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麻裝嚴肅?


李洛凡一時間會意不過來,司令認識暗諷嗎?沈凡?這名字挺耳熟的對了!『明王』的名字好像也是…WHATTHEF@@K!!暗諷就是『明王』沈凡?這我聽說明王很NICE的,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李洛凡喪失思考機能,現在能作的,就是睜大眼睛看著眼前的發展。

而暗諷則是不知道在低聲碎碎唸些什麼,之後掀開兜帽,只簡單的回了一句:「忘了!」

「我看應該是嫌麻煩吧!百年不見,你這怕麻煩的老毛病怎麼還沒改阿?」司令笑的更開心了。

「我個性怎樣關妳什麼事?」明王他應該說暗諷不耐煩的單手提起洪佩馨說:「喂!妳這小惡女要怎麼處理?」

「你、你這渾!你說誰是小惡女?」洪佩馨正想開罵,但一時間又不知道該不該罵出來,只好頓了頓回了一句。

「是呢,洪隊長這次擅自抗命、傷及無辜百姓且誤判情勢,導致部隊全滅!」司令正色道:「洪隊長,妳認為該當何罪?」

 

 

洪佩馨臉這下整個刷白,慌張的說:「這司令曾祖母。」原本只是想趁機幹掉這囂張的男人,沒想到他竟是傳說中的那位,這下麻煩大了!

洪佩馨正不知所措的時候,狄韻又說:「沈凡,你認為呢?這次被冤枉的是你,由你來定罪。」

這個決定讓在場眾人都議論紛紛,一向公正嚴明的司令竟然會讓一個從沒見過的男人來定罪,看來他真是,現在就算是受過專業訓練的士兵,這時也顧不了紀律,開始交頭接耳。

「沈凡?」「這男的是明王?」「不會吧?」「但是司令對他這麼客氣!」等瑣碎的交談聲不絕於耳。

沈洛年煩躁的轉頭罵:「幹嘛?吵什麼?」交談聲瞬間消止。

媽的,雖然叫他們安靜,但每個人的視線都集中在自己身上,還真是不舒服。

沈洛年隨口說:「別問我,我不知道歲安城的法律。」接著想想又說:「我只記得逃兵是死罪。」

這臭老頭還記得阿?狄韻想起百年前沈洛年跟自己在帳篷裡鬧翻的時候,那時臭老頭打算直接離開軍隊,後來狄韻警告他戰前逃兵是死罪,但這老頭還愛理不理的。想到這,狄韻也不禁輕笑出聲:「那這樣如何?除去她統校的官階、閉門思過兩年怎麼樣?」狄韻心想,正好也趁這個機會教訓教訓這到處惹事的小麻煩。

怎麼小惡女看起來還挺樂的?這小惡女不是她的曾孫女嗎?咦!怎麼兩個都叫成小惡女了?阿~真麻煩!反正這兩個本來就都是小惡女。這時沈洛年再看看不遠處的李洛凡和大部分的將士,而眾人聽到這女人終於罪有應得的受到懲罰後也是透出開心的氣味。

兩方人看到這小惡女受罰都很爽?那我就沒意見了。沈洛年當放開洪佩馨聳肩說:「隨便妳!」

因為沈洛年突然放手,洪佩馨冷不防一屁股跌坐在地上,氣憤的罵:「渾你,給我記住!」

「佩馨!」狄韻嚴肅的瞪視,之後又緩和表情說:「許隊長,麻煩你送洪前隊長回家。馬隊長,請把受傷、昏倒的傷患送去醫院治療,並跟上級報告剛才決定的懲處事項。」

「是、是的,司令!」剛才被冠上肚子不適這莫須有狀況的許隊長、和另一名姓馬的男子,對狄韻行了一個大禮後,紛紛帶領弟兄離開。

「以現狀來看,不太適合繼續縛妖呢!」狄韻說道,之後看向部隊後方的羅塚等人,問:「諸位縛妖派道長,如果方便的話,可以改天擇日再外出縛妖嗎?」

「這、當然沒問題。」羅塚等人驚慌的答道。

「那麼,剩餘部隊的煉鱗引仙者負責將縛妖派道長們的縛妖籠帶回縛妖派本部,剩餘隊員則負責清理場地及收拾善後!」狄韻命令道。

「是,司令!」眾人又恢復了平時嚴守紀律的模樣,開始執行上級的命令。

「那麼接下來」狄韻、蔣杰、羅鏡三人從高處飄下,雖然或多或少、但都透露出欣喜之意。

「不知『明王』沈凡大人接下來有沒有空,能不能賞個臉到寒舍來坐坐阿?」狄韻笑著問。

還在假笑!沈洛年嘆了口氣指向後方說:「如果我後面的那兩人也能去的話我就沒意見!」

順著沈洛年手指的方向,狄韻看到百年不見的天仙懷真,和一個臉色蒼白、冷汗直流的少年。

 

 

現在是什麼狀況

李洛凡隨著暗諷、懷真一行人隨著司令、『翔天劍』、羅鏡等人上了擎天塔,李洛凡原來一直認為這輩子注定都只有遠觀的份。沒想到才短短十七年的人生,就能踏入這李氏一家從沒有人進入過的擎天塔中,李洛凡的心裡五味雜陳的想著。

「想什麼呢?怎麼這麼緊繃?」懷真看到李洛凡左顧右盼的四處張望不禁好笑道。

「沒、沒有,懷真小姐,妳也認識司令嗎?」剛才司令看到懷真小姐的時候並沒有很意外,還笑著點了點頭。

「認識阿,我們第一次碰面的地點是在山口鎮,那時候她還是個小女孩呢!」懷真笑說。

山口鎮?聽說山口鎮是因為百年前的屍靈之亂平息而消失的,但是司令是小女孩是怎麼回事?是我太笨嗎?怎麼好像常常聽不懂懷真小姐在說些什麼。

其實倒不是李洛凡太笨,而是懷真和沈洛年兩人都不喜歡解釋太多,所以常在對話中省略了很多部分。李洛凡看著走在前面的暗諷正和『翔天劍』聊的正開心,一向嚴肅待人的『翔天劍』竟然會露出這樣的表情!?要不是親眼所見,一定不會有人相信。

蔣杰這時正在和百年不見的沈洛年敘舊:「真沒想到我還能再見到你!沈凡,你當時什麼都沒說就不見了,用輕疾傳訊給你你也不回,你知道大家有多著急嗎?」說著說著,蔣杰的情緒從高興轉為憤怒。

「我就是怕麻煩才都不說的,不然你們想怎樣?幫我辦歡送會嗎?」沈洛年白了蔣杰一眼。

「至少至少該告訴我們一聲再走阿!」蔣杰扭扭捏捏的說。

「喂喂喂!才想說你終於像個男人了,怎麼又女性化起來了?」沈洛年好笑的說。

「因為因為」蔣杰臉又紅了起來。

這時狄韻轉頭說:「現在除了幾個人知道蔣杰的個性外,在其它地方我們都逼他要裝嚴肅。」

「幹麻裝嚴肅?跟小睿一樣兇巴巴的。」沈洛年小聲說道。

「我原本也不想阿,但是如鴻她」蔣杰紅著臉苦笑。

是嗎?他們兩個果然在一起了!不知瑪蓮和張志文有沒有去參加婚禮。

「不說這個了!沈凡,你這次要在歲安城待多久?」蔣杰轉移話題問道。

沈洛年沒回答蔣杰的問題:「幹嘛還叫我沈凡?你們不是都知道我的『真正身分』了嗎?」當時為了對付屍靈王李翰,之後沈懷兩人和九聖衝入九迴城中,大戰了七天七夜,後來終於平息了屍靈之亂。而沈洛年的身分也在那時曝光,雖然知道真相的只有『九聖』和當時還沒成為『歲安五聖』的五人共十四人。除了李洛凡外在場都是知道真相的人,反正那小鬼遲早也會知道的,那就可以叫自己真正的名字,畢竟沈凡這假名本該在見到龍王母後就失去了存在意義才對。

「那個因為沈凡叫習慣了,還是這麼叫就好。」蔣杰苦笑說。

這時眾人來倒了擎天塔的上層大廳,之前沈洛年曾在這的房間住了一陣子,當時每天不是修練炁息就是被逼去冥想和背魔法咒語說到咒語,不知道那件事要不要跟小惡女說。

狄韻轉頭面向眾人:「蔣杰、羅鏡,你們可以先去休息了!而懷真姊和」狄韻打量著李洛凡後說:「如果我沒記錯,你應該是前中校李瑋良的獨子吧?」

李洛凡瞪大雙眼,司令記憶力這麼好?沒想到我爸離開軍隊二十多年了司令竟然還記得!李洛凡感動的低頭說:「是,李瑋良是我父親,我的名字叫李洛凡!」

狄韻笑說:「那懷真姊和李洛凡呢?妳們也要一起來敘舊嗎?」因為剛才沈洛年已經說沒意見了,所以狄韻就刻意不問沈洛年意見,沈洛年也沒說什麼,只白了狄韻一眼。

哼!不想問就別問!小惡女的惡意我看的一清二楚。

「恩我還是不去好了,我跟洛凡在這邊聊聊天就好。」懷真想了一會兒後說。

「是嗎?那懷真姊妳們在這稍候一下,老頭,跟我來!」狄韻轉身往樓上的司令辦公室走去。

李洛凡疑惑的問:「老頭?」他是在說暗諷嗎?如果他真的是『明王』,那他的年紀真的很大了他到底幾歲阿?

 

下回:《令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龍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