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當刺激消費囉


不久之後,羅塚開始準備幫李洛凡等人變體,這次要變體的人數包含李洛凡在內共為十人,由每個縛妖部隊成員自行處理變體事宜,預計將於午時結束,成功者將於明早外出縛妖。

而李洛凡這部隊則由羅塚領回兩人份的妖質,正在考慮由誰來執行變體,這時懷真自告奮勇提出『我們醫師助手倆都有幫人變體過的經驗,而且還能隨時觀察變體中的變體者身體狀況作應變。』這種牽強的理由,眾人雖然覺得莫名其妙,但一看到懷真楚楚動人的模樣,也不知怎地迷迷糊糊的就答應了!

結果當然是懷真負責李洛凡、沈洛年負責另一位見習生。

李洛凡那邊完全不用擔心,懷真的炁息十分精純,普通的變體引仙者根本感覺不到,三兩下就搞定理洛凡那邊了。反倒是沈洛年這邊比較麻煩,雖然把妖質推進去了,但是沈洛年還是不敢大意的使用光靈術查探對方的身體變化,只要對方一有妖化的跡象,沈洛年立刻就會散出渾沌原息化散掉妖質好保住對方的小命,還好約一個時辰後,兩方的人都成功的變體完成,但是別的部隊卻有傳出兩個失敗的例子。

「好!今天的活動到此為止,你們回去好好休息,明天一早準時來報到,預計明日巳時準時出發縛妖。」羅塚看著兩個成員都活得好好的,心裡總是安心些。

而大夥也沒多說話就這樣默默解散了,畢竟現在不是適合聊天的場合,有兩方的家長正因為接到自己的孩子變體失敗而在一旁傷痛不已,就連平時沒什麼憐憫之心的沈洛年都有點看不下去,畢竟失敗的下場真的不怎麼好看,於是沈洛年和懷真打著回醫院看診的名義先行離開了。

而李洛凡也摸摸鼻子回到了九迴城的家,家人當然不知道李洛凡早就被白虎換靈了,以為才剛變體的李洛凡體力精神會不好,所以準備了大魚大肉等著李洛凡回家,李洛凡也不想解釋,就這麼吃了頓豐盛的大餐進補。但李洛凡比較好奇的是,之後這一整天懷真和暗諷都沒用輕疾來找自己過。

其實李洛凡倒是誤會了,懷真和沈洛年之所以沒有找他不是因為讓他休息,而是

 

 

部隊解散後不久,懷真和沈洛年走在歲安城街道上。

「懷真,那兩個在旅館呼呼大睡的傢伙沒問題嗎?」沈洛年懷疑的問道。

「沒問題啦,他們大概會睡到晚上才會醒吧!」懷真吐吐舌道。

真是的,這也讓他們睡太久了吧!要是害他們今晚失眠怎麼辦?沈洛年不禁想到。

「真是的,不是我在說,妳也太亂來了!隨隨便便又混入軍隊中,到時候走不掉怎麼辦?」沈洛年想起當年他一開始只是個隨隊醫師最後居然搞到想走也走不了的窘境後,瞪了懷真一眼。

懷真白了沈洛年一眼說:「哼!我才不會走不掉,我反而怕你又跟人類藕斷絲連的,到最後又會去做些危險的事。」說完懷真別過頭。

她是真的在擔心?沈洛年發現懷真是真的透露出了擔心的情緒,當下也不開玩笑的說:「好啦!我答應妳,不會去幹危險的事!」百年前確實因為人類的關係讓我冒了很大的風險──甚至差點喪命,現在既然已經決定要跟臭狐狸在一起了,當然不能作出讓她擔心的事。

仙凡重合初期,懷真本來希望沈洛年能跟她離開人群,但當時她們和現在的她們關係又不相同,當時沈洛年認為自己想作些什麼事幹麻要答應別人?但是現在同伴是真的在為自己擔心,當然就不能當作沒看到,而且相處百年了,彼此的底線雙方都很清楚,只要不要作出太超過的事情,應該都還可以算在許可範圍內幫助『曾經』的同族。

經過百年修練,已經完全鳳體仙化的沈洛年,除了外貌,其內在修為、炁息等早已超越了人類的層次了,當然沈洛年原本就不覺得當人族有什麼好值得驕傲的,所以早已把自己當成妖怪來看待了。

「真的?」懷真轉過頭懷疑的看著沈洛年。

沈洛年則是聳肩道:「當然,但一時衝動腦袋不聽使喚的時候我可不保證。」

懷真開心的抱著沈洛年的手,開心笑說:「不說這個了,難得才出來一次,陪我買衣服!」

「還買?用變的就好啦!」沈洛年皺眉說:「而且我又沒錢。」

「我有錢喔。」懷真從手邊的提袋中取出一疊鈔票。

「妳?妳~」沈洛年無奈的搖頭,這狐狸每次都這樣,這次不知道是哪幾個倒楣鬼不對,以這數量來說可能倒楣的是那幾隻鼠頭也說不一定~

「嘻嘻,走啦,快陪我去買衣服!」懷真拉著沈洛年的手走進一家品味看似高級的服裝店。

「歡迎光臨~兩位客人需要什麼服務嗎?」剛進店裡,服裝店的服務生馬上就掛上營業用招牌笑容上前詢問。

「我想看衣服、裙子,要輕飄飄的那種,不要內衣。」懷真馬上說。

「是,請往這邊走。」服務生很盡責的把兩人領到女性衣服的專櫃,並開始為懷真介紹衣服。

四十分鐘過去

「喂!你覺得這件好看還是這件好看阿?」懷真兩手各拿一件短裙款式的洋裝,左手是淡紫色、右手是淡黃色。

「屋阿~~」沈洛年兩眼無神的打了個大哈欠,隨口說:「妳都喜歡就兩件都買吧!」

原來這女孩釣到了有錢男友?服務生一開始看男的穿軍醫服以為只是個帶女生來買件衣服的窮士兵,沒想到才四十分鐘這兩人就買了七件衣服、十條裙子,且每件價格都不低,這下服務生的『服務魂』全開道:「您還滿意嗎?客人運氣真好,其實我們昨天才進了這季最新款式的女裝,有沒有興趣試穿看看?」

這傢伙開始露出遇上肥羊時的那種貪婪氣息了,反正這些錢也不是我的,那臭狐狸想買什麼就隨她便吧,就當刺激消費囉。沈洛年聳肩表示沒有意見,懷真看沈洛年沒意見當然想去看看。

 

 

服務生領著沈懷兩人往樓上的樓層走去,在即將到達頂樓的時候傳來了一串斥罵:「你這白痴、笨蛋、豬頭、混蛋、雜碎、無恥的傢伙,居然敢拿這種三級貨給本姑娘?你還想不想在歲安城開店?」

哇!好熟悉的奪命連環罵,但聽這語氣和聲音應該不是『她』才對,不知道是哪個潑辣女人也同樣學會了這種特殊才藝,沈洛年不禁露出苦笑。

「是、是!真是對不起,我馬上去拿最高級的衣服給您試穿。」一個全身穿著高級材質衣服的女人快步走了出來,依沈洛年判斷她應該是店長吧。

「小李?你怎麼在這裡?你不是在樓下招呼客人嗎?」店長問道。

「是、是的!這兩位貴賓想看看本店的高級服裝,所以我帶兩位前來試穿。」叫小李的服務生快步上前跟店長交頭接耳,應該是在說類似『他們花錢不手軟』之類的話吧!店長聽著聽著也露出了看著待宰羔羊的氣味上前迎笑道:「喔~原來是兩位貴賓阿,快請上樓。小李!你要好好招呼兩位阿!」

這時樓上又傳來剛才女子的吼罵聲:「妳要本姑娘等多久阿?智障、白癡、肥豬,當本姑娘很有時間嗎?」

店長聽了之後內心雖然透出了想殺了對方的氣息,但還是苦笑道:「唉呀~樓上那位客人有點性急,我先去拿衣服去了,兩位慢慢挑選阿!」之後便快步往下走。

沈懷兩人到了頂樓後發現這邊是個寬敞的空間,衣架上放置了許多高級絲綢製造的衣服,以現在的技術來說,要弄出這樣的絲綢,一定要人工,難怪每件的價格都非常高,一件就要當年自己當光靈師行醫一年半的薪水,沈洛年看了不禁頭皮發麻。

「哇~這的衣服都好漂亮喔!」懷真雖讚嘆,但沈洛年很清楚懷真只是故意在巴結服務生而已,懷真本來就不缺衣服,只是因為太久沒出來才想來玩玩。

算了!反正懷真也挺開心的,這樣的生活偶爾為之也不錯!既然有方法可以隨時離開天狐外境,以後就偶爾跟臭狐狸出來散個步好了,沈洛年看著懷真開心的去試衣服心想。

這時候從不遠處走來了一個女子,應該就是剛剛那個叫罵的女人吧。沈洛年偷偷的看了一下對方的長相:黑色長髮、外貌十八歲左右、實質年齡不祥、有精靈隨身,應該是魔法師、但整體修為不怎麼樣不知道她家人怎麼教她的,可以潑辣成這樣?沈洛年心想。

這時那名女子看到了沈洛年和走遠的懷真兩人,不知怎地透出了輕視和責怪的氣息,向兩人走來。

怎麼?我有惹到她嗎?沈洛年感覺莫名其妙,正視前方等著那名女子走過來。

「你們來買衣服的?」女子問道。

對方整個都是負面的情緒,還是不要招惹比較好,主要是省麻煩,沈洛年簡短回答:「恩。」

「你們買的起這裡的衣服?你在哪工作?一個月薪俸多少?」對方滿腹疑惑的問。

媽啦!想借題發飆阿?想發就給妳個機會,沈洛年不耐煩的說:「關妳屁事!」

「你」對方驚愕,似乎是沒想過居然有人敢直接在她面前罵她,她咬牙問:「你的名字?所屬單位?」

「問這幹麻?關妳屁事!」本來就關妳屁事!我可不想好好解釋,沈洛年連頭都沒動面視前方地說。

這下似乎是真的觸怒了對方,那名女子露出『你死定了』的表情說:「你居然敢這樣跟我說話?只要我跟我曾祖母說,你就完蛋了!」

「妳誰阿?妳曾祖母又是誰阿?」管妳是誰,就算是天仙老子我也沒放在眼裡。

「你你這渾蛋居然連我是誰都不知道?」女子露出『歲安城內怎麼可能有人不認識我』的表情。

「妳是誰很重要嗎?就只有嘴上功夫厲害點,整體修為、道行、連跟精靈的溝通都很普通,想認識妳還真有點難。」沈洛年還是沒正視對方,表情不削的說。

「你這雜碎!別太過份!我不說話當我是啞巴?我要讓你死無葬身之地!」女子氣道。

就憑妳?沈洛年不以為然,看都不看對方。這下讓對方真的殺意大起,順口唸出了二級火球術朝著沈洛年丟去。

這女人真笨,在息壤地區放魔法本來就吃力不討好!何況才這種程度而已,當年小惡女的威力都比妳強,這種程度我連武器都用不著。沈洛年手掌裹上一層渾沌原息,順手一揮,說來魔法也是藉由質能轉換才能成立的產物,藉由空氣中的道息轉換為能量施法,而沈洛年瞬間化散掉身邊的道息,結果就像火焰少了空氣助燃般,對方的二級火球魔法憑空消失。

「怎怎麼會?」對方大驚失色。

「氣消了嗎?」沈洛年語氣慵懶的問。在沈洛年眼中,這女人比當年的鑿齒還好應付,自然不用特別戒備。

「你!混蛋,給我記住。」說完,女子氣極的往樓下走,途中還燒了幾件超貴的衣服。

「媽的!來買件衣服都會惹到潑婦,現在的人類到底怎麼了?」沈洛年不禁搔頭。

「我回來了哇!這裡怎麼變成這樣阿?」懷真穿著一件純白色的連身長裙向沈洛年走來,那衣服大概是這家店最貴的其中幾件吧

果然人要靠衣裝,臭狐狸穿這樣還挺好看的,沈洛年在心裡想,聳肩隨口說:「妳不是都聽到了嗎?」

「嘻嘻,才剛來就惹事了,還說答應我不幹危險的事。」懷真笑說。

「哼!那女人自己不爽想找我出氣的,關我屁事。」

「那明天看著辦囉。」懷真別有深意的笑著。

怎麼回事?這臭狐狸知道些什麼嗎?不會真的馬上又會跟她見面了吧

 

下回:《富不過三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龍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