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惜妖怪沒發行彩券


「時候不早了!」后土看向天色道:「我該說的也說完了,剩下的只能靠李先生自己的造化了。」

后土躬身準備離去,這時李洛凡跳起來說:「給我等等!就這樣放我死阿?還有,你為什麼要告訴我這些?怕妖怪被消滅,大不了讓我就這樣不知情的死去不就好了嗎?」

后土皺眉說:「我只是依照當年古仙的約定,出面跟你講解你必須知道的事,並沒有違反原則。」

「可是但是…But…」這下李洛凡真急了,自己似乎得到了非常不得了的力量,但是還沒用就已經被人發現,這還不打緊,更恐怖的是如果自己隨便有動作那人可能隨時會殺過來了結自己。

「幾日內你身體應該會漸漸出現變化,到時只要努力修練讓身體逐漸仙化,當有自保能力。」后土又說。

「那也要時間阿!現在最恐怖的就是我可能連明天的日出都看不到了。」李洛凡氣極。

「唉~,我看這樣吧!」見后土無奈的嘆了口氣後說:「看在當初白虎古仙為了幫助我修成高精,耗費了自己近三成的修為份上,我破例給予你『特殊功能輕疾』。」

「那是什麼?我聽說過多功能輕疾,沒聽過什麼是特殊功能輕疾。」

后土又嘆了口氣說:「那是我破例提供的長時間、免代價、特殊性質的輕疾,每天『午夜』過後便能免費回答你2個常識性的問題,但是這必須保密,我不希望讓其他人知道我們之間的約定。」

「常識性問題?」李洛凡疑惑的問,哪些問題算是常識其實自己也不太清楚。

「詳細你就問輕疾吧!時候到了,我該離開了。」后土漸漸化為土人。

「等等,我問最後一個問題!剛才白虎給我換靈的時候有問我要什麼『知己』還是『知彼』,那是什麼意思。」傳聞中多功能輕疾是萬事通,這老先生既然是本體,應該會更清楚吧。

「很抱歉,我並不知道那代表什麼,但是就之前的經驗來看,您應該會獲得意想不到的力量。」后土下半身已沒入土堆:「上次仙凡分離前,五古仙中就屬鳳凰、白虎兩仙沒有擇人換靈過。換靈者能獲得的能力始終成迷,而其它換靈者所獲得的能力則是非法問題。」后土說完後就完全沒入土堆中,完全消失。

「這下好了,意想不到的力量?我還不知道怎麼用勒。」李洛凡現在的心情可謂差到極點。

「您好,李洛凡先生,我是特殊功能輕疾。」后土離開後土堆出現了一個騎著馬的土製小人偶。

「喂~~~~洛凡~~~~,你在哪?」這時遠處山坡下傳來李瑋良焦急的呼喊聲。

「阿~~~~好煩阿。」李洛凡胡亂的抓亂自己的頭髮並叫輕疾縮小躲入耳中後放聲大喊:「我在這啦!」

李瑋良見李洛凡好端端的坐在樹下,只有身上和頭髮有點泥土,這下放心了,當下走過去:「臭小子,活著不會喊一下嗎?我叫了幾十聲才回應。」老爸給了李洛凡一記爆栗。

「痛死啦!我看你是因為地震,怕被老媽發現你在倉庫偷閒才跑回來的吧!」李洛凡揉著頭說。

「哪來的地震?你睡昏頭啦?我是看太陽都要下山了你卻還沒回來才出來找你我的老天,草根本就沒拔多少麻,你今天不給我拔乾淨,就別想吃晚飯。」

難道當時的地震只有自己感覺到?

「好阿!我就跟媽說你今天叫我拔草自己跑到倉庫偷喝酒!」李洛凡露出要不要跟我同歸於盡阿?的表情。

「你臭小子!」李瑋良一直以為那是只有自己和那瓶愛酒雙方才知道的秘密,當下轉過頭說:「給我記住,回家啦!」

「痛痛啦,別拉我耳朵!會變長啦。」耳朵被揪住的李洛凡大聲吼罵聲。

這時,李洛凡看到九迴山的遠方,出現了十幾條的虯龍,正漸漸的朝向歲安城的方向飛去,李洛凡淡淡的說:「是嗎,算來又過了五年了阿。」

 

 

「媽啦,真的假的,這麼剛好?」沈洛年幾近傻眼的感應著幾公里外的龍宮。

「嘻嘻,你天生就被他們剋死吧。」懷真調皮的笑著。

「去妳的,關我屁事。」沈洛年皺眉說:「真是的,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五年一千八百二十六天,隨便挑一天都能這麼準,可惜妖怪沒發行彩券,不然我說不定今天就中頭獎了。」

沈洛年得知白虎換靈者出現的兩天後,他和懷真已經到宇定高原附近,而在數百公里外的地方,沈洛年就感覺非常奇怪,明明前方是龍宮,怎麼會混有變體、引仙者的炁息?接近龍宮後,沈洛年才恍然大悟,今天好死不死是『龍宮護衛隊』五年一度護衛五百侍女前往龍宮的日子,正確來說,不是護衛『前往』龍宮,而是護衛『返回』歲安城才對。

龍宮門口站了數十條年少的虯龍,應該是剛剛負責把侍女帶來的那幾隻,而龍宮廣場則是一片譁然,十分熱鬧,看到這場面,沈洛年不經想起自己當年也看過這個景象,只是當時滿腦子都是找龍王母問懷真的下落,沒有多餘的心思去觀光。

「臭小子,在想什麼?」懷真看到沈洛年複雜的目光後探頭詢問。

沈洛年聞言笑說:「我在想我當時來到龍宮滿腦子都是找人,都沒時間觀光。」

「找誰?」懷真露出調皮的目光。

這臭狐狸明明知道還問,妳想聽我偏不說,沈洛年想了片刻後說:「找龍頭馬祖老─燄華的老爸。」

「喂!你壞蛋。」懷真氣的跳腳。

洛年笑說:「好啦!不說這個了,現在怎辦?從正門進去嗎?」就這樣兩個人正大光明的飛進去?那群人類看到還不傻眼?

「我們找機會偷偷混進去吧!好像很有趣。」懷真笑說。

又調皮了?洛年好氣又好笑的說:「喂!妳忘了我們的目的了嗎?混進去怎麼見王母阿?」

懷真白了洛年一眼說:「反正進了龍宮,我是天仙、你是鳳體,在內宮中比較強大的天仙應該會發現我們吧!在大殿的王母知道後應該會安排我們見面才對。」

「是嗎?現在我有心收斂,它們可不一定能感應到我的渾沌原息。」沈洛年對自己收斂原息的功夫還挺有自信的,之前在天狐外境和懷真玩捉迷藏的時候就讓懷真找了老半天都找不到,最後懷真生氣的說不玩了沈洛年這才跳出來。

「別忘了龍宮是構築在玄界之中,在那邊你體內的原息和沙漠中的一棵樹一樣,超明顯的。當初你是因為散去原息改練炁訣所以才沒被發現。」

「原來如此,臭狐狸,等一下別玩的太過火阿!到時候我可不去救妳。」沈洛年搖頭嘆了口氣,等會兒應該會上演男性醜陋的為了虛假的愛情而和有多年友情的夥伴發生絕裂的戲碼,媽的,真不想看。

 

下回:《四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龍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