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操舊業


李洛凡把黃巧露背到九迴商區路邊的椅子上放下,原來那兩個人把自己和黃巧露打昏帶到了商區上層的一家旅館裡,但那居然是商區上層最高級的豪華旅館──還是司令級別的套房,平時只開放給歲安城中身份地位極高的人士使用,且聽說沒提前個半年預訂,根本搶不到房位,她們兩個到底是什麼來頭阿?

李洛凡思考著對話的過程,暗諷那傢伙一直罵懷真臭狐狸臭狐狸的,懷真八成是狐妖,但是暗諷的身分卻猜不出端倪,懷真小姐都只說他是臭小子,不知道是哪一族的妖怪,還說全人類都知道

李洛凡叫醒了睡的正香甜的黃巧露,並三言兩語的唬弄把黃巧露打發回家,之後便傳來『塗山懷真』的輕疾通訊網加入邀請,看來暗諷那傢伙也在通訊網內。

「你現在一個人了吧。」雖然是疑問句,但懷真傳來的卻是肯定的語氣,看來她們還在監視我。

「嗯。」反正也騙不了他們,李洛凡只簡短的回答。

「那我們來討論一下明天的計畫。」懷真聽起來挺興奮的、暗諷倒是都沒講話。

這是個機會,我很早就想知道那個了!來問問看,李洛凡插口說:「那個我想先問一件事,可以嗎?」

「嗯?」

「妳們是怎麼知道我在九迴城的?」總不可能隨便猜吧,才短短一個星期就能找到我了,應該有什麼情報來源,該不會是后土那傢伙

「喔~那個阿!是臭小子算出來的結果,我們也只是試著找找看而已。」懷真開心的說。

「算出來?」什麼跟什麼阿?

「你知道有種東西叫占卜魔法嗎?是根源魔法的一種,我叫那臭小子算算『白虎換靈者的家住哪?』,結果答案就是九迴城,所以我們就來這找找看囉,沒想到才剛開始找就發現了。」

根源魔法?這麼說暗諷是魔法師囉?可是魔法師不都是群只能躲在部隊後面唸咒的傢伙嗎?

李洛凡思考到一半懷真就打斷了李洛凡的思緒問說:「不說這個了,你們縛妖的時候是怎樣的部隊編成阿?」

對喔,他們想混進部隊來,李洛凡思考說:「我沒記錯應該是一支營隊隨隊保護、在加上兩個縛妖派的正式成員和兩位見習成員、還有就是。」

李洛凡說到一半,耳中傳來:「就是這個!!」懷真的驚叫聲打斷了李洛凡。

「咦?」李洛凡不解,我說錯話了嗎?

「就是這個啦!我們可以跟你去縛妖了。」懷真開心的說。

「媽啦,臭狐狸,妳該不會。」暗諷罵道。

「嘻嘻,洛凡,我們明天見吧。」懷真語畢,聲音消失。

「對方關閉輕疾通訊網。」輕疾毫無感情的聲音傳入李洛凡耳中。

「什麼意思阿。」李洛凡放棄思考,往家的方向走去,『我還能再進這家門幾次呢?』當李洛凡到家門口時腦中不禁浮現了這樣的想法。

 

 

「這我是在作夢嗎?」李洛凡瞪大眼睛看著前方喃喃自語。

隔日卯時,李洛凡起床梳洗、整裝出門,朝著歲安城的縛妖派集合處走去,但李洛凡才剛到就看到了不可思議的景象。李洛凡邊看邊說:「一支營隊今天不會來、縛妖派正式成員沒問題、見習成員..沒問題、隨隊醫師及助手」大有問題阿~~~~~~!李洛凡內心大聲吶喊!

為什麼她們兩個會是隨隊醫師及助手阿?

在場出現了『雖然她們說會出現但沒想到真的出現了』的兩個人,懷真和暗諷,真的假的?

「喂!那邊的見習生!快去排隊,別拖拖拉拉的!」一個全身包得密不透風,只露出一雙眼睛的男人走過來說道,他是這次負責帶李洛凡和另外一位見習生的縛妖派正式成員──羅塚道長。

「那個道長,那兩個人是?」李洛凡指著在不遠處四處張望地懷真和暗諷兩人。

「他們?你認識嗎?我也不太清楚,他們應該是隨隊醫師和助手吧!」羅塚隨口說道。

對喔,因為縛妖派外出縛妖的次數很少,一年頂多兩、三次,所以平時這個小隊都是臨時組成,人士調動也較為鬆散──尤其是平時都在醫院幫忙的醫師更是一年才出差一、兩次,沒人認得很正常。

李洛凡摸摸鼻子回到部隊,經過了整隊和操練後,預計巳時進行變體事宜,在這之前都自由活動。

「你們為什麼會當隨隊醫師和助手阿?真的出事了不怕拆穿嗎?還有,原來的醫師和助手呢?」李洛凡看著四下無人高速的跑過去詢問懷真。

「那兩人正在我們旅館作一場永生難忘的好夢呢!」之後又說:「只是重操舊業啦!對吧,『闇鳳』醫師。」懷真不懷好意邊笑邊看著暗諷。

「哼!關我屁事!醫死人我可不管!」暗諷很不領情的低聲罵了幾句就臭著臉不說話了。

「嘿嘿,暗諷他可是光靈師喔!而且治療外傷的技術可說是首屈一指。」懷真笑得更開心了。

光靈師?他不是魔法師嗎?李洛凡開始有點混亂了。

「首屈一指是嗎?有比我們人類的『明王』沈凡還厲害嗎?他原本好像也是光靈師,當年被人稱為『怪力神醫』呢!」李洛凡隨口說。

不料暗諷突然大叫:「媽啦!『明王』?這又是哪個吃飽沒事幹的渾蛋亂取的名號!」

這傢伙幹麻這麼激動?李洛凡有些嚇到:「當年『怪力神醫』沈凡因為獨自完成了擊殺二代屍靈王李翰的任務,所以後人尊稱他為『明王』,代表著『帶來光明』的意思。」李洛凡解釋道。

「媽的,『闇神』、『明王』居然湊成一對了!這是哪門子的鬧劇?」暗諷又開始碎碎念,懷真不知道為什麼,已經笑到抱著肚子在地上打滾了,懷真小姐笑起來真是超美的

「臭小子,你這次打算再弄出什麼名堂阿?光闇都有你的份了,在來一個渾沌吧!」懷真邊笑邊說。

「去妳的,我什麼都不知道!」暗諷瞪眼。

「我也不怎麼喜歡『明王』,都是他才害我名字這麼奇怪。」李洛凡小聲說出自己的想法。

暗諷轉頭:「你叫啥名關我屁事?為什麼我,沒事。」不知道暗諷想表達什麼,自己生氣別找我發洩,李洛凡心想。

「對喔,你的名字跟你曾祖父有什麼關係?」懷真想起李洛凡昨天說的話,又發問。

李洛凡簡單的把自己自家的『家訓』解釋了一下,不知道為什麼?暗諷的臉越聽越臭,而懷真最後又是以笑到眼淚都流出來抱著肚子在地上打滾收場,這兩個家伙真是夠奇怪的。

 

下回:《就當刺激消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龍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