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彩炫光是怎樣啦


在那之後又過了兩天,今天是黃金週的最後一天。

李洛凡自從兩天前躲過黃巧露的偷襲後,接下來這兩天黃巧露一直三不五時的找機會試著來偷襲自己,但每次都被李洛凡搶得先機先行閃避,而李洛凡這下確信自己還有一種能力──『攻擊預測』,可以預先看穿對方的攻擊路徑,雖然只能預先看到二到三秒後的事情,但對他來說也是一大幫助,只是因為這幾天黃巧露的不斷偷襲,一兩次還沒什麼,但是每次到後期自己就會開始頭痛,不知道是不是這能力的副作用。

這天黃巧露跟昨天和前天一樣,打算從某家兩層樓高的商店屋頂跳下來偷襲自己,但最後還是失敗了。

「伊呀~~~你到底是誰?偽裝成洛凡有什麼目的?」黃巧露因為今日連續五次都偷襲失手而抓狂了。

「哼!被你發現就沒辦法了!我的目的是統治這座九迴城,這裡的平民百姓都將成為我的奴隸。」李洛凡隨口說。

「嗯,你果然是洛凡,天底下能說出這種台詞還不臉紅的大概就只有你了!」黃巧露點頭道。

「妳給我差不多一點。」李洛凡扶著頭的說,因為今天連續不斷的被偷襲,現在頭超痛的。

「你怎麼拉?不舒服嗎?」黃巧露發現李洛凡臉色不太好著急的問。

「沒事,一段時間後就好了。倒是妳,別再搞偷襲了,弄的我頭又開始痛了。」

雖然黃巧露不知道為什麼偷襲會和他頭痛扯上關係,但看李洛凡臉色真的不太好,當下也沒多說什麼。

「你臉色真的不太好,先到旁邊休息一下吧。」黃巧露指向旁邊的飲料店。

累了一天,休息一下也好,至少不會在被偷襲了,李洛凡當下說:「也好,坐一下吧。」兩人來到飲料店點了兩杯蔬果汁。

「你好點了嗎?」黃巧露看李洛凡臉色逐漸好轉後用試探般的口吻詢問。

「嗯,好多了。」李洛凡邊喝果汁邊休息,頭痛很快就停止了。

「你真的沒事嗎?如果真的不舒服,我明天幫你請假,你在家好好休息。」

她什麼時候開始這麼關心我啦?李洛凡看了黃巧露兩眼後說:「沒事啦,盡量少用就不會痛了。」

「什麼東西盡量少用?」黃巧露疑惑的問。

「沒什麼,我自言自語。」可惡,又說出來了,看來這毛病得改改。

還好黃巧露沒有繼續追究:「是嗎?那你在這休息一下,我到那邊去看看,剛才在買飲料的時候聽到旁邊的人說廣場那附近有什麼好看的東西,我去瞧瞧。」

「是嗎?妳去吧。」好看的東西?那人一定很多,現在頭還有點痛,過去說不定會暈過去。

李洛凡看著走遠的黃巧露後,便開始看著周圍行走的人,打量每個人與自己的實力差距和武器的強度。

 

 

時間倒回到一小時前

九迴城入口處出現了兩個穿著全罩式黑袍的人、兩人皆看不到臉。

「喔~,沒想到才百年九迴城就變的這麼有聲有色阿!小惡女做的還挺不賴的麻。」其中一人張望四周後驚嘆道!

「真的耶,根本無法想像百年前這是屍靈的巢穴。」另一方掃視四周後也嚇了一跳。

這兩人便是沈洛年和懷真。

百年前十聖聯合了眾妖仙、天仙一齊圍攻九迴山,可是九迴城內道息稀薄,只有十一位持有『闇神之鏡』的人能闖入九迴地下城內。當時通道間燈光陰暗,屍體、骨靈、殭屍、旱魃等隨處可見、慘叫聲陣陣不絕,此處仿佛死人墓穴般毫無生機可言,正常人在裡面待上半天肯定就會發瘋。想到當時情況,沈洛年和懷真同時打了一個冷顫,真是不堪回首的往事。

「現在怎麼辦?一層一層找嗎?」沈洛年邊問邊拿起手邊的紙袋,從裡面取出了一塊麵包開始啃,吃了一口之後驚訝的說:「咦?味道還不錯耶,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做的。」

「真的嗎?剛才那位大叔說這是他的得意作品,還保證是九迴城中最好吃的麵包。」懷真嘻嘻笑說。

「哼!但真沒想到這塊麵包居然一個就要花上我當年當光靈師辛苦半個月才能賺到的薪水。」沈洛年不削的說。

「反正你吃免錢的,計較什麼?」懷真笑說。

「是是是,妳最行!派妳出馬,沒人會跟妳收錢啦!」有喜慾怪氣還真吃香,吃東西都不用付錢的。

懷真白了沈洛年一眼後說:「臭小子,我問你,你能察覺白虎的靈動原息嗎?」

「又沒試過我怎麼知道。」沈洛年聳肩。

「你不是說你可以探知九迴城的結構嗎?試試看吧!」

「剛才就試過了,現在九迴城跟百年前大不相同,當年的通道現在幾乎都消失了,如果不是息壤通道的話很難準確探知地道結構。」沈洛年又從袋子中拿出一塊麵包,接著又說:「現在這邊幾乎都被挖空了,因為洞挖太大,只能大概知道哪邊有較多的道息、或哪邊人比較集中。」

懷真皺眉道:「這樣看來只能一層一層找了。」

沈洛年看向東方不遠的移動艙,頗有興趣的說:「不然就是距離我很近,如果離我很近,我想應該能感覺到他的原息。」

「如果發現了,而對方裝傻呢?在息壤城內我可沒辦法強行逼供喔。」

「親口問他就好啦!妳忘了嗎?沒有人能騙的了我,對方若是說謊,我一定會發現。」

「對喔,我都忘了跟鳳體說話很麻煩。」懷真吐吐舌說。

「去妳的,不想說不要說!」沈洛年又拿出一塊麵包繼續開啃,這種騙錢麵包,就由我親口剷除。

「哼!我到是想到了一個辦法,說不定能把人群聚集起來。」懷真別過頭笑說。

「喔?真的嗎?」我怎麼看到一絲狡詐的氣味。

「臭小子,到時候可別看漏了。」懷真露出笑容。

 

 

時間回到一小時後

WOW~真是人不可貌相,沒想到那弱不禁風的老頭居然這麼強。」

經過兩天不斷的測試,李洛凡了解到自己的能力還不完全,經詢問後輕疾回答:「應該是你仙化的程度不夠,所以能力還沒辦法收放自如」。例如觀察對方『實力』的時後,李洛凡沒辦法立刻判斷出對方跟自己差了多少『年』,至少需要凝視對方約三到五秒鐘後才能判斷出差距,不然就是兩方必須『四目交接』。不知為何,只要對方看向自己,在感受到對方視線的瞬間,雙方差距立刻就能判斷出來。經李洛凡思考後,認為可能是當年四二九大劫前,人類提出一個理論─『眼睛乃是靈魂之窗』,眼睛是看透人心的第一道關卡,所以眼神中任何秘密都藏不住,當視線交錯的瞬間,對方的所有資訊都回直接傳遞過來。

「哇塞,那胖子背後的武器居然是白銀色真好,不像我家菜刀都是鏽銅色。」和黃巧露分開大概過了十分鐘,李洛凡還繼續在座位上『觀摩』他人的各種素質,雖然頭已經不痛了,但是如果到處亂逛到時後巧露找不到自己肯定又會用偷襲來報復我。

「什麼東西生鏽了?」旁邊傳來疑問。

「沒生鏽啦,我是說我家菜刀等級很低。」李洛凡漫不經心的回答。

「等級?那是什麼?」

「嗯?巧、巧露!沒什麼啦,妳什麼時後回來的?」李洛凡發現黃巧露站在自己旁邊。

「剛回來,對了!你好點了沒?」

「差不多了。」李洛凡摸摸腦袋。

「是嗎?廣場那邊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真的好奇怪喔!你跟我來一下,來看看是不是人人都會這麼想。」說著說著黃巧露拉起李洛凡往廣場的方向直奔。

「什幹什麼啦!」

「別問了,真的很奇怪,你看了就知道啦!」

兩人一前一後往廣場的方向跑去,果然越是往廣場人越多。這時李洛凡發現幾乎廣場那附近的路人眼光都不時的飄向前方不遠處的兩個人影身上、甚至有人就這樣大剌剌的站在他們附近看個不停,不知道在看什麼。

「就是那兩個穿著黑袍的人,你看她們會不會有種奇怪的感覺阿?」

「什麼感覺?」李洛凡疑惑的問。

「你看就知道了嘛!」黃巧露指著那兩個人影。

李洛凡定睛望去,焦距立刻就集中到右邊的黑袍人身上,雖然沒有根據,但不知道為什麼,他可以立刻斷定對方一定是個驚世駭俗的超級大美女。感覺對方的『美』強到連那件黑袍都無法遮住。

這時李洛凡觀察四周果然沒錯!雖說是兩個人,但大家的視線其實都只有集中在那『黑袍美女』身上,但這感覺不大對阿。

「你也感覺到了對不對?很奇怪吧!」黃巧露探頭擋住李洛凡的視線說:「好像大家都有同樣的感覺,她們一定是大美女。」

「什麼她們,妳說的是站在右邊那個人吧!真的挺奇怪的,居然不用看臉就能感覺到」這時李洛凡可說不下去了,因為他把視線移到另一個穿著相同款式的黑袍人身上──此人危險。

危險危險危險危險危險危險危險危險這個詞仿佛警報般的在李洛凡惱中瘋狂出現。

太誇張了,此人腰間藏有兩片奇怪的短薄刀──『七彩炫光』是怎樣啦?從沒看過這種『金屬等級』的武器,這武器絕非凡物。李洛凡冷汗直噴、他感覺自己的衣服背後已經濕透了。

而這時對方像是看穿了自己的想法般的望了過來,兩人目光一對上。這下死定拉~~~~~~~,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這誇張到令人髮指的數字差距是怎麼回事?這是人類能擁有的數字嗎?再怎麼說也太離譜了。

黑袍人感覺像是看穿了李洛凡心中的恐懼,開始往李洛凡走近,會被殺會被殺會被殺會被殺腦中再次爆出足以撐爆腦袋的大量訊息,但李洛凡卻無法理解那個詞的意思,不行,差太多了,會死,真的會死!

這時李洛凡看見一道淡灰色虛影瞬間出現在自己面前,這是白虎的『攻擊預測』能力,但是當李洛凡看到虛影的下一剎那,黑袍人居然和虛影重疊,幾乎零時差的出現在自己面前。

「找到了!」對方淡淡的說出了一句毫無感情的話語後,李洛凡突然感覺後腦不知道被誰輕輕的摸了一下,之後便失去了意識。

 

下回:《真是倒盡胃口》

找到了.jpg  

插畫──傑出的

感謝【傑出的】大大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龍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