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母失蹤 

 

懷真轉了個話題:「不說這個了,結果怎樣?」

沈洛年聳肩道:「沒怎樣,我跟小韻說如果可以,我們明天就會離開。」

「明、明天!?」李洛凡瞪大眼詫異的說。

經過剛才懷真的故事洗禮,李洛凡現在對沈洛年的印象可說是超級敬佩,看著這個雖然嘴巴很壞,但兩百年前竟為了人類捨身成仁的英雄,李洛凡痛恨這幾天居然在背地裡罵這英雄是個渾蛋的自己!等等這麼說來明王失蹤百年難道並不是拋棄人類,而是為了人類再外面四處征討、保護人類嗎!?李洛凡自顧自的想著,殊不知懷真剛才說的故事內容有一小部分被懷真修改過了一點點

怎麼才離開一下子這小鬼的內心就產生這麼大的變化阿?沈洛年看著李洛凡問:「怎麼?」

「沒、沒有!」李洛凡當下起立,對沈洛年行了一個大禮。

這是怎樣?沈洛年傻眼的看向懷真,而懷真也只對沈洛年吐吐舌的暗自竊笑。

果然是這狐狸搞的鬼!沈洛年在心中大罵,但是現在不適合翻臉,當下對李洛凡說:「司令應該等等就會傳訊給你家人了,你先回去吧!如果沒有變化,明天早上我們就會去接你。」

「是的!」李洛凡再次對沈洛年行了一大禮,如果是這位英雄,就算把我帶去給妖怪吃了我都甘願啦!──才怪~~!我才不想死咧。李洛凡對自己吐槽了一番,想想自己也逃不到哪去,去就去唄。

李洛凡正想離開,懷真開口叫住了李洛凡:「洛凡,如果要離開最好走後門喔!」

「?」李洛凡不解的看向懷真,懷真指指窗戶要他過去看。

李洛凡走近窗邊一看。我的天!怎麼這麼多人在下面阿?不止報社,連一般民眾和休假沒事的將領都圍在下面鬧哄哄的。

沈洛年百無聊賴的說:「大概是午間報紙已經開始賣了吧。」

李洛凡回頭問說:「報紙?」

「嘻嘻,都是這臭小子早上鬧的太過火了。」懷真笑說。

「是她們先惹我的,怪誰阿?」沈洛年聳肩。

這時樓下傳來了一聲斥罵:「吵什麼?這裡是司令的辦公場所!閒雜人等通通離開!」此人是『翔天劍』蔣杰。

「『翔天劍』大人,請問『明王』沈凡真的回來了嗎?」記者還是不放棄的追問。

「『翔天劍』大人,請您讓我們見『明王』一面好嗎?我想親自跟他道謝。」一名年老的老人哀求道。

媽的!跟我道謝個屁阿?我又不認識你,沈洛年翻了翻白眼。

「『明王』正在跟司令開會,不方便見面,快點離開!否則我就以擾亂治安的罪名逮捕你們!」蔣杰怒斥道。

這下眾人倒是都乖乖閉嘴了,畢竟世界現在已成了弱肉強食、強者生存的世界,身為歲安城戰力頂點的『五聖』開口,誰敢反抗?

沈洛年搖搖頭後跟李洛凡說:「你等大家都走遠了再下去吧,別讓蔣杰裝的太辛苦了!」之後對懷真使個眼色。

懷真和沈洛年相視一笑,接著雙雙從窗戶跳出,沈洛年並沒有立刻提炁飛行,而是和懷真雙雙落體。這時在樓下抬頭仰望蔣杰的眾人也看到了上頭有兩個人跳了下來且不斷往下墜,令眾人一陣喧嘩。

沈洛年在下墜的同時,口中唸:「美納姿‧洛年,烏登,肯納滋‧戴格」之後向下一指,眨眼間距離地面五公尺的地方出現了一顆籃球大的光玉,當下矇蔽了眾人的視線,這是二級光咒的效果,雖然在歲安城息壤地區使用魔法會使魔法效果大打折扣,但沈洛年要的也只是這一瞬間。

當下方的人群再次睜開眼睛時,只見一道赤色流星夾帶著橙色耀目光芒與強大音爆劃破天際直墜北方。「剛才那是道金光!?」「是『明王』沈凡大人阿!」底下眾人全力歡呼,雖然沈洛年完全不知道這有什麼好慶祝的。

狄韻在擎天塔上看到沈洛年的即興演出後,苦笑的嘆口氣說:「這臭老頭什麼時候這麼會表演了?」

「你剛剛為什麼要用魔法阿?用光靈術閃兩下不就可以了嗎?」懷真疑惑的問。

「妳真想讓他們都瞎掉阿?在毫無防備的情況下被光靈的強光瞬間閃到的話,我們還沒什麼,但那群老百姓起碼兩天都看不到東西。」沈洛年無奈的說,這不是找自己麻煩嗎?還是用魔法的比較安全一點,畢竟光咒的瓦數並不是真的很高。

這下那群愚民應該滿足了吧,沈洛年與懷真高速飛離歲安城往龍宮的方向直衝而去。

 

 

這闇神也太聲勢浩大了吧?李洛凡暗自搖頭,看著下面如同慶典般的氣氛。人民看到明王離開後,也漸漸的散去,只剩下些死纏爛打的記者還在附近埋伏。

現在從後門出去應該沒問題了吧,李洛凡正打算下樓離開,不料這時後方傳來一道女性的聲音叫住了他:「洛凡小弟,請留步。」

這、這這這這這聲音是李洛凡戰戰兢兢的回頭,眼前看到了歲安城司令──狄韻正站在自己的後方叫他。SHIT!司令是在跟我說話嗎?我是不是聽錯了?

這時狄韻走近說:「洛凡小弟,怎麼了嗎?站在原地不動?」

李洛凡立刻行了一大禮說:「司令,真是非常對不起,我立刻離開!」語畢轉身,李洛凡二話不說拔腿就跑。

太好了,看到樓梯了,還差五公尺!李洛凡快步的跑著,四公尺三公尺二點五公尺二點三公尺二點二公尺咦?

李洛凡發現自己的速度越來越慢,好像跟沒動一樣。

背後傳來司令的聲音:「緩速咒,可以降低施法對象的速度。」狄韻走近到李洛凡面前說:「你想離開可以,但是可不可以先跟我解釋幾個問題呢?」司令甜笑道,不知為何李洛凡當下產生了一股惡寒。

「司令,請問您想問什麼呢?」因為被緩速咒抓住,無法行動的李洛凡顫抖的說道。

「其實也沒什麼,你大部份的事情我都已經聽沈凡說了,但不知道你認識沈凡夠不夠久,他的壞習慣就是講話都只講一半,所以我還有些問題想問個清楚。」狄韻嚴肅的問:「你跟白澤是什麼關係?還有你那個能力到底是怎麼回事?能詳細說明一下嗎?」

李洛凡委屈道:「我不認識什麼白澤阿!那是誰阿?」好奇怪的名字。但司令居然已經知道我是白虎換靈了?那就沒什麼好隱瞞的了!李洛凡當下開口說:「其實那個白

「恩?」套出來了!狄韻好奇的看著李洛凡,但是李洛凡才剛開口就突然沒聲音了。

正當李洛凡打算全盤托出的時候,在李洛凡耳內的輕疾突然說:「李洛凡先生,本體要我提醒你,百虎換靈為最高機密,對方只是在套你話而已,不可上當。」

咦?套我話?這麼說來司令其實不知道囉?好危險,差點就說出來了李洛凡定格了幾秒後笑說:「阿哈哈哈,其實那個白~~澤什麼的我真的不知道是誰耶,司令你是不是把我跟誰搞混啦~?」

狄韻嚇了一跳,怎麼可能!剛剛明明快套出來了,怎麼突然警戒變的這麼高?難道他跟臭老頭一樣,有有測謊的能力?狄韻眼下看是套不出什麼有用情報了,當下手一揮:「意沙。」

解除了!李洛凡在毫無心理準備的情況下向前衝了出去,一個不穩,當下摔了個狗吃屎。

「喔~那應該是我想錯了,不好意思。」狄韻微笑的說:「沒事的話你可以離開了,記得明天等沈凡的消息。」說完,狄韻往司令室的方向走去。

「真是痛死了」李洛凡揉著臉說道,之後小聲的詢問輕疾:「你這樣提醒我不算違規嗎?」

「本體說這並沒有影響到天地運作、侵犯個人隱私等規則,不算犯規。」輕疾不疾不徐的說:「但是本體要我提醒你,這是它最後一次幫你,請你以後好自為之。」

 

 

正當李洛凡離開擎天塔,往家的方向走去的時候,這時在九迴山山上,李瑋良正在忙著插秧。

「喂~~~李長官~~~你在不在阿?」從山腰處傳來了一位老農夫的叫喚聲。

呵呵,我都說我不當官十幾年了,怎麼還每次都叫我長官阿,李瑋良苦笑喊道:「張大叔,蝦咪歹志~~?」

看著張大叔興高采烈的跑過來,拿著報紙說道:「李長官,你看你看!『明王』回歸了!」

蛤?」李瑋良不明就裡的接過報紙看到了封面頭條大大的幾個字『明王回歸!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眨眼間特七營兵敗如山倒!!』

這是什麼莫名其妙的報導?開玩笑也要有個限度,什麼叫眨眼間兵敗如山倒阿?有點知識的人都知道一營有多少人,想要單槍匹馬對抗以營為單位的傢伙根本是瘋了!李瑋良嗔道:「這是什麼怪力亂神的新聞阿?報社那些傢伙不想幹了嗎?」

不料那張大叔說:「聽說是真的阿!司令和翔天劍兩人恭敬的邀請明王上塔。」

「哼,真是無聊!」李瑋良將報紙塞還給張大叔,真是浪費時間,李瑋良往山下走去。

「李長官,你去哪阿?」張大叔問。

「大便!」李瑋良頭也不回的說。

在廁所,李瑋良想著剛才的報導,越想越覺得那傢伙肯定是瘋子。這時腳邊的地板產生了變化,形成了一個騎馬的小人:「李瑋良先生。」

李瑋良嚇了一大跳:「F@@K!出來前先告知一下行不行,嚇死我了…SHIT!看來又要便祕好幾天了。」

輕疾沒有回應李瑋良的話:「李瑋良先生,歲安城司令狄韻要求與您通訊!」

……你說誰?」我是不是喝醉了?應該不會吧,我剛剛才偷喝兩口阿!

「歲安城司令狄韻要求與您通訊,請問要接通嗎?」輕疾還是沒有感情的詢問李瑋良的意見。

「耳耳內。」李瑋良顫抖的說,這是惡作劇嗎?司令要與我通訊?

「李瑋良先生你好,我是歲安城司令狄韻。」對方傳來了一個女性的聲音。不會錯!這確實是司令的聲音!李瑋良寒毛直豎的從馬桶上跳了起來,行了一個大禮:「司令!」──雖然他面前沒有任何人。

「您都離開軍隊了還來與你聯繫真不好意思。」耳中傳來狄韻的聲音:「您是當時最年輕並且是最有能成為高級校官的人選這紀錄,到目前為止都還一直保持第一沒有被刷新呢!」

「是!沒想到司令竟然還記得小民,李某真是深感榮幸!」李瑋良當下作了個九十度的鞠躬──雖然他面前並沒有任何人。

「我這次來找您是想談談關於你兒子的事。」司令說。

「小犬洛凡嗎?難道出了什麼事嗎?」李瑋良緊張的問。

「李先生不用擔心,你兒子並沒有出事。」狄韻笑說:「是有關於洛凡的部隊歸屬的事。」

「難道司令您要將他調入正規部隊?」李瑋良詫異的問,這怎麼會是司令親自來詢問的事呢?

「不,您兒子可能暫時不能加入歲安城的部隊中。」

「請請問為什麼?他的資質不服嗎?可是他昨天確實變體了阿!」李瑋良緊張的說。

「李先生,請別激動,雖然洛凡不能進入正規部隊!因為他得到了一次難得的實習機會。」

「實實習?」李瑋良傻眼的說:「請問司令,實習不是應該要等到入伍滿一年以上才會有機會參加的嗎?」

「不愧是當年的特優生,果然還記得!」狄韻稱讚道:「但是這次洛凡被一位大人物看上,對方強烈希望洛凡能隨他外出實習一年的時間。」

「一年?這麼長?」李瑋良詫異,通常實習不是最長也才三個月嗎?李瑋良好奇的問:「司令大人,我能請教一下對方名諱嗎?」難道是五聖的其中一人?不可能吧!

「你兒子的運氣真的很好,對方就是百年前傳說中的英雄──『明王』沈凡。」狄韻又說:「這可是百萬人中都不可能得到的珍貴實習機會。」

……明王沈凡?真的假的阿?李瑋良腦袋空轉的說:「這麼說今天報紙的頭條

「喔~李先生已經看到報紙啦?這樣就好說了」狄韻說:「這可是明王欽點的,所以我希望你兒子可以跟著明王去實習一年。當然!等他學成歸來,歲安城一定不會虧待他!」

明王?我兒子?跟著明王?學習一年?………………無限疑問浮出腦袋,李瑋良只能呆呆站著不知道該說什麼?你是誰?我是誰?花枝魷魚麵?哇哈哈哈哈……

「我的命令書應該不久之後就會送到你家了,明日一早明王會親自去找您,那麼李先生先這樣吧,再會!」耳中傳來司令準備結束通訊的聲音。

「等……等等。」李瑋良好不容易擠出了兩個字。

「還有什麼事嗎?」司令問。

「請問關於報紙的特七營相關報導」李瑋良顫慄的說。

「恩,全都是事實的喔!」司令以堅定的口吻說道:「我想明王就是在那個時候選擇了您的兒子吧。」

「是嗎。我知道了!」

「那麼我還有事要處理,李先生,再會。」語畢,輕疾結束了通話。

「是!司令慢走!」李瑋良再次行了大禮──雖然他面前沒有任何人。

而在廁所外的其他人則是在議論紛紛的談著裡面的老李是不是病了

 

 

太陽西下,推測大約剛入酉時。

沈懷兩人到達龍宮,此時護衛隊已經離去,龍宮大門緊閉。當沈懷兩人接近時,有隻虯龍已經飛近詢問:「來者何人?閒雜人等速速離去!」

沈洛年沒好氣的說:「說什麼屁話,沒事誰要來這裡?」

「大膽!」虯龍拿起背後的大劍,準備攻擊沈洛年。

此時另一名虯龍衝出龍宮大喊「住手!」

「歡大哥?」守門的虯龍驚訝的說。

「剛才一個不留神,沒即時感應到兩位,真是失禮了!懷真小姐和沈兄弟,請速速近來吧。」敖歡傻笑道。

就是這表情!看了就有氣。沈洛年沒說什麼就直接飛入龍宮,而懷真則是笑著跟在沈洛年後面。

「歡大哥?他們是?」那名守衛虯龍不解的問。

「他們阿?那名女性的是九尾天狐懷真、男的則是鳳體沈洛年。這兩位都是王母的重要客人!」敖歡正色說道:「給我記住了!」

「是!!」沒想到居然挑釁到天仙了?剛才就算被殺也怪不得人阿!虯龍暗自心驚。

沈懷兩人穿過內宮準備潛入湖底,但這時湖面炸開,衝出一名男子──敖冷。

「怎麼回事?」沈、懷、歡三人都瞪大眼睛。

「王母有事外出,恕不招待進入大殿。」敖冷淡淡的說。

「王母外出?我怎麼不知道?」敖歡驚訝的問。

敖冷沒理會敖歡的詢問,看著沈懷兩人:「王母和上仙有事外出。」

懷真好奇的問:「王母她們去哪?我昨天應該事先請敖封道長來傳話才對!」

「是,但是今早王母留下了一個給你們兩人的物品後,就和上仙不知所蹤了。」敖冷拿出一團用奇怪的布包裹著的東西說道。

雖然敖冷表情都沒有什麼太大變化,但沈洛年很清楚的知道敖冷現在心急如焚,看來他也不知道王母和白澤兩人去哪了。

「這麼說王母失蹤了!?」懷真不可置信的問。

 

 

此時洛凡家中

「洛凡阿,老爸真是PROUD‧歐虎‧YOU!你真是光宗耀祖阿~老爸我太感動了!」李瑋良拍著兒子的肩膀大笑說。

…………老爸,我剛聽說你在廁所撞到頭,看來果真是病的不輕阿」李洛凡瘟腥的嘆道。

 

下回:《只是暫時借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龍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