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虎


「李洛凡先生,你還好嗎?李洛凡先生?」李洛凡昏昏沉沉的聽到有人在叫喚他。

「誰?嗯?你誰阿?」李洛凡睜開眼睛,看到一個穿著類似以前在圖書館看過仙凡重合前某個朝代的古服老人。

「初次見面,李洛凡先生,我是輕疾的本體,道號后土。」老人說。

「輕疾是我們常用的通信土精輕疾嗎?」

「是,那是我的分身,我的本體藏於大地之中。」

「那你找我有什麼事?」李洛凡不解,若這老人真的是輕疾的本體,那他肯定是找錯人了,自己這一生可沒機會結識這樣的大人物。

「李洛凡先生,就在剛才,你已經成為了古仙─白虎的換靈者。」老人恭敬的說。

「額白虎?換靈?換靈我知道,之前學校有教,但是白虎是什麼?」無數的問號再次出現在李洛凡腦中。

「我知道李洛凡先生目前處於混亂的狀態,但是我當初答應白虎古仙,必須在不違反原則的狀況下支援古仙的換靈者。」后土看著李洛凡。

「你要來支援我?怎麼支援?」李洛凡更混亂了?現在是在演哪齣戲?難道是老爸找個老頭來騙自己?

「先別急,我先跟您解說古仙白虎的起源及你以後必須背負的宿命。」后土老人開始道。

 

 

懷真和沈洛年快步飄向七彩石出口,懷真看向一旁的青衫女子,說:「小玉,之後這邊暫時交給你管理了,我有事去找王母。」

「是,老祖您慢走。」此女就是當年山口鎮稚嬉堂對外事務負責人懷玉,因為山口鎮瓦解,後來仙狐族部分仙狐因此地道息豐沛而返回天狐外境修練,懷玉就是其中之一,也是目前天狐外境的負責人。

沈洛年與凱布利快速出了七彩石並在七彩石表面塗上了一層薄薄的渾沌原息,果然懷真一通過,有闇神之鏡的加持,除了自身的炁息之外,多餘散溢的炁息皆被化散。

「果然成功了!」懷真高興的又叫又跳。

「凱布利,這裡就交給你了!」沈洛年對凱布利下令要他在此處鎮守。

凱布利接到命令後傳來了一絲自信的情緒,凱布利因和龍涎珠結合,有了本體,靈智大增,又以道息餵食,百年後已有些微的思考能力,且修練後實力竟可獨自和中上等妖仙(懷玉)周旋,主要還是因為龍涎珠的碎炁之能,沈洛年之所以叫凱布利在此地鎮守,其實是深怕把凱布利帶去龍宮後會被實驗狂敖容抓去研究,畢竟從敖容得知沈洛年就是第二鳳體之後就對『以原息餵養影妖會出現什麼變化?』這點興致勃勃。

懷真與沈洛年朝著龍宮的方向高速飛行。

「喂!為什麼白虎出現會讓你這麼害怕阿?是因為白澤老頭說錯嗎?」沈洛年一邊高速飛行一邊問。

「古仙─白虎,又稱『百虎』,是戰鬥能力非常強大的古仙。」懷真解釋道。

「白虎?又稱白虎?什麼東東?因為他是白色的嗎?」

「笨蛋,是百萬的百,百虎。」懷真蹙眉。

洛年抓抓頭說:「喔,那所以勒?它是戰鬥能力很強的古仙也不代表它的換靈者會很強阿!應該跟我一樣要修練到現在才略有小成吧。」

「不,情況很嚴重,光是同一時期出現兩名古仙換靈者就已經是禁忌了。」

「為什麼?」不能出現一個以上的古仙換靈者?

「不知道,只是當初王母和白澤都這樣跟我說,說如果同時出現一名以上的古仙換靈者將可能會導致世界發生大災難。我還曾聽王母說上次仙凡分離好像也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因為出現了兩名以上的古仙換靈者。」

「這麼嚴重阿?」沈洛年驚訝的瞪大眼睛,沒想到當初鳳凰回歸仙界還有這層內幕。

「我也只是聽說而已,白虎是古仙中最好戰的一個,就像鳳凰為生命初源一樣,白虎則是擁有能極大幅提升身體各方面活性的『靈動之源』,如果將之投入戰爭的話則會成為『好戰之炁』,據說白虎當年只是稍起戰意,就使得上百虎妖種族集結,大肆屠殺、血洗四方,最後逼得數十位上仙、古仙出手干預,輪番與白虎糾纏數日,才壓制住白虎稍起的好戰之心,所以才稱白虎為百虎,代表力量的象徵。」

「媽啦!光虎妖就有幾百種?窮奇是不是也算在內阿?等等,『好戰之炁』?是天成之氣的一種嗎?」

「現在其實大部分虎妖都已經滅絕了,目前虎類妖族大概就是以窮奇為首吧。」懷真面向沈洛年認真地說:「靈動之源如果散出的話,則會依照發散者的心意產生炁息變化,成為你們人類之前做出來的類似東西好像叫作催化劑吧,而且還是極高濃度的!」。

「也就是說,散發戰爭的靈息的話,靈息會轉化成類似興奮劑的成份,讓附近的人變的十分好戰;而散發和平靈息的話,則會化為鎮定劑,讓四周的人變得很和樂?聽起來還好阿。」沈洛年還是不了解為何白虎換靈者出現會這麼嚴重,接著又說:「總之現在白虎的換靈者出現了,所以世界很可能被血洗?」。

懷真白了沈洛年一眼說:「總之就是很危險啦,好戰之炁的強度可是牛首族的奮勇之氣強幾百倍耶,其他妖族還好說,要是真的被你們人類掌握了,我們妖怪大概沒幾年好活啦。」

比那奮勇之氣還強幾百倍?當年梁光頭只不過是低聲一吼,就使得牛頭人的戰力大幅提升,如果人類也能用的話,這下真的不妙了。

沈洛年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後說:「如果對方跟李翰一樣是偏激份子的話就糟了!搞不好比屍靈大軍還難應付。」

「臭小子你終於想通了。」懷真看了沈洛年一眼繼續說:「當初我們再次見到白澤時,它有跟我說在你死去之前鳳體是唯一存在於凡界的五古仙換靈者。但是你剛剛說輕疾傳話說白虎換靈者出現,這跟白澤老頭說的不一樣阿!我們要趕快告知王母,看是要先找換靈者還是先找白澤尋問。」

洛年聳肩說:「好吧!雖然很麻煩但是沒辦法。總之先去龍宮一趟吧。」語閉,兩人手牽著手高速飛往龍宮。

 

 

「所以說我現在擁有『只要我有心,就能使人類消滅全部的妖怪』的力量?」李洛凡反應慢半拍的說。

「可以這麼說沒錯,不過您的力量才剛覺醒,想要達到『百虎』的境界可能還需要一段很長的時間。」后土答。

「很長是多長?」李洛凡有種不詳的預感。

「努力點可能剛滿千年就略有小成了,前提是你能活到那個時候。」后土不以為然地說。

「有沒有搞錯?滿千年?你吃屎啦!」它是腦殘嗎?人類能活千歲?這傢伙不把壽命當壽命阿?

「以人類來說只要能在肉體的全盛時期達到妖仙境的境界,至少有能活個五六百年的保障。」后土繼續說:「但如果你的目標是放在消滅妖怪,且又被其他妖族知道的話,可能會被全世界妖族追殺。」

「其實也沒有啦。」李洛凡搔頭說:「雖然大家都還是很排斥妖怪,但是近百年都沒有發生戰事,反倒是妖怪還幫了我們人類不少的忙,像是毛族、牛族和虯龍族,它們其實對人類還挺友善的,消滅全妖怪什麼的,好像太不近人情了。」李洛凡思考後說。

「還有一件事我必須提醒你。」后土看向李洛凡,說:「現在有一個人知道你是白虎換靈者,你如果動作太大而被發現,到時候被抓出來也只是時間遲早的問題。」

「額?誰阿?怎麼會被發現?」李洛凡東張西望的望著四方。這下死了,怎麼才剛聽說被換靈後就有人知道了。

「對方是誰這我不能說,我只能說對方已經開始行動了。」

「如果被發現,我會被怎麼樣嗎?」雖然心裡已經有答案,但李洛凡還是不放棄般的問了這問題。

「視情況而定,最壞的情況就是當場被殺。」正當李洛凡臉色慘白到可比傳說中的神聖發明物『純白衛生紙』的時候,后土又說:「嘛,但對方可是出了名的不可理喻,說不定根本不想理會這件事。」

「這這下該如何是好阿。」李洛凡冒著冷汗,問了一句想也知道對方不會回答的問題。

 

下回《可惜妖怪沒發行彩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虎 好戰 后土 白澤
    全站熱搜

    天龍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