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年


自從被白虎換靈後,李洛凡整天都縮在家裡,在他認知中,他家是全人類最安全的場所。

這並不是自我催眠,而是因為他家在九迴城,百年前在『魔道女帝』的重整下,九迴城被劃分為三大區、九大層,分別是商區、農區、軍區;其中每區都各有上中下三層,九迴城入口位於商區下層、往上則是商區中層、商區上層、農區下層……以此類推,越上層的保障越高。而每層的移動方式則是後來毛族與人族再次往來後才製造的移動艙,此艙最多可以載300人或200箱貨物,且十分安全。而移動艙在九迴城中林林總總共有16個。李洛凡家位於農區上層,算是農民中屬於最有保障的位置,這層主要都是給在九迴山外開墾的『勇者』居住,而在九迴城中開墾的農民則是在中下層區域開墾、居住。

幾天下來,李洛凡確實感覺到體內出現了一股難以察覺的炁,炁息應該是屬於內聚型,除非有心外散,否則平時都是收緊在自己身體裡。李洛凡依照輕疾的指示將這股原息凝聚在腹部。輕疾除了每天給李洛凡問兩個常識性的問題外,平時幾乎都不主動提供意見,且常常答非所問,讓李洛凡傷透腦筋。

「還剩兩天阿,我難得的黃金週就這麼浪費了五天」李洛凡躺在床上喃喃自語,光想到三天後就必須離開九迴城到歲安城中的軍隊去報到就讓李洛凡心煩。

因為李偉良當年離開軍旅,所以李洛凡不像他父親或祖父一樣,剛入伍就能直接以尉官的身分從旁輔佐學習,他父親好不容易靠當年的關係才讓李洛凡先暫時安插到『縛妖派特殊指揮部隊』中,之後在見機轉跳到正規部隊,『縛妖派特殊指揮部隊』是屬於一般人比較不願意加入的部隊,據說這部隊的士兵雖變體卻不引炁,還要冒險出城縛妖,而且如果失敗則會被當場處刑。李洛凡當然不會真的去縛妖,但是何時能轉跳到正規部隊李偉良也說不清,而且現在自己可能還沒縛到妖就會被處刑了。

「心情真差,出門走走散散心吧。」李洛凡雖然這麼說,但是還是沒打算離開九迴城。

李洛凡到達西區的移動艙,隨手選了商區中層的位置,移動艙隨後開始向下移動。

九迴商區的格局是下層屬於娛樂、大眾化的便宜店家或跳蚤市場,中層是屬於商場類、專賣店的店家,上層則是屬於高級企業。

李洛凡隨意的在各店家中移動,當他逛完服飾店準備前往餐廳的時候,突然左前方的暗巷衝出了一道虛影向他直撲,李洛凡雖然是外出放鬆心情,但為了性命安全著想還是保持著基本的警戒,他當下蹬足往後一跳,卻發現這時後暗巷中才衝出一個人影朝向他剛才站的地方撲來。

「哇!」那人驚呼一聲後以面部朝下的方式與地面作了親密接觸。

「誰!咦?巧露?」李洛凡發現剛才對自己直撲而來的是他小時候的玩伴─黃巧露。

「怎麼可能?我居然失手了?你什麼時後有這種身手了?」黃巧露坐起身子瞪向李洛凡。

「什麼身手?」

「你剛剛在我準備衝出來的那一刻就察覺到我的氣息,且一瞬間就能判斷方向並進行閃避,我爸說過這可是需要好幾年的實戰經驗才能訓練出來的!」黃巧露十八年來偷襲李洛凡從未失手過,所以首次失敗讓她有些驚訝:「快說,你最近做了什麼訓練?聽說你這幾天都待在家中,該不會在進行什麼特訓吧?」

這該怎麼解釋?因為我在妳衝出來之前先看到有人向我直撲,所以我提早閃開了?李洛凡思考片刻後笑說:「因為我早就發現妳躲在那邊等我了。」先這樣敷衍過去吧,真正原因之後在研究。

不料黃巧露卻說:「你騙人!我的隱氣匿息已經練到連我們隊長都察覺不到了,你怎麼可能知道。」巧露的父親當年和自己父親是部隊中的同僚,後來父親雖然離開軍隊但是仍然有跟黃巧露的父親保持聯繫,偶爾兩人還會出去小酌一番。黃巧露更是從小就進入軍校學習,她完全不相信自己多年在部隊中訓練出的技巧會被一個門外漢識破。

「阿反正閃都閃開了還能怎麼辦?就當我這次運氣好囉。」李洛凡聳肩。

其實李洛凡自己也很清楚,自從這幾天開始產生變化後,他發現他好像有能力判斷自己與對方的『強度』,最先是他前天發現他和老爸之間有種淡淡的距離感,如果用自己了解的方式比喻,就是『四年』,以『年』為單位來判斷自身和對方之間的強度差距,差距的計算包括了年齡、經歷、戰鬥經驗、個人能力等諸多事物的綜合判斷,他判斷他們父子間相差了四年的差距,只要努力精進,就能縮短這段距離。而在他眼中,就目前的判斷來看,他和黃巧露間相差了十年的差距,這可是要下苦功才可能追上的距離,因為對方不像自己老爸已經沒有在鍛鍊而持續停擺在四年的距離等著他。

「哼,一定是巧合,畢竟蒙上眼睛亂打,只要次數夠多,門外漢總有機會打中高手一下。」黃巧露點點頭說。

「能不能不要在討論這個了」李洛凡無力的說:「妳到底來找我幹麻?」

「也沒什麼,只是聽說你這幾天都在家裡發呆,想說約你出來走走。」

「約我出來我是沒意見啦,但我問一下喔,跟我出來走走有需要帶著小刀嗎?」李洛凡用「我有這麼危險嗎?」的眼神看向黃巧露。

「你你怎麼會知道?」黃巧露兩眼瞪的老大。

沒有,我亂猜的。」該死,居然不小心說出來了。

李洛凡這幾天還發現了自己擁有可以察覺武器的能力,當對方身上有帶武器,那個地方就會顯現出顏色,而且依照武器的『強度』還會顯現出不同的『金屬色』,剛才李洛凡發現黃巧露右腳大腿上出現了『淡銀』色的小型銳利狀武器,他馬上就判斷出這是把小刀,而且工藝不凡,應該是「萊特穴」出產的小刀。

「你果然怪怪的」黃巧露感覺這傢伙今天怎麼和平常不一樣,不但反應靈敏、還能察覺她收在裙內的小刀。

「好啦,別說了,不是要逛街嗎?走吧」李洛凡快速的轉變話題開始往前邁進。

「等一下啦!」黃巧露追向李洛凡,說:「我先聲明,我是因為剛才做完個人訓練後就直接過來找你了,所以才沒拿下來喔。」黃小露低聲的說。

「什麼東西?」李洛凡回頭問。

笨蛋。」黃巧露搖頭嘆息。

 

下回:《七彩炫光是怎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龍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