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叫他『闇鳳』吧!


沈洛年皺眉瞪著懷真,而懷真則是完全不在意的對著四周微笑。

為了吸引人群,懷真將自身的喜慾之氣濃度提升,雖然用黑袍罩住臉,但九迴商區所有經過的人必定都會注意到懷真的『疑似美麗』身影,有人目光不斷往這飄、有人則是目不轉睛的死盯著看總之顏色都不怎麼好看。媽啦!臭狐狸,這是什麼爛方法?

眾人雖然感受到懷真的天成之氣而起了雜念,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總有股『如果太靠近對方就很可能會惹上殺生之禍』的感覺。原因當然是沈洛年擺出一張臭臉死瞪著有心想接近的傢伙而產生的不協調感,大部分的人都因為懷真的天成之氣而無視了沈洛年的存在,但是太過靠近就會感受到一股帶有殺意的視線朝著自己射來,身體本能自動的就會遠遠躲開。

沈洛年一邊觀察那濃的快把自己嗆死的氣味一邊埋怨,雖然知道對方的『家』在九迴城,但是對方如果對這種騷動沒有興趣,那豈不是白忙一場?

想著想著沈洛年發現前方不遠處,有一對男女看了過來,心想:「哼!女的看來還好,但那男的也對懷真產生性趣?希望他們不是情侶,不然」這時男方又看了過來咦?顏色怎麼變了?好像先是驚訝,之後又變為驚疑,怎麼回事?

沈洛年這時仔細打量對方,四目相交的瞬間,對方的氣味已經完全變成了恐懼與絕望,看來有必要調查一下,沈洛年當下全身輕化,點地騰挪間閃身到了對方面前,不料在自己準備行動的那一刻對方居然已經先露出了驚訝的氣味,雖然對方肉眼和反應完全跟不上自己的速度,看來沈洛年輕描淡寫的說:「找到了!」話聲剛落,沈洛年以閃電般的速度將手探到對方腦後,輕重轉換間高速的敲了對方後腦一下,將對方毫無痛苦的打暈過去。

「你你做嗚!」旁邊的女性立刻察覺到自己身旁的男生被打暈了。

居然能不受臭狐狸的喜慾之氣誘惑?果然她。既然被發現,沈洛年一不作二不休,連女方也一起打暈帶走。而整個廣場中只有懷真一個目擊者,在沈洛年開始行動的瞬間,懷真也把喜慾之氣瞬間脹大,讓在場所有人都瞬間沉迷於其中,之後便立刻收斂喜慾之氣快速離開,只留下一臉茫然的眾人。

 

 

怎麼了?這是哪?李洛凡漸漸恢復意識。

「喂!臭小子,真的是他嗎?」一個女性的聲音傳入李洛凡耳中。

「嗯,我想不會錯,他才開始變體且沒有炁息,但卻有股特殊的炁在腹部形成炁海。」一個男人回答。

我想起來了!我看到了一個超危險的傢伙,我想逃跑的瞬間他出現在我面前,之後。李洛凡意識瞬間清醒,但身體卻完全沒有動作。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繼續裝死嗎?起來認錯嗎?去!我又沒做錯事,阿~~~~怎麼辦拉~

這時聽到男性說:「算了,直接問本人最準。」之後傳來了兩人走來的腳步聲。

裝死裝死裝死裝死繼續裝死,李洛凡完全不動聲色,希望能拖延一段時間,不料那男的卻說:「喂!既然醒了幹麻裝睡阿?還不給我起來!」李洛凡感覺對方是在跟自己說話,側腹還傳來了輕微的撞擊,推測應該是對方在用腳頂他。

「喂,別這麼兇啦!就是因為你兇巴巴的他才會裝睡啦!」女性傳來一陣怪罪的輕笑聲,又說:「小弟弟,既然醒了就起來吧!我們有事情要問你。」

這聲音倒是挺柔和的,應該就是當時的那個『黑袍美女』吧!李洛凡想到這裡,不禁又想多裝死一下來讓那女性出聲叫喚自己。

「明明醒了還裝睡,你剛剛一聽到聲音就開始胡思亂想了吧!」那男性就像看破了自己在想些什麼一樣說出了剛才自己的想法。

看來是瞞不過他們了!李洛凡慢慢起身苦笑到:「額兩位找小民有何差遣?如如果是要錢的話我們家很窮...沒有多少錢可以給的」沒想到才坐起來就看到穿著黑袍的男性低頭俯視著自己,果然沒看錯,這是真正的怪物。這可把李洛凡嚇的笑容僵硬,連話都說不好了。

對方沒有理會自己的說詞,只淡淡的問了一句:「你是白虎的換靈者嗎?」

屁啦!果然是他,他果然就是后土說的『知道我身分的傢伙』,李洛凡不知道該如何回答。但對方沒等自己回答就說:「果然是你,既然是幹麻不回答?」

真的被看穿了?李洛凡舉雙手投降,說:「你們想怎樣?殺了我嗎?要殺我可以,但是拜託你不要傷害我家人!我雖然不太喜歡我爸,但他還算勤勞,雖然他偶爾會在倉庫偷喝酒,每次都把酒藏在工具箱下面的小洞裡,以為大家都不知道,但其實我媽早都知道了,但是但是,他雖然表面上很懶,每次都說要我去拔草,但每次都自己半夜都偷偷跑去處理了一大半。還有我媽雖然」李洛凡開始滔滔不絕說著自己家中的事物,雖然機會渺茫,但還是希望對方能放過自己家人一馬。

不料對方:「媽啦!可以閉嘴嗎?我什麼時候說要殺你了?能不能閉嘴聽我們把話說完阿?」

那男的完全不給自己面子,李洛凡渾身顫抖,之後便留下了男兒淚。

「喂!幹麻?你在哭什麼阿?」對方似乎完全不同情自己,果然妖怪都是群沒血沒淚的傢伙。

這時那名女子:「臭小子,都是你啦!兇巴巴的,對方完全把我們當成殺人不扎眼的壞人了啦!」女性叱責道。

「那妳來問。」說完男性就往旁邊走去,站在不遠處觀望。

「對不起喔,他脾氣就是這樣。」女子道歉道,又說:「我們不是來殺你的,也不會傷害你家人,只是想請你跟我們去個地方,可以嗎?」

自己完全會錯意了?李洛凡將眼淚擦乾紅著眼睛問:「真的?不會殺我?我殺我家人?」

「當然啦,我們又不是以殺人為樂的妖怪。」女子笑說:「先來自我介紹一下,我道號懷真,叫我懷真就可以了。他是對了!你就叫他『闇鳳』吧!」懷真開心的說。

「喂!幹麻沒事要叫闇鳳阿?叫我名字就好阿!」男子似乎有些不悅的瞪過來。

「唉呦,你的名字人類這兒誰不知道阿?說出來豈不麻煩?」懷真嗔道。

男的想了想,別過臉去,抓抓頭不在說話。

暗諷?好奇怪的名號,但懷真居然說這男子的名字全人類都知道?我也知道嗎?

「不過沒想道這麼快就找到你了,半年的時限也才用了三天。」懷真開心笑道。

「半年?」李洛凡疑惑的問。

「是阿!我們奉命要在半年內找到你,有兩個人想見你。」懷真說道。

「誰阿?」李洛凡更加疑惑了,難道他們兩個不是那個『知道自己是白虎換靈的傢伙』,而是被另外真正知道的人派來的?

懷真正要說出口的時候,那名叫暗諷的男子插口:「你沒必要知道,一句話,去還是不去?」

 

下回:《真正的怪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龍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