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怪物


李洛凡已經完全進入狀況雖然還有些小誤會。

這兩人知道自己是白虎的換靈者,但是目前沒有傷害他的意圖,只是奉命要把我帶去見『后土說的那傢伙』那邊,李洛凡再次打量這對男女。

叫「暗諷」的男子目測大約二十出頭,身高比自己高約一個頭,身材沒有特別健壯、反而看起來白淨文弱的,但是『實力』跟怪物一樣,還帶了兩把不知道該歸類為哪種『金屬等級』的小刀。

另一位名叫「懷真」的女性,美如天仙,不僅漂亮、身材又好,不知該用什麼形容詞形容,BUT…仔細看了之後才知道──何為『真正的怪物』,『絕對強大』這淺顯易懂的一句話已經讓李洛凡十分了解雙方的差距了,看來懷真才是這兩人組中真正擁有實權的人。

「喂!想什麼?去,還是不去?」暗諷十分不耐煩的看著自己,他應該是個很沒耐心的人。

「別催他啦,反正還有時間阿!」懷真嗔道。

真不知道暗諷這傢伙到底知不知道這裡誰才是老大?李洛凡不禁心想。

「那個如果跟你們去就可以保住家人,我是可以跟你們去,但是」其實我超不想去的拉~~~

「但是什麼?」懷真笑嘻嘻的問。

「我那個明天要去軍隊報到,如果沒有理由就缺席,又連絡不到人的話,可能會被當成逃兵。」李洛凡愈說愈小聲。

「逃兵?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死罪。」暗諷點頭說道。

他知道?李洛凡點頭說:「嗯,但是如果一直找不到人,說不定會鬧得滿城風雨,到時候我就不能回來了。」

希望這樣可以暫時打消他們把我帶走的想法,李洛凡不禁抱起一絲希望,把全城的人類都拖下水。

「你當什麼兵種阿?易質者嗎?還是引仙者?」懷真好奇的問。

易質?就是變體的意思吧,李洛凡搖頭說:「都不是,因為我爸當年離開軍隊,所以我現在從軍要靠別的門路進去,我目前是屬於『縛妖派特殊指揮部隊』的成員!」

「媽啦!怎麼又是縛妖派?」暗諷瞪大眼睛咒罵,懷真聽了更是笑的打跌,邊笑邊說:「臭小子你跟縛妖派真是脫不了干係耶。」

「當初還不是妳害的,關我屁事!」暗諷白了懷真一眼。

暗諷跟縛妖派有關係嗎?李洛凡雖然疑惑,但也不敢貿然開口詢問,只說:「所以,可以等我把那邊的事情處理好嗎?到時候我就會跟妳們走的。」如果有機會逃我一定不會走,李洛凡內心大吼。

「多久?」暗諷突然瞪了過來,看來他真的能看穿我的想法。

「三三個月。」李洛凡小聲說,總之現在過一天是一天。

「還想騙我?明明都在亂說,除了你明天要報到和你是縛妖部隊外,其他都是騙人的。」暗諷淡淡的說。

SHIT!為什麼我想什麼他都知道阿?這時暗諷又再次追擊道:「你看你看,心虛了吧。」

「我」李洛凡真的無言了。

正當李洛凡不知道該說什麼的時候懷真說話了:「縛妖部隊?好像很有趣,我們能加入嗎?我想參觀!」

「!?」暗諷和李洛凡兩人同時傻眼。

「笨狐狸!妳瘋啦?」暗諷叫道。

懷真白了暗諷一眼說:「你才瘋了,人家想看看到底是怎麼縛妖阿。」

「不是妳說沒事盡量別和人類扯上關係嗎?」暗諷繼續說。

「我是說你,我又不像某人,我不會留戀的。」懷真笑說。

「關我屁事!」暗諷瞪了懷真一眼轉過身去,嘴裡還在碎碎念些什麼。

「那個懷真小姐,妳是認真的嗎?」李洛凡懷疑的問。

「是認真的阿!之前聽到的時候就很想看看『現在』的人類是怎麼縛妖的。」懷真笑著又說:「而且如果我們不出手幫忙,你會有大麻煩喔。」懷真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

「什麼大麻煩?」李洛凡不解的問,妳們不就是現下最大的麻煩嗎?

「正常來說你才剛入部隊,應該是還沒變體吧?如果幾天後人類要幫你進行變體,但已經被白虎換靈過的你,早就算是變體者了!到時候你該怎麼解釋呢?」懷真笑著問。

「咦?到時候會怎樣?妖質會吸不進去嗎?」這可頭大了,到時候如果隊長來問了我該怎麼回答?

「不會吸不進去,而是會像海綿一樣完全不用施力就全鑽進去了。」暗諷淡淡的說。

哇勒,這樣好像更奇怪,李洛凡看向懷真問:「所以懷真小姐會幫我解決這個問題?」

「我可以偷偷幫你作弊阿。」懷真笑說:「只要我用炁拖住妖質,再慢慢的讓他往下流就可以不被發現啦!而且你早就變體了,只要身體仙化後就不會被懷疑啦。」

好主意!可是李洛凡又搖頭說:「不行阿,你們兩個都有炁息,會被發現的!而且部隊中突然多了兩個人,馬上就會被拆穿的。」

「嗯~,那」懷真正要說話的同時,暗諷插口道:「喂!笨狐狸,時間差不多啦!如果不帶他走,那差不多該讓他回家了!而且還要送另外一個回去。」

「什麼另外一個?」李洛凡不解的問,之後看著暗諷的手指的方向,發現了躺在不遠處的黃巧露,李洛凡急道:「巧露!?為什麼她會在這裡?她怎麼了?」

「沒事啦!我只是讓她作了個好夢。」懷真開心的笑說:「你要好好對待她喔!」

什麼意思?李洛凡不明所以的看著懷真。

「你有輕疾嗎?」懷真問。

怎麼辦?該說嗎?可是后土說不希望別人知道正當李洛凡正在該說與不該說間掙扎的時候,暗諷又說話了:「有就有,幹麻又不說?」

SHIT!又忘記他可以看穿我想法了,不知道這暗諷是哪個妖魔鬼怪化形的,但我能肯定他是專門吃人的!

李洛凡抓抓頭說:「我輕疾名稱是『見習生李洛凡』。」

「原來你的名字叫『李洛凡』阿!挺不錯的麻。」懷真笑著說。

對喔,我好像還沒自我介紹,李洛凡苦笑道:「別提了,大家都說我名字很怪,都是我曾祖父害的。」

「為什麼你的名字和你曾祖父有關阿?」懷真詢問道。

「喂!再講下去要講多久?」暗諷不耐煩的再次提醒。

「那我們等會兒用輕疾聊。」懷真吐吐舌笑說。

總之現在應該是暫時逃過一劫了,但是李洛凡想到之後這兩個人可能會跟自己一起去縛妖就一個頭兩個大,明明是難得可以放假遊玩的黃金週,但我完全感受不到應該有的愉快氣氛,真是人生最糟糕的日子。

 

下回:《重操舊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龍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