您大人有大量、大人不記小人過呢?」

「玄星你?」葉瑋珊詫異地說。

李歐想想自己身為一宗之長,眼前這種小宗派,只要自己有心,一天之內讓他們消失也不在話下,當下壓住心中的怒火說:「沒事,年輕人嘛。」

玄星躬身笑道:「感謝宗長的大量,既然如此就讓在下我來小露一手吧?」

總算把對方逼出來了,李歐暗笑道,還好剛才姓沈的小鬼多嘴,不然還真看不出這小夥子到底是真是假,想到這裡李歐就不自覺地笑說:「還請凰宗長讓我們開開眼界。」

「那麼來個簡單一點的好了,請大家退後一點。」

白宗、李宗等人紛紛退後,場中只有李歐和另外兩位副門主以仔細觀察為由硬是流在場中。

這時葉瑋珊站在沈洛年旁邊,還在低聲咕噥:「哼!玄星幹嘛對李宗那麼唯唯諾諾阿……我們又不怕他……

沈洛年聽到後轉頭說:「我看不妙,那三個老傢伙要倒大楣了。」

「怎麼?」葉瑋珊詫異地問。

沈洛年看了好一陣子後慢慢地說:「玄星那傢伙……很火大。」

「咦?」葉瑋珊看向站在三人面前的玄星,還是一如往常地露出那淡淡微笑。

沈洛年可是看的一清二楚,那姓李的老頭越是口是心非,玄星就越是不爽,剛才會他擋在自己面前是因為他已經要發飆了。

 

下回:《喔~~在這兒會被宗長發現的~!》

  

下回文案:《喔~~在這兒會被宗長發現的~!》 

玄星是不是真如沈洛年所說的準備發飆? 

而玄星又將會如何對付眼前這三個欠扁的老頭? 

全場不寒而慄,使上最殘酷的懲罰即將降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龍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