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狐外境


距離歲安城數千里之外,某一座山,此山煙霧環繞、伸手不見五指,仿佛這座山有自我意志般的排斥外來者,此山山腳看似雲霧縹緲的樹林深處有塊巨石,石面發出七彩琉璃般的光芒,不知用何種材質製成、但卻又讓人難以察覺它的存在。

數十年前,仙狐族的天仙老祖─天狐懷真拜託虯龍王母為仙狐族製作了一扇玄界門‧七彩石,七彩石與龍宮的內宮入口功能相似,灌入少量炁息穿過石塊,進入長廊的瞬間後方即可得知對方是否為同族,且最重要的是此地目前有天仙鎮守,外敵絕對無法闖入,穿過一道長廊後別有洞天,此處風光明媚,完全看不出來山的外側竟是白霧環繞的避人。

此地稱為「天狐外境」,為仙狐密境─裏‧塗山的入口,凡是要去青丘之山的妖狐都必經此地。而在此定居的就是仙狐族唯一僅存的天仙老祖─懷真與他的結縭丈夫─沈洛年(外加凱布利),因沈洛年為第二鳳體,所以此處道息極為精純豐沛,不時有尚未化形的小赤狐與準備出世的妖狐在此修練調息。

而沈洛年雖然住在天狐外境,但因為仙狐咒誓的關係也不知青丘之山的正確入口,雖然洛年有心就能用道息探測來尋找,但他沒興趣知道。

在此世外桃源的一處草地上,有一男一女躺坐在草地上,男子坐著輕撫女子的背。

「好無聊喔~我們出去玩好不好?」女方表情放鬆的問。

「是妳自己說沒事盡量待在這裡的,還說隨便離開會被有心察探的天仙發現。」男方答。

這兩人當然是懷真與沈洛年。

「沒辦法阿,誰叫我是天仙,出了七彩石的一瞬間炁息就會暴露,在空無一人的山腳突然出現一股精純的炁息,任何有心人都不會放過的。」懷真皺眉說。

「這麼危險妳還要出去嗎?不管妳的徒子徒孫了?臭狐狸,妳又瞞了什麼?」沈洛年發現懷真似乎還少說了一句。

「真可惡,每次講話保留都被你發現。」懷真假裝生氣的別過頭。

「快說,從實招來。」沈洛年湊進懷真說。

「如果我不說你會怎樣?」懷真不懷好意的問。

「不會怎樣。」沈洛年瞬間聳肩回答。

「哼!沒情調的臭小子,虧你還說喜歡我。」

「妳想要我怎樣?」沈洛年不解的問。

懷真露出羞色後別過頭去說:「不告訴你。」

媽啦!這顏色這狐狸,沈洛年別過頭,以免自己會忍不住那份衝動,說:「好啦,快說啦,妳少說了什麼?」

懷真察覺沈洛年發現了自己的心情後也面紅的低下頭,說:「其實還是有方法出去的。」

「咦?可是一出去不是就會被察覺嗎?」洛年不解。

「你還記得我剛剛說為什麼會被察覺嗎?」懷真心情一轉重新笑問沈洛年。

「不就是因為你的炁息會暴露位置嗎?」

「那是一般情況下,可是我現在有了你給我的寶貝,周圍道息是不會消散的,所以只要讓我那多餘散出去的炁息消失掉的話就可以神不知鬼不覺的通過七彩石了!」

「是嗎?那該怎麼消去那些多餘散溢的炁息?」

「你真是百年都不長一智耶。」懷真重重嘆了一口氣說:「你不是鳳體嗎?」。

「對喔!」雖然被罵有點不甘心,但自己確實過了百年還是很笨,沈洛年無奈的搖頭後說:「你是要我幫你把散溢出的炁息化散掉嗎?」。

「對阿,這樣就可以出去啦~」懷真開心的笑說。

「那妳剛剛幹麻不說?」沈洛年感覺奇怪,這方法好像不需要那麼保密阿。

「哼!我是怕你一出去就背著我去偷吃。」懷真瞪著沈洛年。

「去妳的,我真的出去偷吃妳也不會發現。」沈洛年笑著說。

「不行,我會吃醋,不准偷吃。」懷真生氣的說。

「好啦,那臭狐狸,妳要出去嗎?嗯?什麼東西?」

此時,沈洛年突然感覺心頭一陣怪異。

「怎麼了?」懷真發現洛年皺眉在張望四周。

「妳沒感覺到嗎?」

「什麼東西?」懷真疑惑的問。

明明很明顯,這陣怪異的感覺,居然連這與世隔絕的地方都能感應到,外面的世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此時沈洛年耳中的輕疾來訊「闇鳳沈洛年先生,本體要我傳話,說:『古仙─白虎的換靈者出現了。』」

「等等,說清楚點。」這是怎樣?古仙白虎的換靈者?跟我一樣嗎?

「本體當年受五古仙相助成為土之高精,當時古仙有與本體約定好,如有同期出現複數五古仙換靈者的情況,最先與五古仙換靈之人可以得知對方的基本資訊,但詳細資訊則是非法問題。」輕疾傳來如同機械般的回應。

「那基本資訊是什麼?」沈洛年詢問道。

「基本資訊,對方為古仙─白虎的換靈者,能力為非法問題。」輕疾道。

「媽啦,就這樣喔!有說和沒說一樣阿。」沈洛年忍不住大罵。

「還有,本體說種族可以告訴你。」

「哪一族?」忍洛年手扶太陽穴,深怕被這接線人員氣到腦充血。

「對方是人族,男性。」輕疾回答。

「媽啦,這是怎樣?白虎也裝傻嗎?」鳳凰這老奸就算了,連其它古仙也知道人類短命所以裝傻嗎?沈洛年感覺血液直衝腦門,瀕臨暴走邊緣。

「洛年,你是說古仙白虎嗎?白虎怎麼了?」懷真看到沈洛年情緒暴漲大罵,其中還提到古仙白虎。

「嘖,聽說是白虎的換靈者出現了,還是人類,每個古仙都愛裝傻嗎?」沈洛年搔著頭氣憤的說道。

「白虎換靈者出現了?」懷真的表情由驚疑轉變成驚懼。

「懷真?怎麼了?」沈洛年不知道為什麼懷真會露出這麼害怕的情緒。

「這這下大事不好了!洛年,我們得快去找王母,動作要快。」懷真拉著沈洛年快步往七彩石出口飄去。

「怎麼了?這麼急!」沈洛年邊飄邊呼叫趴在離自己不遠草地上休息的凱布利。

「白澤白澤老頭的預言出錯了。」懷真沒回頭的說。

「啥?」沈洛年還沒反應過來的回了一句。


下回:《百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虎
    全站熱搜

    天龍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